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板橋正宗肉骨茶藥材試吃心得 》踏輕肉骨茶評測:真的如傳說中那般美味嗎?
2023/10/30 15:42:16瀏覽11|回應0|推薦0

你們知道嗎?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馬來語的發音叫做「BAK-KUT-TEH」這個名字,我就覺得超級親切,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說起來,這「TEH」的發音,很像閩南語的「茶」。

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發揚光大的美食喔!

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真的很下飯,

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根本停不下來啦!那麼,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

肉骨茶的由來


肉骨茶,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有時候,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

說起來,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經過長時間的熬煮,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香氣四溢~

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不止我愛,古人也超愛的!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

而且喔,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

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

所需食材 (供2-4人份)

  • 豬骨 300-500 克 (推薦使用黑毛豬,更有口感!)
  • 豬五花肉 300-500 克
  • 炸豆皮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貢丸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金針菇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肉骨茶湯料一份
  • 水 300 毫升
  • 一顆整蒜頭
  • 小束香菜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調味品

  • 糖 (適量)
  • 鹽 (適量)
  • 白胡椒粉 (適量)
  • 醬油一大匙

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

肉骨茶製作步驟1.

在鍋中加入冷水,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當水滾後,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備用。​
請注意: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

肉骨茶製作步驟2.

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肉骨茶包、香菜和整蒜頭。當水滾後轉小火,慢煮約一小時。若使用電鍋,可直接燉煮一小時。

肉骨茶製作步驟3.

最後,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像是貢丸、米血、豆皮和調味料,拌勻後再煮滾。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

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

簡單快速的美味—踏輕肉骨茶

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

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

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

輕鬆製作,享受家庭時光

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購買踏輕肉骨茶,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增強彼此的感情。

藝人推薦

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

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

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每一分鐘都是金錢,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面對繁忙的日程,我們經常追求效率,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肉骨茶,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當然也不例外。

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從選材到調味,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然而,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

而踏輕肉骨茶,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購買踏輕肉骨茶,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

總結來說,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但在現代社會,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踏輕肉骨茶,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

★遠東百貨-信義A13店★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30/假日:11:00-22:00

線上購物網站:
https://donzdonz.com/COMPLEX/PEPPERDUCK

 

新北肉骨茶食譜真空包外帶在我們的生活中,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然而,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

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在包裝裡,每一粒香料、每一塊肉骨,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當熱水注入,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那憶的溫度。新竹肉骨茶材料外帶

而最重要的是,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同時也不忘初心,堅持傳統的味道。臺北肉骨茶配料真空包外帶

所以,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帶著踏輕,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板橋正宗肉骨茶做法推薦

