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嘉義小旅行 美味相傳小吃大滿足
2016/09/26 01:38:17瀏覽7121|回應0|推薦29

●不知道是太久沒到嘉義或是剛結束差旅回國味蕾特別想念台灣小吃,日前的一趟嘉義小旅行,意外驚見自己難得的食力大爆發,哈哈哈…..。在友人的帶領下,從早到晚一路造訪了超過五家美味相傳的店家,道道經典好吃又便宜,分享給有機會去嘉義的格友參考囉~~

當天到嘉義的時間約近中午,第一站來到這家古早味麵店,既然叫丸仔麵,直覺不管點啥一定要有丸子才行,很久沒吃米苔目的我,才第一站就很滿足,朋友提醒我要加醋且用湯匙連湯入口,果然這樣吃才夠味....。另外,當令的涼拌筍子也很好吃,杏仁茶也不錯喝喔~~

晚餐的主場當然選夜市囉~~約略傍晚抵達夜市入口,天還未暗,我們從一家鹹米糕店開吃....

看看門口這麼多人就知道名氣挺響亮.....跟台南的米糕調味不太相同也很好吃,朋友說這是嘉義的味兒....

吃完後我們走進夜市主街囉~~兩旁攤販林立,仔細一看,各國小吃都有,特別是都插上了很大的旗幟當招牌,很是吸睛搶眼....

聽嘉義的友人說,除了觀光客常去的圓環噴水池雞肉飯店,當地人很喜歡這郭家雞肉飯及粿仔湯,本來已經很飽的我,說什麼也要努力試試這美味,實在是太久太久沒吃粿仔湯及糯米大腸了,超級想念,果然好好吃唷~~

感謝粿仔湯的酸,稍稍減緩我的飽足感,朋友說就算很飽了,這家砂鍋魚頭也定要來朝聖一下,果然,門口的人龍說明了店家的高人氣....

砂鍋魚頭之後,不得不舉白旗投降了,但是,朋友說,有一家手搖茶飲非去不可,啊....好吧~都來了就喝吧~~位於圓環旁邊的御香屋的葡萄柚鮮茶飲,滿滿的新鮮葡萄柚果肉及果汁加上酸梅果然讚~~

ps.隔壁正好就是另一家知名的雞肉飯店

從圓環往回走,又看到了幾家糕餅小吃攤~~因為實在吃不下了所以沒買僅拍照,留待下次有機會再訪囉~~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iteho&aid=75729074
 引用者清單(1)  
2016/10/13 10:23 【badgirl15 的部落格】 街巷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