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225東科-KY台股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ptt 》2024證券開戶優惠快訊
2024/04/24 06:16:25瀏覽8|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人工智能概念股精選-精誠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hpc高效能運算概念股精選-凌華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hpc高效能運算概念股精選-金像電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ai概念股精選龍頭-健策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asic晶片概念股精選-金像電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最佳低風險股票推薦-富邦臺50

去年中秋節剛好在國慶節假期中間,想起自從離家外出讀書、工作的二十多年間,雖然每年春節基本上都能回家與父母團聚,但竟然沒有一次在家過中秋,這次中秋節正合天時,便約上小弟一同回家。 也許與我們有相同想法的大有人在,國慶節第二天高速公路上仍然是車滿為患,平時四小時的車程,這次竟然花了九小時!當然也聽到還有更奇葩的——有人回鄉從深圳出發了九小時還沒通過虎門大橋!都說可憐天下父母心,此刻可謂兒女感恩盡孝心了。 父母見我和小弟能一起回家過節喜出望外,中秋節當晚,吃過獨具家鄉風味的晚飯后,我和小弟便將茶幾、椅子和月餅、水果等搬上自家樓房的天臺張羅賞月。此刻的月亮正從東南角徐徐升起,旁邊那片淡淡的薄云就像一塊面紗,皎潔月亮若隱若現,猶抱琵琶半遮面,充滿著詩情畫意。 一家人有說有笑地在月光下飲茶、切月餅、吃水果,茶幾上除了粵西的五仁大月餅外,還有多年來難得一見的家鄉特色月餅——拖羅餅,望著久違的現已成為廣東省非物質文化遺產制作技藝的拖羅餅,我不由得想起了三十八年前讀小學三年級時的中秋節。那年中秋節前,父親要啟程出差時特意提前買回一包拖羅餅放在家里作過節時食品,而我和小弟嘴饞,時不時偷吃一只半只,等到中秋節當晚母親才發現一包五只的拖羅餅僅剩下一只半了。那時小鎮的副食品供應較緊缺,再上街肯定是買不到月餅了,結果一家人就靠著這可憐的一只半拖羅餅度過了那年的中秋…… 當我將這一段往事說出來時,父母及小弟均說已沒有印象,但在我的心中卻一直有一分愧疚,只怪自己那時不懂事。今晚的明月還是當年的明月,但人間早已不是當年的人間。當年住的是父親在小鎮單位的兩間小平房宿舍,如今住著自家在縣城蓋的三層樓房,物質生活已今非昔比。 再仰望星空,剛才的薄云早已不知所終,此時皓月高掛,天臺月光分外明亮,灑落在年逾古稀、滿頭銀發的父母身上,望著一生辛勞的父母,此情此景我又生愧疚,想起前不久看過的幾幅親情時間圖表,眼睛已濕潤起來了。 圖表大意是:用一張A4紙畫一個30×30的表格,1格代表1個月,人生的900個月(也就75歲左右)就在這張紙上;假如從父母的50歲起,你參加工作后能與他們住在一起天天見面,你能陪伴他們的時間是300個月;假如你們一個月見兩次面,你能陪伴他們的時間也就20個月;假如你們一年見一次面,你能陪伴他們的時間僅僅1個月,只占你人生的1/900時間! 想想作為子女的我們在外工作多年,可能現在許多人與父母都已是一年見一次面或幾次面了,這些量化的親情時間表不正戳中大家的內心嗎?父母盼的是兒女常回家看看,縱然往返的路途艱辛,但相對于父母望眼欲穿的期盼又算得了什么呢?感恩之心當常在,傳統美德須永存,現在能做的就是多些見面、多些陪伴。 此刻夜更深了,但見晴夜碧空,天臺月光如洗,周圍萬籟俱寂,萬家燈火之下,多少家人相聚,溫馨親情無限…… >>>更多美文:情感短文

女朋友生日的文案簡短 1、在你生日這天,舞出歡樂的節拍,祈望你心靈深處芳草永綠,愿屬于你的這一天是最美麗的,最溫馨的,最浪漫的,最難忘的…… 2、豬,你的生日又到了,記得想我啊,據可靠消息稱:想我可以強身健體,促進睡眠,增加食欲,財源廣進!所以,為了你早日發大財,記得常想我哦! 3、青翠的柳絲,比不上老婆的秀發;碧綠的漣漪,比不上老婆的眸子;和老婆呆在一起,好像沉浸在明媚的春光之中。老婆,誓言愛你到永遠。祝生日快樂! 4、你與我之間,愛情竟如此淡薄、冷靜而又純潔,像透明的空氣,像清澈的流水,在那天上月和水中月之間奔涌。親愛的,生日快樂! 5、小秘該讓你知道了!天,是用來打雷下雨地;地,是用指導花長草地;我,是用來指導你地生活地;而你:就是用來豬肉燉粉條地!豬生日快樂地! 6、舉起幸福的酒杯,讓我們將幸福回味;點燃開心的蠟燭,讓我們把開心留住;打開幸運的賀卡,讓我們隨幸運出發。