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逛逛梓官蚵仔寮漁港
2006/04/05 10:35:22瀏覽901|回應4|推薦22

一個無聊的下午

小寶貝上學尚未回家

閒著無聊

到蚵仔寮漁港買魚去吧


不是星期假日

攤販不是很~~~~多

三點過

漁船入港

批價喊價

新鮮漁獲立即上市


連帶旁邊也帶動製造出商機

這是賣冰水的攤子


一些炸的海產

這些海產絕不是這裡出產的

而且絕不是新鮮貨

可是看起來好像是好好吃喔

旁邊還有不少的小吃攤

一盤盤也是海鮮擺在那裡

供給一些喜歡喝酒的人在那吃喝


看起來好像就是當地產的

當地沒有養殖場

只有近海的捕魚船隻進港賣貨


這是一般外面不常見的蟶〈ㄔㄥ〉

有次陪我老娘回青島探親

老娘在青島最高級的一家海鮮樓請她的親朋好友吃飯

就叫了最高檔的蟶

長度超過10公分以〝個〞計價

我不覺得好吃

只是覺得太不值得了

太貴了

那一餐吃了人民幣1000元呢


這個海瓜子

在彌陀海邊自己可以去挖

好像是在每年的3、4月份生產

兒子國二時

我們一家三口到海邊曾經去豐收過

湯鮮味美

直到現在還念念不忘它的美味

可惜現在已經挖不到這些東西了

是海水被污染的不生產了嗎


大閘蟹這裡也有生產???

排列整齊的鮮魚


這種螺看過嗎


還有魟魚

聽說燒豆腐煮成魚湯很棒

沒吃過

看來有點怕怕的


幾隻小螺求生欲特旺


它們是不是以為爬過了這道牆就逃脫成功小命就保住啦


在拍賣場的一個角落

生意就這樣做起來啦


蟹黃都出來了

這樣還可以賣錢嗎


一大堆的雜魚就這樣賣著

我想這些可能就是漁船主人自己賣的


綠豆湯這樣裝著也可以做生意啊

衛不衛生啊


這些尖嘴於是檯面上賣的貨色


這些是桌子下的貨


這個季節是這種桂魚生產的盛期

一尾大概150~200元之間

買來吃過

肉很嫩

還不錯吃


好漂亮的紅魚


在大海裡我們就是這樣排列的游著


這種大頭桂魚一般菜場就常見了


這種蟹叫做旭蟹

不知道好不好吃

因為

我們家不喜歡吃螃蟹

太麻煩


看吧

新鮮漁獲


讓我們去逛逛的人都忍不住想買一些回家


那隻藍色的我知道是叫鶯哥喔

在旗津吃過

清蒸的

好吃

但是我不會做


很多魚我都不認識

也不會做

我是一個廚藝不太精通的老婆

只會做一些簡單的菜

我做蕃茄炒蛋很好吃喔

蕃茄一定要酸一點才夠味


每次到這裡來

我都會買這家現做的虱目旗魚丸

一斤60元

我都買5斤回家慢慢吃

真的不錯吃


每次都是這樣

本來想先逛逛再買東西

可是一停好車

腳步就走進市場

忍不住就買了一大堆的東西

提了一大堆的東西就想回家了


這張是我老公幫我照的

還算是不錯的一張


買了東西就打道回府啦

順著岸邊走向車停的地方

看到一個工人在整修船隻

偷偷的拍下他


漁港在對岸


不知這些漁船為什麼要插竹子


那個圓桶子是通風用的喔

我在人家的屋頂看過


漁船也有分類喔

這艘就是比較好的


這艘就差多了



待修漁網

怎麼走過後有一種給人曲終人散悽涼的感覺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oismyluck&aid=227987

 回應文章

rosehea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口水直流
2006/04/07 20:11
好幸福的巾幗!

5656亦是麵線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逛逛梓官蚵仔寮漁港
2006/04/06 17:00

原來

妳也住高雄 ^__^


竊竊私語 電子報

心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逛逛梓官蚵仔寮漁港
2006/04/06 07:56
 

巾幗

我也這麼覺得這張很有女人味

秀髮還會飄耶

哪會姥?比妳姥的在這裡

魚拍得真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4/05 12:42
我也是梓官人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