很火的經典搞笑段子 一、我朋友腳非常臭,有一次被毒蛇咬了一下腳,搶救了六個小時,毒蛇才脫離生命危險。 二、小葵花課堂開課了,孩子咳嗽老不好。多半是廢了,再生一個就行了。 三、只有在一種情況下,女人才不會覺得你玩游戲的時間太長:她化妝時。 四、小孩說:“爺比,你會唱小星星嘛”爺爺:“會呀”小孩:“你唱給我聽吧”爺爺:“天上的星星參北斗哇!” 五、再次嚴重警告我媽,我們年輕人不過虛歲,請不要向親朋好友謊報我的年齡。 六、我用一麻袋的錢上學,換了一麻袋書。畢業了,用這些書換錢,卻買不起一個麻袋 七、下雨天我喜歡穿雨靴,這樣鞋子里面的水就不會漏出來。 八、iPhoneX太難買了,試了好多次,到付款的時候總顯示余額不足,有遇到相同問題的嗎? 九、昨晚有個美女給我發短信說我家家晚上沒人,來我家吧。于是晚上我過去敲了一晚上的門,果然沒人。 十、狄仁杰:元芳,對于艷-照門你怎么看?元芳:大人,我用快播看。 十一、新時代的女性,上得了廳堂,翻的了圍墻,斗的了小三,打的了流氓,就是下不了廚房。 十二、單身的時候總是苦逼自己洗衣服。為了擺脫這種苦逼的日子果斷的找了個女朋友。so……對了,你猜的沒錯,現在女朋友的衣服都是我洗,不說了,全是淚,我得去晾衣服了。 十三、和女友吵了一個多小時,最后我贏得了自由,重新變成了一只單聲狗 十四、某天晚上想買零食吃,媽咪制止,問我:“你不減肥了?”我說:“嗨…反正我有男朋友,有人要了…”然后我媽看著我好久,說了句特勵志的話:“不想換了?” 十五、在校花費吃不消,回家精神受不了——部分大學生現狀。 十六、這年頭借錢的肯定是朋友,按時還錢的就不是朋友了,是恩人啊! 十七、沒回家之前,爸媽都說想我了,回來之后才發現,他們只不過是想罵我了。起床晚挨罵,看電視挨罵,玩手機挨罵,在家不出去挨罵,出去玩挨罵,不管干啥都挨罵。 十八、你的意中人是個蓋世猴子,有一天他會兩段位移,越塔大招來娶你的狗命。 經典幽默搞笑的段子 一、人之所以有一張嘴,而有兩只耳朵,原因是聽的要比說的多一倍。 二、對付以默不作聲來掩飾自己無知的人的最 好方法,就是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三、沒文化可以學,長得丑可以整,心眼壞是真的沒法治。 四、沒有女人會因為買買買而傾家蕩產,倒是很多女人因為節儉而人財兩空。做一個明媚的女子,不傾國,不傾城,卻傾家蕩產。 五、沒有錢包的充實,哪來內心的寧靜,很多人都本末倒置了。 六、哪有什么與眾不同的迷人氣息,不過就是剛洗過的頭發還沒吹干而已。 七、女人的心情:三分天注定,七分shopping。 八、一天中最 好的時光,就是洗漱完之后躺在被窩里玩手機。 九、手機怎么這么快又就沒電了,快來跟我說說,你又對誰放電了? 十、我這輩子只有兩件事不會,就是這也不會那也不會。 十一、以后罵人也不再說“滾”了,直接改成“世界那么大,你應該去看看”。 十二、長得好看點的人人生可能是傳記,可能是小說,可能是散文。而你,只能是個段子。 十三、注重細節,從小事做起,因為你根本做不了大事。 十四、對發型不滿意的人,一般都是臉型問題。 十五、對話框里的“正在輸入”四個字,給了多少人希望,又給了多少人失望。 十六、上 帝是公平的,給了你一張丑的臉,一定再會給你沒錢的家。 十七、羨慕那些冷漠無情說走就走的人,我不行,我走的時候還得拿你點兒吃的。 十八、這個世界沒有錯,誰讓你長得不好看又沒錢。 十九、只要有快遞還在路上,就感覺這生活還算有點希望。 二十、別用你那盜版蒙娜麗莎般的微笑朝著我笑,我的胃沒你想象那么堅強。 二十一、當你生活不順心的時候,不要慌。看看你的錢包和存款,哭出來感覺會好很多。 