祝:生日快樂! 7、為了今天,你已經失眠了364天了,終于等到了今天的到來,可是你卻呼呼的睡的正香,蠟燭不吹,蛋糕不切,這個生日白過了,你要有失眠364天了。 8、太多驚喜,太多努力,太多辛苦,太多回憶,都源自可愛的小家伙。一周歲了,祝你家寶貝生日快樂,健康幸福、無憂無慮的成長。大人們辛苦啦! 9、真高興今天是你的生日,老實說我是上帝賜給你的禮物,但愿這份禮物不是太糟糕,希望你能特別喜歡這個禮物,親愛的祝你生日快樂! 10、有了你,我的笑容從清晨一直洋溢到深夜;有了你,我的世界終結了所有的悲傷;有了你,我的幸福從此不再有缺憾。一輩子一段情,因為有了你,足矣。親愛的,生日快樂! 11、祝福的話兒說不盡,鮮花一束表衷情。人生當如花朵艷,朵朵芬芳沁人心。雖有坎坷和不平,春天到來成功贏。愿你不畏困難勇向前,幸福生活如花綻! 12、好花美麗可以常開,好景怡人可以常在,因為有我在你身旁。不用擔心紅顏易老,不要害怕歲月流逝,因為有我一直愛你。親愛的,生日快樂! 13、在你生日之際,我只有默默的為你祈禱為你祝福:生日快樂,永遠幸福! 14、今天是你的生日,我實在搶不到晚上12點第一個祝福你,不過我的祝福不是最差的,我有最真誠的心,最美好的祝愿,用最溫柔的聲音祝福你:生日快樂。 15、愛是神奇的,它使得數學法則失去了平衡,整個人分擔痛苦,只有半個痛苦,而二個人共享一個幸福,卻擁有二個幸福。老婆生日快樂! 16、你的生日到了,我將畢生所有的快樂和幸福都打包給你,融進在這條短信里,你可不要辜負了我的祝福哦,又長大了一歲,要更幸福哦! 17、蘋果送與你,愿你時刻能平安;橙子送與你,愿你生活能紅火;短信發給你,愿你生日能快樂,我的要求很簡單,就是希望你能平安快樂! 18、帥哥味好純:天天都在你身邊,不用苦苦地想你,也不必酸酸地戀你,只需甜甜地愛著你!我的寶貝,祝福你生日快樂! 19、愿你的生日充滿無窮的快樂,愿你今天的回憶溫馨,愿你所有的夢想甜美,愿你這一年稱心如意! 20、生活要精彩,努力才痛快,生命要多彩,一路才暢快,生日要喝彩,壽星才愉快。親愛的,生日快樂。 21、每個生靈的誕生都給這個多彩的世界增添了一道色彩,而你是最美麗的那一筆,祝你生日快樂,所有的希望都能如愿,所有的夢想都能實現。 22、花的理想是吐艷,樹的理想是長翠,燈的理想是放光,你的理想是創業,愿你的理想之花早日開放。 23、我愿意,在這個沒有情人的生日里默默地等候,等候一只依人的小鳥,等候一片不下雨的云彩,一個永不離去的你……我的情人,祝你快樂! 24、愿是葉尖上的一滴水珠,從清晨到夜晚對你凝視,在這個特殊的日子里,化為一聲默默的祝福親愛的,生日快樂! 25、希望以后的日子里 眼里是陽光 笑里是坦蕩 祝自己生日快樂 26、送你一個生日蛋糕,用快樂、平安、健康做原料,用我的關心、熱心、癡心、做包裝,委托幸運之神做郵遞員送給你,愿你生日最快樂! 27、把我所有的愛送給你,用我所有的情關心你!親愛的,愿你在生日這天里,快樂幸福!一天都有好心情,晚上有好夢! 28、一生開始的大祝福,一路匆匆的小祝福,每次點燃蠟燭的新祝福,每次吹滅蠟燭的老祝福,生日快樂,你要永遠幸福。 29、給你發什么樣的生日祝福我已醞釀了好久,你的生日到了還沒想好華麗的詞藻。干脆送你最樸實的四個字:生日快樂! 30、友情的天空,飄著快樂的云朵;快樂的云朵,凝聚著祝福的雨絲;祝福的雨絲,揮滋潤著你的心田;你的心田,回響著我的問候:生日快樂! 祝福女友生日快樂的文案簡短 1、今天是你的生日,祝病魔不理你,痛苦躲著你,煩惱拋棄你,失敗不待見你,只有好事追隨你,開心纏著你,成功陪伴你,萬事順著你,祝生日快樂! 2、翻開時間的日記,你在最美的回憶,我用祝福為你折疊起作為標記,打開時間的隧道,你在最美的等待,我用祝福為你守候快樂的意義,生日快樂。 3、老婆:今天是你的生日,當你打開手機的第一瞬間,我送給你今天的第一個祝福:老婆,生日快樂,心想事成! 4、有了你,我的生活從此就有了靈感;有了你,我的生活就有了繽紛的色彩;有了你,我的生活就變得精彩;我活在你的想念之中。生日快樂! 5、我代表黨和人民熱烈祝賀你生日快樂!愿你在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指導下,認真貫徹16大精神,與時俱進,再接再厲,迎接我的到來!祝你生日快樂! 6、總有一份思念縈繞心頭,總有一個回憶心間綻放,總有一個夢想展翅飛翔,總有一股愿望正在期待,總有一個日子真的等待。今天,燭光為你而燃放美麗,祝親愛的生日快樂! 7、想對你說的話,永遠也說不完,但關懷的心,永遠不變;一串真摯的祝福,一份平凡的心意,衷心地祝愿你生日快樂,幸福常駐。 8、在你生日這一天,初升旭日,照耀你一生的幸運;清風白云,送去你永遠的安寧;漫天晚霞,織起你人生的彩錦,祝你生日快樂! 9、昨日的風雨,已經遠去。今天的你我,還將繼續。忘記所有的哭泣,明天的你依然美麗。親愛的生日快樂!開心度過! 10、愿我的思念如花蕾,此刻綻放大自然的艷美;愿我的祝福如月光,此時遍灑人世間的吉祥;真誠祝福你生日快樂! 11、天是你生日,我從來也沒有忘記在這特別的日子里祝你"生日快樂青春常駐,越來越靚。 