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追花沒成功~~卻~~~
2016/04/11 18:53:22瀏覽395|回應1|推薦16

001

 看見臉書有臉友已經開始分享苦楝花的照片,

雖然我不是一個會跟著流行走的人,

但我卻一直對那片廣大的苦楝林有著濃濃的興趣~~

以前去楠梓的家x福大賣場都會經過的小路兩旁~~

它就在那

今天是星期四,是我的放假日,在家閒著也是閒著

趁著今天精神有比較好

走~~騎著摩托車~出去逛逛

從以前住在老眷村時,去楠梓時常走的鄉間小路

不是刻意要走那~~只是我忘了要怎麼走了

現在去那裡,不是兒子開車,就是老公騎摩托車帶我

隨便走,都有隨便的驚喜

~~

002

 這個大大的花苞,第一次見到它們時

就讓我感到萬分的新奇~~

那時是民國83年以後,剛從台中搬回岡山

在這條小路上到處可見

花苞比現在還要肥美

現在網路發達~~上網一問

馬上就有網友提供答案~~

它叫~~盒果藤

003

 近近的拍下,才能顯現它特殊的地方

004

因為是正中午,好大的太陽

我的眼睛又患有白內障,跟本無法從景觀鏡拍攝

只能從銀幕看著拍~~也看不太清楚

白內障不是開個小刀就好了~~

是啊~~是沒錯

巾幗的右眼已經開過這樣的手術

但是左眼~~醫生說~~~

還沒熟,不宜動手術〈可能沒達到健保給付的程度〉

 所以光線強一點,根本就是靠相機的自動對焦亂拍的

回家之後,能用的,就用修照片的軟體幫忙減減光囉

不能用的就刪除了吧~~好在現在的數位相機多拍,拍壞也沒關係

005

很難得到戶外走走,也很難得看到這樣的路邊野花

多拍幾張~~

經過這條鄉間小路的人,雖然沒幾個~~

但是每個經過我的~~莫不用【神經病】的眼光看我

在這人煙不多大太陽底下的小路上

熱得要死,還會無聊的對著野花亂拍~~

 

006

 旁邊開著小花的野草〈毛蓮子草

彷彿悄悄的告訴我~~春天來了~~

007

 既然停車了,那就多拍幾張吧~~

最近幾個月,很少出門

除了當志工的日子,不得不離家出門之外

幾乎都在家窩著~~躲避人群

我知道~~我的憂鬱症又要悄悄地出現了

好在,老公的情緒穩定

任我支配他外出購物,辦事

寵愛我任性的過著有些頹廢的生活

只要每天讓他有飯吃就好~~

008

真的很難得自己一個人出來逛逛

很多以前熟悉的路,看起來都很陌生~~

以前還住在老眷村時

常和老公帶著小乖,三人騎著腳踏車來這運動

一晃眼,搬到國宅也快10年了

這裡除了橋的及兩旁的小路沒什麼變化

兩旁的小路再過去,就不一樣了~~

像白米里那邊,開發成蓄洪池,風景很美

嚴然也成了岡山很多人傍晚散步運動的場地

向岡山路這邊~~一路可通到往秀筆社區的省公路那裏 

今天只想往這走到苦楝林那裏~~

009

 這座橋是民國93年8月完工的

010

 在拍橋時,看到旁邊的景致也不錯

順手拍下來~~

看這樣的藍天白雲~~就知道天氣有夠好,氣溫有夠高

011

 低頭一看~~

下面的空地上,種有一些植物~~

咦~~那邊有一片白白的花是什麼?

瞧我的小鋼砲的厲害~~

哇~~好大朵的七里香啊~~

在橋邊往下看,很明顯地看到是一大坨

拍下來,好像沒多少花,足以見得它實際上的花朵一定不小

難道就是江湖中傳說的【大花種的七里香】

012

 沿著住家的小路騎出去~~經過五里林社區的牌坊

經過五里林國小~~

咦~~出來不見台x的加油站,怎會到這?

