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萬聖節的百樂餐
2007/11/01 16:49:02瀏覽943|回應3|推薦21

西洋的萬聖節就等同中國的鬼節,只是過節的方式因東西文化上的差異而有所不同。異於往年聯歡,今年我們工廠自個兒舉辦競賽,看倌們聽了:名不呼百果,號不稱千島,正名乃「萬盛」;畫下道來,這回咱們不用化妝,不扮鬼臉,就比畫比畫創意加廚藝吧。江湖上沸沸洋洋的傳說「十月戊戍,萬盛稱王,進得廚房,上的了床!」此語一出,君不見已出閣的摩拳擦掌,待字閨中的躍躍欲試,就連男人們也蠢蠢欲動共襄盛舉,大夥興奮不已。正是:「看熱鬧的看熱鬧、看門道的看門道,看不到的不知道,看的到的想不到。」

我特別去網路上搜尋,想找篇絕世武功秘笈,看能否在最短時間內練出個名堂,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找到了這本「破掌式」:此路專破天下掌法、指法、拳法、腿法、擒拿、點穴、熊掌、鐵沙掌...,通通把你變成斷指!!!

RECIPE INGREDIENTS:
  1. vegetable dip
  2. 4 long carrots
  3. 1 medium carrot
  4. softened cream cheese
  5. sliced-almond
  6. baby carrots
  7. hot dog
  8. tomato ketchup



除了勤練這一招半式,特情商「煙槍金瓜王」出馬助一臂之力,以巧克力賄之,有圖為證:



首先用橫掃大江南北蒐集來的斷指,烹了盅「鮮指濃湯」開胃;



把血漿醃漬調味過的指肋骨放入烤箱,切記先將指甲著色,溫火425度8分鐘;

取出後冷卻,再度替指甲著色並送入烤箱:425度8分鐘,二度重傷害;[成品如下圖]



在碳烤的同時,簡單料理「生指沙拉」佐配,並輔以「金瓜王」壓陣;

為達特效強烈要求金瓜王不停抽煙,並咳到吐血!...[註:若抽煙無效,可打到他吐血!]



最後終於完成這道「虎姑婆童指肋全餐」參賽!



我抱著滿懷希望,來到崋山論劍,奈何技不如人,到頭還是敗陣下來。所謂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所有的事都還是得從基礎開始,急就章式的學習與臨時報佛腳的努力,終究只能撐一時,無法撐一世。切記!切記!

PS. 前三名都是女生,我第四名,雖敗猶榮,哈哈哈!

第一名:Spooky Skulls ~ Courtesy of EY 全手工骷髏頭麻糬,連餡都是自己做的!



第二名:Gruesome Eyeballs ~ Courtesy of SC 用荔枝加藍梅做成的眼珠,超有創意!



第三名:Spider Cake ~ Courtesy of ML 有專業烘醅水準的蜘蛛墓園蛋糕!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1021&aid=134051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starry night
2007/11/07 17:44

生人勿近!   

Starry Night(wh1021) 於 2007-11-09 14:00 回覆:
小心點...手指不見了...我可不負責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喂!格主!好黑啊!您這兒都不開燈嗎?伸手不見五指ㄝ!
2007/11/07 17:40

格主:「伸手不見五指?那是因為五指都入菜了!我這兒專門養大野狼、虎姑婆,嘿嘿!」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非常有創意的食品
2007/11/03 13:26
但可能吞不下去
Starry Night(wh1021) 於 2007-11-04 01:17 回覆:
對對對,你說的對,裁判也是這麼說

如果比恐怖...你一定第一名............. @@

哎.....不恐怖怎麼叫萬聖節咩...結果當晚我就是那個"虎姑婆". [自食惡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