12、愿每天的太陽帶給你光明的同時,也帶給你快樂真心祝你生日快樂! 13、秋水淡淡送你一聲祝愿,愿你的生活多彩斑斕;香水依依送你一句溫暖,愿你的生活幸福甘甜;燈火閃閃送給一把平安,愿你的快樂長掛臉邊,生日快樂! 14、只有懂得生活的人,才能領略花的嬌艷;只有懂得愛的人,才能領略到心中的芬芳,而你正是這樣一個人,在這個特別溫馨的日子里,祝你生日快樂! 15、今天是你的生日,愿我的問候,是一抹綠蔭,為你遮陽擋雨;愿我的祝福,是一道彩虹,為你收獲驚喜;愿我的祝愿,生日快樂,幸福直抵你的心里。 16、每一行歪斜的腳印,成為遠去的記憶。而人生的道路,還在足下。十八歲,生命開始奮斗堅強。我祝你大步邁上新的征程,留下一串閃光的足跡!生日快樂。 17、在這個特殊的日子里,我謹代表最愛你的人,向我最最親愛的、可愛的寶貝致以最最深情的祝福和最最溫暖的問候,豬你多吃點、長胖點,人見人愛、花見花開,賣個好價錢。生日快樂永遠。 18、用意想不到的甜蜜,編織幸福的花籃送給你,于是甜蜜遍布你房間的每個角落里,愿你擁有最美好的回憶,只因有我祝福你。生日快樂! 19、在你生日的這一天,將快樂的音符,作為禮物送給你,愿您擁有365個美麗的日子,衷心地祝福你我的寶貝,生日快樂! 20、我也想永遠年輕。有一個同年同月同日生的朋友真得好嗎?每年的這一天總是提醒你又老了一歲! 21、無論茶是濃是淡讓清香永駐心間,無論距離是近是遠讓記憶彼此相連,無論聯系是多是少讓祝福永不改變!祝你永遠開心快樂!生日日快樂! 22、物換星移,不會為我們停留,唯有你我的愛情,永藏在心的深處,祝你生日快樂! 23、我每天疊一只簽紙鶴,在每一只簽紙鶴上我許下一個愿望,哪就是愿你每一年的生日都一樣快樂!一樣幸福,一樣開心。 24、冷冷的PC,熱鬧的網絡,短短的相遇,長長的思念……不知覺中到了你的生日,祝你生日快樂! 25、青春不常在,抓緊時間談戀愛。抓緊時間談戀愛,談到世界充滿愛。談到世界充滿愛,這個生日你還不趕緊去表白?帶著我們的祝福,想幸福沖刺吧! 26、由于你在我心中非常有魅力,非常有能力,非常有人緣,所以為了保證我的祝福及時送到,提前祝你生日快樂,永遠快樂! 27、春回大地暖洋洋,生日到空氣甜,千里有緣來相會,情侶好比并蒂蓮,一曲情歌永相伴,月下老人笑開顏,祝天下的有情人終成眷屬。 28、等待,只為與你的相遇。這一剎那迸出的光芒,將要映亮你我漫漫一生。我在那盛開的蘭花瓣上寫出對你無窮的思念與祝福,并祝你生日快樂! 29、紅豆在我家,顆顆已發芽,春來有幾枝,枝枝為你發,愿你多采擷,多少隨便拿,心意無須說,相思就屬它!美女,生日快樂啊! 30、鮮花朵朵色彩美,五彩生活隨心意;鮮花芬芳香滿園,陶冶心情煩惱碎;鮮花引來蜂蝶舞,我的祝福送來臨。但愿美好生活永相伴,處處鮮花處處春! 給女朋友的生日簡短文案 1、在你的生日之際,誠摯地獻上我的三個祝愿、一愿你身體健康;二愿你幸福快樂;三愿你萬事如意! 2、生日那天收到你的意外之禮真讓我欣喜萬分,你記得我真讓人暖心,我打心眼里感激你的一片心意。 3、校園里滿園春色百花齊放,祖國的每一朵花朵在這里快樂的成長著,是您給了我們光與熱,是您用美的雨露滋潤著我們的花瓣,是您讓我們如花般鮮艷。祖國的每朵鮮花在此向您敬禮! 4、你的生日到了,俺要送你的是:獨一無二、溫暖無比的溫馨被,記住那可是用真心做的里子,用熱情做的面子,用幸運扦的邊,能抵擋一生的風寒哦,每天要蓋啊! 5、青春的樹越長趙蔥蘢,生命的花就越長越艷麗。在你生日的這一天,請接受我對你深深的祝福。愿這獨白,留在你生命的扉頁;愿這切切祈盼,帶給你新的幸福。 6、兩片綠葉,飽含著它同根生的情誼;一句賀詞,濃縮了我對你的祝福。愿快樂擁抱你,在這屬于你的特別的一天,生日快樂! 7、今天是你的生日,愿我的問候,是一抹綠蔭,為你遮陽擋雨;愿我的祝福,是一道彩虹,為你收獲驚喜;愿我的祝愿,生日快樂,幸福直抵你的心里。 8、一年中,今天是屬于你的:你的生日,你的華誕我祝賀你,這張賀卡,還有真誠的心,都是屬于你的。 9、搖曳的燭光,點亮你的生日;深情的吟唱,寄予我無限的祝福;漫天的流星,兌現你的每一樁心愿;把蛋糕放在嘴里,笑在臉上,甜在心間。祝你生日快樂! 10、當流星劃過流彩,當燭火洋溢喜慶,當蛋糕分享甜蜜,在你人生的節點,我祈求四季留住青春,歲月留住永恒,汗水留住歡笑,生活留住從容。生日快樂! 11、青春的樹越長越蔥蘢,生命的花就越開越艷麗。在你生日的這一天,請接受我對你深深的祝福,愿你充滿活力,青春常在! 12、愛你是我一生無悔的決定,漫天星星都是我注視你的眼睛。無論結局如何,我都知道:此生最愛是你!親愛的生日快樂! 13、祝福聲聲,問候傳遞;生日日,即將來臨;愿你桃花,綿綿不絕;美妙姻緣,握在手里;日子順心,愛情甜蜜;愛人相伴,一心一意;今生今世,不離不棄! 14、祝賀你抵達了生命的又一個里程碑,愿你每天都象過生日一樣充滿喜悅。祝你生日無比快樂! 15、我在天上寫滿你的名字,被云帶走。我在山上寫滿你的名字,被風帶走。我在大街上寫滿你的名字,kao,我被警察帶走!我祝你生日快樂! 16、送你一塊生日蛋糕,祝你生日快樂:第一層,體貼!