是啊~~很糊塗的巾幗,東南西北都搞不清楚

好在這裡是去年看花田時走過,有點印象

當時也有拍這樣的景

可是今天看起來,更美~~

或許是季節不同的緣故吧~~

上次是冬天,這次是春天

是啊~~春天的小欖仁樹更翠綠了

很美的景吧~~

把車停在紅綠燈的旁邊,多拍幾張

013

 真美的一條路~~

也可以叫做綠色隧道

其實在我們的身邊常可以發現這樣的美景

只是妳的心有看到嗎~~~?

014

 這一張,在臉書的【岡山攝采】社團跟岡山人一起分享

很多岡山人都不知道這麼美的地方在哪裡~~

 

哈哈哈~~巾幗在岡山又出名了 

因為發現這個美麗的地方 

015

 東彎西彎還是讓我找到了苦楝林的所在

比較容易走的路線是,從省公路過了橋向右彎

到楠梓的方向走

每次都迷糊了~~下次應該會記住了吧~~

希望我會~~

下次再來這,可能是半個月後的事了吧~~

為啥~~~?

因為,南部的苦楝樹都還沒開花

 

016

 看~~一片綠油油~~

怎樣~~?

還看不清楚?

017

打一張近照給你看~~

回家上電腦後

才發現~~沒開花~~

但是有花苞了~~

所以,再過十天半個月再去,應該就會看到滿林的一片紫了吧~~

微風吹來,淡淡的花香就會拂面而來了吧~~ 

今天就算是來探路好了~~

018

 兩林的中間的一條小路是巾幗我今天選擇走的路徑

右邊看見有人在整理,難道他就是這一大片苦楝林的林主?

019

偌大的林區,就一個人管理~~~?

這一區的苦楝林,不知種它是有何目的?

是經濟作物?聽說果實可提煉殺蟲劑的成分

還是日後作行道樹的供應商?那要等人炒作才有可能

 

020

 ㄟˊ~~看見飛來一隻白鷺鷥停在樹梢上

遠遠的~~隨著風吹樹搖的擺動著

嘿嘿~~又是展現我這台號稱可以打到月亮的小鋼砲的強大功能的時候了

拉近再拉近~~

齁~~拍到了嘿~~

021

再拉近一點~~

嘩~~它在用那銳利的眼睛看著我

這麼遠都被它發現啦~~好可怕~~

嘿嘿~~其實不是啦~~

只是我拉近再拉近拍到它的特寫~~手持相機喔~~

很傳神吧~~其實手持相機的穩度性夠,往往就能拍到不錯的影像

雖然這次外拍我有帶腳架

但~~實在覺得很麻煩,等架好腳架,拍照的感覺就沒了

騎著摩托車隨走隨拍,總不能將腳架架在車上走吧~~

我還沒到那麼癡迷與瘋狂攝影癖好

 

022

 其實,拉近拍,手的穩定性一定要高

因為,影像會跑來跑去,很難抓

只要手穩穩抓住機身,按下快門,往往就可以獲得清楚的影像的

原理我不會說,只會玩~~多玩幾次就會抓住竅門的

023

好喜歡藍天白雲的景象

這樣拍不錯吧~~

不要跟我說,我的構圖有問題~~

因為我不懂,拍照全憑感覺,喜歡這樣拍就這樣拍

 

024

 再轉過頭來~~

看到這一邊的苦楝林一排排好整齊的排列~~

拍一張~~

突然看見~~

遠遠好像有人在林間跑步運動~~

025

 嘿~~好體裁~~

多偷拍幾張~~

感覺不錯吧~~

026

 以為自己神不知鬼不覺,沒被發現~~

沒想到這位跑過來的大哥,看到我~~

很親切的向我揮手招呼~~

齁齁~~是一位警覺性很高的大哥喔~~

這就告訴我們一個道理~~莫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

027

他就沿著樹林一排排樹間跑上整個苦楝林

哇~~

那要有很好的體力才行呢~~

在這運動,空氣好,又不熱,真是明智的選擇 

028

在苦楝林的旁邊有一住家,有個很大的庭院

裡面規劃的很優美,有點不像單純的住家

像是餐廳,俱樂部的休閒地方

但我看不出它哪裡美到能讓我拍照的點~~所以看看就好

不小心看到它的門牌~~

哈~~很有趣的名稱~~

左邊巷?還有右邊巷嗎? 