第二層,關懷!第三層,浪漫!第四層,溫馨!中間夾層,甜蜜!祝你天天都有一份好心情! 17、我想起了你的生日。我謹用只字片語,表達對你的情懷。衷心祝愿您青春長駐,愿將一份寧靜和喜悅悄悄帶給您,有你的地方,就有我深深的祝福,祝你生日快樂! 18、你身上有幸福的味道,暖暖的,甜甜的,就像曬著陽光般燦爛的美好,依偎著你是一種無可比擬的驕傲,所有快樂都撒著歡兒來心中報到!親愛的,生日快樂! 19、錢多錢少,常有就好;人丑人俊,順眼就好;人老人少,健康就好;家窮家富,和氣就好;一切煩惱,理解就好;人的一生,平安就好。 20、網絡是虛幻的感覺是真實的曾經為你心動過。天空中沒了愛的翅膀,留下的美好的回憶。 21、在你生日來臨之即,祝事業正當午,身體壯如虎,金錢不勝數,干活不辛苦,悠閑像老鼠,浪漫似樂譜,快樂非你莫屬! 22、讓星星化為我的眼,整夜的看護你;讓清風化為我的笑,撫平你驛動的心;讓一切美好的事物化為我的祝福,祝福壽星生日快樂,福如東海! 23、生日在今朝,快樂隨心要。好運也來到,福氣加鞭到。禮物滿懷抱,歡歌來陪笑。生日快樂歌,縈縈耳邊繞。祝福也駕到,生日快樂報。祝你生日快樂。 24、歲月總是愈來愈短,生日總是愈來愈快,愛情總是愈來愈濃,我的祝福也就愈來愈深,愿你的每一天都如畫一樣的美麗!生日快樂! 25、愿所有的幸福都陪伴著你,仰首是春,俯首是秋;愿所有的歡樂都追隨著你,月圓是詩,月缺是畫! 26、我是夜晚那閃亮的明星,守候著你的夢想。我是春天那縷清新的風,溫暖著你的心扉。我是大海那朵蕩漾的浪花,送給你最美的祝福:祝你生日快樂! 27、兒時老槐樹還在記憶中挺立,忘不了手拉手過家家,散落一地的桃花,漫天飛舞著我衷心的愿望,在你又一個生日到來,祝永遠幸福安康! 28、為了今天,你已經失眠了364天了,終于等到了今天的到來,可是你卻呼呼的睡的正香,蠟燭不吹,蛋糕不切,這個生日白過了,你要有失眠364天了。 29、又是一個美好的開始,愿虔誠的祝福帶給你幸福快樂,就在這一天,世界從此因你而精彩,因你而特備,帶上溫馨的問候和深深的祝福,祝你生日快樂! 30、今夜,驚悉你的生日。窗外的風帶上我的祝福,祝愿你在新的一年里心想事成花容月貌而且又乖又可愛! >>>更多美文:情感文案

讓你笑岔氣的搞怪文案 1、其實嘴上喊著要當單身貴族的女生,身邊都有著一群備胎,默默的守護者她,不是真的要單身,她只是在“擇菜”。 2、在學校犯錯老師讓把家長來,我說家長不在舅舅可以嗎?老師說行。第二天,我背上三歲的小舅踏上了不歸路。 3、從小到大我一直都是一個非常受歡迎的人:小時候的我人見人愛,如今的我人“賤”人愛! 4、常言道:人丑一定要多讀書。怪不得我媽從小就告訴我,我沒有讀書的料!唉,帥也是一種啊! 5、那些在等白馬王子的人注意了,騎白馬的不一定是王子哦,最近一只短腿小柯基,騎馬騎得賊溜! 6、別老是問我,錢跟臉到底哪個重要,沒有錢怎么保養你的臉呢?所以呢,錢乃必要之物,賊重要! 7、常言道:兔子不吃窩邊草!但是吧,我認為:窩邊有草又何必滿山跑呢? 8、男生與女生的區別在于:男生主動吻女生叫做突發事件,女生主動吻男生叫做預謀事件。 9、現在的大學生真是吃飽了沒事干,就想找個男朋友或者女朋友,而我就比較牛逼了,我最近都吃不飽。 10、有人跟我一樣嗎?偶爾睡覺會有猛一下驚醒,仿佛自己掉下去一樣。 據說這樣的人都是沒有安全感的孩紙。 11、人生啊,沒有必要太擔憂當下的自己,要知道,就算是一坨屎,也有遇見屎殼郎的那天,淡定! 12、每當爸媽告訴我集中精力學習,不要處對象的時候,我都很無奈:我能怎么辦?追我的實在是太多了。 13、“錢不是萬能的”又怎樣,不用跟我說,我才不貪心呢,我不指望它萬能,只想要錢! 14、如果有一天你出事了,請一定叫上我,我不會扣字,不能給你擋刀,但我可以出來帥死對方。 15、小時候我喜歡的女孩拒絕了我,20年后,她認出了我,她問我過的還好嗎?我激動的回答:“大媽你誰啊?” 16、高手是什么?就是能在一瞬間判斷出對手的意圖,然后把對手擊殺于無形之中比如:媽,我想……媽: 沒錢! 17、有些男生連一個女生性格、人品怎么樣都不知道,光看一張照片就說喜歡,這不叫喜歡,這叫買菜。 18、有人喜歡你的臉,有人喜歡你的聲音,有人喜歡你的性格,有人喜歡你的生活,而我不一樣,我不喜歡你。 19、今天去看4D電影時,坐邊上的妹子一直在前邊鬼哭狼嚎!我忍不住給了她一巴掌,她馬上說:“我靠,效果好逼真,我感覺被打了一拳”。 20、羨慕那種一傷心就能吃不下飯,然后暴瘦的人。我無論如何都沒有這樣的時刻,我再傷心都堅持吃飯! 搞怪中透著可愛的文案 一、夜深人靜的時候,我常常問自己,當初決定來地球,到底是對是錯。 二、爺爺說:“周杰倫出家一定是個好和尚,因為他念的經實在太好聽了……” 三、上初中的時候和幾個好哥們兒成立了一個青龍幫,后來不知咋的被班主任給發現了,硬生生地被改成了青龍學習小組…… 四、你羨慕別人干什么,別人有車有房有對象,你有我微信。 五、胖子只有兩條出路,要不就讓身材變好,要不就讓心態變好。 六、身邊的好朋友都脫單了,而我就比較厲害了,我脫發! 七、女孩子其實很好哄,她要星星你沒有,給倆鉆戒糊弄一下也是可以的啊。 八、我希望有一天能用鼠標雙擊我的錢包,然后選中一張百元大鈔,按下“ctrl+c”,接著不停地“ctrl+v”。 九、老師是個光頭,有一次上課,他說:“如果我的左手是正極,右手是負極,雙手相握會如何?”我同桌答道;“你腦殼就亮了。” 十、一兩一兩的瘦,一斤一斤的胖,讓我情何以堪。 十一、家有母松獅一只,鄰居家有公哈士奇一只。這倆二貨不知怎的就看對眼了,無奈不是同一個品種,就沒讓交配。怎知這倆還是一對癡情的二貨,每天上午七點哈士奇必定準時出現在我家門口。俺家松獅就從門縫里伸出自己的爪爪。哈士奇就這么握著,狗爪握狗爪。我真TM覺得自己就是個老法海…… 十二、漢語博大精深,對于胸小的妹子你可以委婉的給她們貼上“姕孕奀”的標簽! 十三、俗話說:一白遮百丑,一胖毀所有。那么問題來了:白胖白胖的是啥? 十四、剛才看個帥哥,騎個大摩托,轟轟響,大長頭發,大墨鏡,穿梭在晚上八點的街頭。那速度老快了,太帥了,就是抬上救護車的時候有點難看。 十五、你搶我老婆就算了,還給我開了一年綠鉆是什么意思。 十六、問:說說你男朋友的優點?答:總結起來就是五個字“會挑女朋友”。 朋友圈的搞怪文案 一、我勸你們都少玩手機和電腦,我最近感覺視力下降得越來越厲害了,打開錢包都看不到錢了。 二、都說談戀愛影響學習,我倒想問:難道學習不影響談戀愛嗎? 三、我認為廣場舞大媽應手持電蚊拍,在鍛煉的同時還為民除害。 四、盡管你有復雜的五官,但也掩飾不了你樸素的智商。 五、“長頸鹿頭上那兩個小揪揪是干嘛的?”“是鹿由器,動物園wifi都靠它了” 六、駕照真太難考了,就剛才,我在考試時,監考老師說:“看見我的手勢了,你就開始。”我看了他半個小時了,他哪里戴著首飾? 七、我其實是個有夢想的人,只不過現實太餓,把夢想吃了。 八、如果你覺得我哪里不對,請一定要告訴我,反正我也不會改,你別憋出病來。 九、女朋友出差剛回來就找狗, 突然想逗她一下就說,送人了!看到她快哭的表情,我哈哈一笑,端起灶上的鍋說道:哈哈!騙你的,在鍋里呢。 十、我對象很好,我對羊也很好,我對豬也很好,我很善良,謝謝。 十一、很多所謂的自然醒,其實都是被尿憋的! 十二、魚的記憶只有七秒,怪不得在魚缸里天天游泳也不會瘋掉呢。咦,這是哪兒,沒游過!咦,這是哪兒,沒游過。 十三、扔硬幣:正面就去上網、反面就去睡覺,立起來就去寫作業。 十四、長這么大唯一堅持下來的一件事就是每天給手機充電。 十五、最近到了結婚季,我一個朋友是這么拒絕參加婚禮的。面對別人的邀請,他都這么回復:“聽到你結婚的消息,我很傷心,也許你不知道,我當年喜歡過你,我去參加你的婚禮會很尷尬的。”我說:“要是男的邀請你去呢?”他說:“也這么說,而且效果翻倍!” 十六、“女神,你喜歡什么樣的男人?”“我喜歡幽默的。”“你看我夠幽默嗎?”“長得幽默不算!” 十七、上帝將智慧的雨灑向人間,機智的我第一時間就打開了雨傘,幸虧沒有淋濕。 十八、安慰別人的時候一套一套的,安慰自己的時候只想找根繩子一套。 十九、是媳婦重要還是游戲重要?當然是媳婦重要,所以我只敢打游戲,不敢打媳婦。 二十、一個叫丘比特的小子拿箭射我,幸虧我練過,輕松一閃,又反手一擊,打得他再也不敢來了。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責任心 文/陳廣勝 二戰時期,英國受訓的特工得到指令:假如被俘,必須保持48小時的沉默,以便同伴有時間逃脫。這48小時是底線約定,沉默正是對同伴的責任。 責任,即分內應做之事。分內的邊界究竟有多大?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尺度,有的基于法律規定,有的依據市場契約,有的出乎道德良心。責任心越強,人們會把更多的義務攬在身上,肩上挑起的擔子也將格外沉重。 此類擔子是無形的,但任何人都無一例外擁有。它也許是天然的義務,就像父母有責任養育兒女,兒女有責任贍養父母;它也許是人與人之間的托付,如春秋年間趙氏托孤,程嬰、公孫杵臼為保忠良一線血脈,作出了極大的自我犧牲;它也許是職業崗位的規矩,好比在航海界,船長只能最后一個棄船。可以說,人們在世上有多少個角色,便有相應的多少種責任。 不僅如此,責任還體現為社會使命。明末清初顧炎武的“天下興亡,匹夫有責”,激蕩起無數人位卑不忘憂國的情懷。尤其是魯迅先生所指“中國的脊梁”,那些埋頭苦干、拼命硬干、為民請命、舍身求法的人,之所以“掩不住他們的光耀”,說千道萬,只因一顆舍我其誰、勇砥中流的責任心。 在現代社會,公民責任具有最廣泛的存在性。每個人都依法享有公民權利,每一項權利都對應著公民責任。如果說天下沒有免費的酒宴,自然也沒有不承擔責任的權利。不過,正因人人皆有,公民責任反容易缺位。