029

 順著門牌的方向望去~~

咦~~這裡是一個沒走過的村落

前面那幾棵黃色是花還是葉子?好奇怪喔~~

用相機先打打看~~哇~~原來是羊蹄甲的葉子

葉子變黃也會摻差綠葉成這樣美的景象

這裡一定有好玩的地方~~

反正已經出來了,就隨便走走吧~~

030

 這裡的居民第一個碰到的就是一位很不客氣的歐里桑

看我一臉的不是閩南人的面相,用充滿敵意的語氣驅趕我

我只是走錯路,又不是賊~~

不需要跟這種不友善的閩南人一般計較,摸摸鼻子

退出巷子,往另外一條路走~~

這裡很多路都是死胡通,哇~~是什麼地方啊~~

台灣怎會有這樣的地方~~~?

終於找到了一條可走的路

哇~~有閩南人傳統的三合院宅的遺跡ㄟ

新舊住宅做一個強烈的對比

在這~~我是危險的~~還是遠遠拍一張就好

不要有那麼大的好奇心去探個險~~小心從此人間蒸發

031

這一家只剩下這一間了~~ 

032

 經過這~~看見這~~

有意思~~吧~~

033

 終於走出這個小區~~

在路口看見~~好邪門~~

034

也發現在這個路口的電線桿上的路標~~

喔~~果然還有【右邊巷】

出了巷子,向左向右?

我左右擺頭觀察~~哪邊是我認識的地方~~

 

035

 果然,往左邊看見那個加油站~~

原來繞了一大圈從下游出現~~

有一棵開著粉紅色的~~櫻花樹?

036

 中北部的朋友最近一直在秀櫻花

這株遠遠看,有點像櫻花

讓我有點小誤會,以為高雄也有種植櫻花

好在不用近拍就可以拍到它的真實面貌~~

雖然鏡頭拉大了,影像跑來跑去抓不穩

拍下這張,雖不滿意尚可接受~~至少拍到是什麼花了~~

粉紅風鈴花

037

 從這條小路進去~~

兩旁都是苦楝林~~

期待兩個星期後,在這能看到一片的紫跟聞到隨風吹來的花香

也希望,到時我還有興趣一時衝動過來拍拍

038

沿著高苑的棒球場的路邊走

先看到的是橋頭殯儀館

在這~~送走了最親愛的婆婆

再往前走,旁邊的豬屎味、牛屎味,有些讓人要憋氣快速通過想法

無意間,看見電線上的兩隻小小鳥

雖然氣味難聞,想拍,也只得停車屏息趕快拍下

好像是兩隻斑鳩~~

039

 再拉近拍一張~~兩隻好像在聊天~~

唉呀~~實在忍受不了一陣陣的豬屎味

就醬子啦~~

雖然沒有拍到今天為它來此的苦楝花

卻也拍了不少有趣的鏡頭

也完成這篇有趣的紀錄

除了跟好朋友們分享,也為自己做生活紀錄

臉書雖然方便,簡單

但總覺得無法將我的心情用完整的文字及圖片表述出來

而且,很快就被壓到下面,很零散,還是寫部落格文好

跟有緣人分享

105.04.07巾幗完稿於隨意窩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oismyluck&aid=53225458

 回應文章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3 04:52
隨便走,都有隨便的驚喜....愛你喲!
巾幗(whoismyluck) 於 2016-05-26 00:13 回覆:
對啊~~到處都有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