如此引發的嚴重后果,被新教牧師馬丁·尼莫拉寫成了一首短詩: “在德國,起初他們追殺共產主義者,我沒有說話——因為我不是共產主義者;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我沒有說話——因為我不是猶太人;后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我沒有說話——因為我不是工會成員;此后他們追殺天主教徒,我沒有說話,因為我是新教教徒;最后他們奔我而來,卻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詩被刻在美國波士頓的猶太人屠殺紀念碑上。從起初到最后,“我”都沒有說話。也許對被追殺者,“我”曾帶有幾分同情,但仍然充當了一個無聲的旁觀者,可這樣的沉默卻是不負責任。于是,等到“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的時候,“我”同樣也成了沉默的犧牲品。 20世紀上半葉的情形,是否會在21世紀的今天復制? 不容回避,當今社會無論從環境污染、食品安全,還是學術造假、司法不公等問題上,都暴露出比較普遍的責任缺失。究其原因,則與“搭便車”心理相關——反正不缺我一個。但是,假如大家面對責任都后退半步,不去履行基本的職業操守,甚至打心底不尊重法律規定,那誰還會“不合時宜”地盡責? 可以想見,當責任缺失突破了某個閥值,整個社會就容易陷入無序狀態。逃避自己的公民責任,往往成為人們的習慣,成為明哲保身的共同選擇。當然,這不可能帶來“勝利大逃亡”,它最終導致人人都是受害者的大結局。 世上沒有不可或缺的人,但只要生而為人,就有了不可推卸的責任。援引美國前總統羅納德·里根的名言,“假如我們不做,誰來做?假如現在不做,何時做?”在責任面前是否邁前一步,不取決于能力,而在于那一點品質。只有人人從自我做起,從當下做起,全社會才有一環扣一環的責任鏈條,不致于淪為道德海洋里的“泰坦尼克”。 責任其實出自人的良知,它體現在日常的點點滴滴。就像上班面對客戶微笑,生產講求真材實料,出行不隨地丟一堆垃圾,執法能依照心中的公平正義……這些看似普通,卻都印著“責任”兩個大字。責任無小事,擔責是本事。當越來越多人對一言一行負責,將自己的分內之事做好,整個社會就多了互信,人們也將生活得更加省心。 責任無疑是負擔,但正如梁啟超所說,“人生須知負責任的苦處,才能知道盡責任的樂趣。”任何人在世上都不可能孤立生存,相互依靠必然要求相互負責。難以想像,現實中存在一個毫無責任、義務的人,要么說明他沒有存在的必要。人生的價值,取決于自身承擔的責任。了無牽掛、無責可擔是極大的悲哀,而能夠扛起別人的期望則是一種快樂。即使最懶惰的人,也想證明自己有用,而擔責就是他在社會的用場。 責任心從根本上是面向自己的。假如一個人對自己都不負責,怎么可能對別人負責?自我擔當是對其他人擔當的前提,也是對社會擔當的基石。一切的負責,首先源于對自己的人格、尊嚴和行為負責。因此,喚醒對自我的責任,也會隨之激活對社會的責任心,從而更可感知自己存在的重要,通過極大地發掘體內潛能,努力實現自身價值與社會價值的統一,充分體現生命的意義。 獎勵是一種責任 文/劉自龍 手機上號容易,銷號卻難。也可不銷,欠費3個月自動停機,像我這樣專門去排隊銷號的人實在很少。我之所以決心銷號,是因為除了請單位出面幫忙外,我無法將一個集團網內已經不用的號碼收費降低到最低限度。我只有銷號。 營業員似乎有些磨蹭,正要發作,她卻告訴我:“先生,你有2000多分的積分還未兌獎,是否先兌了?”當然兌了,我都記不得還有積分的事。她小跑著出門,一會兒又小跑著回來,氣喘吁吁,幫我領來一把雨傘。 傘是好傘,可對于我這個從不打傘的人來說無關緊要,倒是這個營業員,讓我心頭一動。我本帶著情緒而來,卻意外地碰上了一件高興事。 出門之后,我撥通了客服熱線,請他們一定要在公司內部獎勵剛才為我銷號的營業員,并告知了她的工號。熱線是錄音的,我不放心,啰里嗦嗦地說了幾遍,直到對方告訴我說,他們一定會向領導匯報并認真處理時,我才滿意地掛上電話。 同事小馬疑惑,我對他說:“獎勵很重要,她很年輕,這件事,也許決定她一生的工作態度……”潛意識里,我是在對自己說話:“每個單位都有默默無聞的奉獻者,也有投機取巧者,如果不能及時地進行獎勵和批評,誰還愿意多做事做好事?……” 獎勵是一種責任,盡管我只是一名匆匆的過客。我希望那個為素不相識的營業員請獎的電話,能夠自上而下地轉達到她所在的營業部,并被當做正面教材。而她,也會因為這件事,讓小姐妹們羨慕不已。 人,活著就是一種責任 伴隨著一聲兒童的呱呱聲響,一個幼小的生命就此誕生在這個世界之上,自此父母多了一份責任。 由幼年的懵懂無知,我們慢慢的一點點成長著,其過程中會遇到很到人,有朋友,有喜歡的人,有愛的人,有愛我們的人。在不經世事的年代里,我們歡笑嘻哈,打打鬧鬧,演唱著這美好的錦年時光。有歡笑,有苦惱,也有哭鬧,各種表情不露點痕的演露在我們的臉上,這時的我們是快樂且幸福的,因為不懂世事,所以可以無憂無慮的過著、玩著、瘋著,一切煩惱皆是來去自如,不留殘影,即過即忘。 只是好景不留,好事不常在,隨著時間的變幻推移,我們始終會長大,也會不斷的改變著。身體的變化使得我們對異性變得敏感,思想的變化使得我們對看問題的態度變得深奧,我們一步步向著成年的方向靠攏,收獲著一點一滴經歷過得來的成熟,卻不曾發現,在其成長的過程中,得到的,失去的,總是個比數關系。 長大了也就意味著,不能再隨心所欲孩子氣了,什么事都得三思而后行,不可魯莽沖動,也要為自己的人生路做好思想準備。 總認為,人活著,是一種幸福也是一種痛苦。每一個人的人生經歷都不同,走的每一段路也不相同,所造就的思想也有天地懸殊之別。碌碌無為是一生,堅持奮斗是一生,無所事是一生,堅強不屈是一生,游手好閑是一生,爭權奪利是一生,勾心斗角是一生,無私奉獻是一生等等。這些都是人生路,有的人在最初就選擇了自己的命運,于是便一輩子如此走下去,也有的人茫然不知路在何方,在紅塵中迷失,找不到方向。 迷失于世的人,生活沒有主心骨。不明所以的活著,不知道自己是為了什么而活,不明白自己想要什么,亦是不明白自己將在何方落地生根,總是隨波逐流的流浪著,心也漂浮著,總是通過自己的眼睛,期盼著去到更遠的地方。這是一種頹敗,萎靡的生活狀態,百廢不興。人生無目標、無夢想,只有空想、妄想。找不到方向,生活就會陷入迷惘之中,什么都變得不重要,不在乎。 人,活著就是一種責任,消極的生活態度就等于是慢性自殺。 對生活失去自信的人,悶悶不樂是內心的真實面,八面玲瓏是外在的處世是態度,這樣的人永遠都不會獲得真正的快樂。人活著不僅僅是為了自己,也不單單是為了生活而活著,人活著是要擔負起一定的責任,上有老,下有小,妻子和朋友,這些都是愛你的人亦是你愛的人,誰能拋下這些?如果能,那只能證明你無情且自私到極致,已到無藥可救得地步。 生活就是一門哲學,你看不清,就是畫地為牢困自己;你看得清,便是開闊天空放自我自由。你可以迷茫,但你不能無知,你可以遲鈍,還是不能無知,無知是可怕的,它能讓你一無所有。肩膀上有負擔,只要是人,誰都有,不要怨天尤人,天不會悲憫人,凡是還都得靠自己。 生活,是一種無奈,半點無奈半點不由人。 現實中的,總是與理想中的有著天壤之別。來世界一遭,品嘗一杯苦酒,五味雜陳,百感交集,豈是能喝盡嘗盡的酒?背負著沉重的包袱,只為更好的活著,只為比別人活得更好。誰不想,整日能游山玩水、隨心所欲的過日子?誰又愿意起早貪黑、頂風冒雪的過日子?天上不會掉餡餅,生活沒有這般好事,不管你想要得到什么,總是要付出一定代價。 人活著就要好好的活著,想要得到的就去付出,雖然付出不一定有很大的回報,但是不付出就絕對不會有回報。愛,是一種精神支柱,有了愛,我們才有責任,有了責任,我們才能更頑強的活著。 浮華滄桑轉眼已換變,一來一去不過是短短幾十載,人死了,什么都化為烏有。因為有自己所愛,有愛自己之人,這就是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的最大的收獲,即便生命短暫也是快活。 責任,重于泰山;愛情,輕如鴻毛 說我不負責任,可是愛情到底與責任何關? 我只是不想結婚,不代表我準備隨時跑路。你說再過幾年,我就混不了風口浪尖了。怎么,那我就應該趁現在把自己嫁出去,然后呢?這又不是甩貨呢。你說你是認真的,所以你想要和我結婚。我說我也是認真的,但我覺得愛情無法選擇,更無法開條件。難道我不和你結婚,你就無法愛我了嗎?這樣的邏輯未免有些本末倒置。 好吧,就算愛情與責任有關,我也是那個從不需要任何人來為我負責的奇怪人類。我覺得,因為責任而裹縛一個人愛的本能與天性是最原始的罪惡。當你要求一個人為了你所謂的愛而放棄去愛別人的權利,那還是愛嗎?的確,我們每一個人都是自私的,但我們也都能理解欲罷不能,欲愛不能的痛苦。只有當你懂得給你愛的人自由,你的心也才能獲得真正的自由。愛情,就是那么個輕浮的東西。這種輕浮,是心動。 想說我的一段感情: 認識他時,他已經有了結婚的對象,那感覺好像是一雙手,如果你放開了,就真的沒有了。于是,我抓住了,更緊的抓住了。你沒有時間去思考什么別的問題,你的情直接就過渡到了愛,每擁抱一次,都象是一對生死離別的戀人,每說一次“我愛你”,都象是在揮手道別。你必須加快腳步,跑得比所有人都快,用一周最多一個月的時間去趕超別人一年的愛戀,我做到了。他是我的了。在那一刻,我有點茫然,事情的轉折是很突如其來的,一切都緩慢了下來。再一次,你沒有余地去思考什么別的問題,你的愛直接就上升到了責任。后來我們結婚又離婚了。一起又不一起,我想,其實兩個人的彼此適合無非兩種情況,一是真的適合,一是兩人中的一人因為愛而放棄了自己的一部份個性,或是隱藏了。當然,也不排除兩人都彼此妥協的可能。當你太想去愛一個人時,那就像是你生活的全部意義,你的所有思維都圍繞著這一件事情展開,不由自主的,你改變了自己。你吃別人愛吃的東西,你玩別人愛做的游戲,你聽別人愛聽的歌曲,你的得到只在于津津有味的品著他臉上的笑容,舒服著他的舒服。 其實,你的心一刻也沒有平靜過,你追求生活的腳步也一刻沒有停止過,只是,暫時的遺忘了。他說,他對我的感情也許很平淡,但他以前如此,今后還是如此直到一輩子,可我不是,我的愛雖然熱烈,卻短暫,我是真的喜歡過他,后來也是真的不喜歡了,倒都是真實的。 說什么好呢?愛可以很美好,也可以很殘忍,最大的痛苦莫過于曾經的歡樂伴著回不去的時光。讓他相信了,又失望了,是我對他的傷害。 命運弄人的,在我的這一段之后的感情中,我卻是成為了這一段感情中的“他”.更加耐人尋味的,在我與他分手轉而投入那另一個人的懷抱中的時候,我曾經寫下了一個問題問那個誓要把我從他的身邊帶走的人。我問:“還有一個人,你是否也是這樣的愛著我,愛不釋手只因為我是別人的。視我的一切需求為你的己任,許諾我一切所有的美好生活,甘愿做一個愛情的盲從分子?這讓我害怕。是否愛情的歡顏只在無休止的逐鹿與占有! ” 結果,果不其然。但這次我是真的理解他,就像我理解當年的自己。 從此我明白了,不光是我,我們一個人都是停不下腳步的。于是,我更習慣于隨著自己那一刻最真的一個感覺去選擇,視生命如青春般的短暫,而不會因為害怕失去什么而放棄改變,也不為了討好某人去選擇改變,即便那人我愛。誰說得準我能活到哪一天?刻意的粉飾等于欺騙。這也是為什么,別人眼里的我從來都不會后悔,很簡單,因為我遵從了那一刻最真實的自己,如果怎樣也是命中注定,活該如此。如此想,就勇敢了。總是盡可能的讓自己更誠實一些,想要得的到、得不到的愛都實實在在的。 嗯,也許吧,就像你說的,我與你見過的每一個人都是如此不同,但你又無法否認,我是如此真實,為此你被我吸引。 2012.6.4 天長地久的是心動,然后才是愛情 沒有心動,要責任管屁用 你覺得如此思想的我就是對愛不屑嗎?其實,我滿懷深情 >>>更多美文:好文章

臘月的一天,我到火車站接一個從南方回來過年的朋友,看到一個身材佝僂的母親,懷里摟抱著一個漆黑的鼎罐,在火車站接到兒子后,把鼎罐里還發熱的食物,當場倒出來給兒子吃。鄉村黑鼎罐里,是母親燉的蘑菇土雞湯。 朋友看到這一幕,眼圈紅了,他說:“我回來,不就是想吃一口媽媽做的家常菜嗎?” 電視里還看到過一個畫面,春節來臨前,雪花漫天,皺紋密布的母親,正匍匐著用石磨碾著水泡糯米,乳白的汁從磨眼里流出來,在外打工的兒子,下了火車,再坐摩托車回家,在家門前望見白發的母親,叫出了聲:“媽,我回來了!”晚上,母親做了好大一桌家常菜,全家人在爐火熊熊雪花飄飄中團圓了。這些團圓的家常飯菜,凝聚著一代一代人的親情,食物也慰藉著親情,綿延了一代一代人回家的路。 我表妹小雅那年臘月還在蘇州求學,有天半夜,她在夢中磨牙,是想吃母親做的家常菜了,母親做的麻婆豆腐、泡椒魚、魚香茄餅、南瓜湯……是小雅在江南夢中飄香的食物。一大早,小雅就給母親打去電話:“媽,我嘴饞了,想吃你做的麻婆豆腐……”小雅那天給母親打了電話以后,母親急了:“乖女兒,又沒有飛機,不能空運啊……”中午,母親還是忍不住,用石磨制作的豆腐,在蜂窩煤爐子上做出了麻婆豆腐、魚香茄餅,母親把菜端到電話機前,給女兒打去電話,女兒啊,你看,媽媽為你做了。小雅在電話那邊,哽咽淚流。 前年,小雅的母親患病去世,母親再也不能為女兒做家常菜了。媽媽的忌日也是在臘月,去年臘月,小雅特地從南方回來,去市場買了食材,為母親做了幾樣家常菜,端到了母親的墓地前,一頭跪下:“媽,女兒給你端菜來了……”小雅在南方工作那年,母親去了那兒,把自己多年來做的幾樣家常菜,都悉心傳授給了女兒,母親叮囑說,女兒啊,無論你事業做得多好,今后成了家,也還是要回家給丈夫、孩子做飯吃。后來,小雅就是憑母親教的一手四川家常菜,把一個優秀男子的胃給拴住了,并征服了他的心。小雅說,今年春節,她要在廣東,做上一桌母親教會的家常菜,享受那種久別的過年味道。 在鄉下,一壇泡菜,泡出的也是人生百味。我奶奶在一九五四年做的一壇泡菜,一家人居然吃了三十九年,經年累月的老鹽水,歷久彌香,這是一個家族的味道,多少年的春節團聚里,奶奶就用一壇子泡菜為作料,把那些年清貧艱辛的節日烹調得有滋有味。我母親在一九八四年做的一壇泡菜,十八年前帶進了城,春節時我們回家,母親也是用壇子里的泡菜為作料,做上幾個拿手的家常菜,吃得身上和心頭都暖融融的。而今,七十歲的母親,還蹣跚著腳步,去市場上買回蘿卜、辣椒、豇豆、姜蒜放在泡菜壇子里。這個擺在廚房里憨態十足的老泡菜陶瓷壇子,成為一家人心上的寶。 藕圓子,也是我在鄉下喜歡吃的一種春節家常菜。在冬天,池塘里的藕成熟了,一些鄉下人脫掉鞋襪,站到冰冷刺骨的水中挖藕,他們冷得牙齒打戰,嘴唇烏青。那些樂觀的鄉下人,一大早,咿咿呀呀把剛出土的藕挑到城里去賣,眉毛上掛滿了霜。他們用手工把藕磨成碎泥,在柴火灶上清蒸、油炸出的藕圓子,而今還是我夢中咂嘴的食物。 春節里的家常菜,是洗盡鉛華閱盡繁華后,還記得的親人們的氣息,是母親把對兒女們的疼愛,深深地植入他們的體內、靈魂中,成為喚醒打開千門萬戶的密碼,成為連接萬家燈火的暗語,充滿了生活的禪意。 >>>更多美文:情感散文

DD15VEV15EGE15VE



2024兆豐定期定額手續費1元開戶推薦 》2024證券開戶優惠折扣2024日盛定期定額證券新開戶優惠 》2024網路熱議的低手續費證券開戶優惠2438翔耀殖利率排行推薦ptt 》2024證券開戶優惠策略
( 休閒生活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f6eaq5r64435&aid=180535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