二十二、如果婚姻是愛情的墳墓,那么相親是為墳墓看風水,表白是自掘墳墓,結婚是雙雙殉情,移情別戀是遷墳,第三者是盜墓。 二十三、天沒降大任于我,照樣苦我心智,勞我筋骨。 二十四、我:媽媽,在么?老媽:不在!我:不要錢。老媽:在!我對自己的血統產生了懷疑。 二十五、我努力的目標是擁有掀桌子的能力和不掀桌子的修養。 二十六、終于發現自己有了一個習慣,如果墮 落也算是一種習慣的話。 二十七、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悲傷,不要難過,反正明天也一樣。 二十八、你的意中人是個蓋世猴子,有一天他會兩段位移,越塔大招來娶你的狗命。 二十九、為什么愛笑的人運氣不會太差,因為運氣差的根本笑不出來。 三十、小朋友才會問,為什么我們不是好朋友了?我們成年人,都是默契地相互疏遠。 句句有才又精辟的搞笑段子 一、在這個薄情的年代,要想別人對你念念不忘,最好的辦法就是欠錢不還。 二、上帝是公平的,給了你丑的外表,還會給你低的智商,以免讓你顯得不協調。 三、飯局的三大悲劇:想請的人沒來,來的人都和你無關,結賬的時候只剩下你一個清醒的。 四、在過去,只要感情真,年齡不是問題。而現在,只要感情真,性別不是問題。 五、每次我一個人走夜路都好害怕,天這么黑,我這么美,真怕別人看不見啊。 六、本來想買件羽絨服,但是要3000多,后來仔細衡量了一下,感冒藥也就幾十塊錢,還是買感冒藥劃算。 七、如果你覺得自己整天累得像狗一樣,你真是誤會大了,狗都沒有你這么累。 八、做人最失敗的莫過于唐僧,身邊的人無論是敵是友,總想送他上西天。 九、女孩的終極夢想:吃不胖的體質,花不完的錢,用不完的化妝品,拆不完的快遞,欺負不走的愛人。 十、減肥這種事從來不會船到橋頭自然直。你這體重,沒到橋頭船就沉了。 十一、拿快遞的感覺就像跟失散多年的親骨肉重逢,但常常拆開之后發現孩子長得像隔壁老王。 十二、女孩子晚上千萬不要一個人出門,真的很危險,滿大街的燒烤夜宵甜點,沒人勸阻,忍不住隨便進一家,就要長好幾斤。 十三、花錢就跟拉屎一樣容易,掙錢就跟吃屎一樣艱難。 十四、抱著滾燙的正在充電的手機,并且把生死置之度外,這是我人生中少有的英勇時分。 十五、我與我的床墜入了愛河,我們對彼此而言,都非常的完美,但鬧鐘并不這么想,那個妒忌心重的壞東西。 十六、在野外遇到蛇怎么辦?不要驚慌,面帶溫潤的笑容撐起一把傘,假裝是許仙。 十七、西游記告訴我們:凡是有后臺的妖怪都被接走了,凡是沒后臺的都被一棒子打死了。 十八、談戀愛應該處處讓著男朋友,讓他做飯,讓他洗碗,讓他洗衣,讓他賺錢,女生呢就辛苦一點,負責吃,負責喝,負責買買買。 十九、單戀的結果只有兩種,要么修成正果,要么立地成佛,退一步,便成全了自己的碧海藍天。 二十、女人說到底還是感性的,對各種小動物毫無免疫力,例如布嘉迪威龍,悍馬,捷豹,陸虎,寶馬等,當然,還有天貓。 >>>更多美文:搞笑文案

走在那條山路上 輕風親吻著嫵媚的春色 山茶花一路盛放 悄悄地 將封閉的春天打開 我放緩了腳步 春天在鳥語花香中 梳理著新枝綠葉 蜂蝶在半空中飛舞 又落在斟滿雨露的花朵里 走進春天 我看到一個背影 多像天使一樣的你 舞動著身腰 跳出三月的芬芳 如今,遠遠望去 漫山遍野的小花綻放 你在花叢中 歡呼雀躍不已 像個精靈攪動著整個春天 >>>更多美文:現代詩賞析

“該死!睡過頭了!”我“噔”地一下坐了起來,掀開被子,跑到洗漱間匆忙洗了把臉,披上外套換了雙鞋我就出門了。 跑到大門口才發現今天下了雨,于是又匆匆跑上樓拿雨傘。外面雨很大,即使撐著傘走在路上還是會被淋到,劉海已經完全貼在我的額頭上了,而且很不幸我今天穿的是雙網面鞋,現在它積滿了水,走路時經常發出“咯吱咯吱”的聲音。但我還是得不停地走,在路上我頻繁地打開手機看時間。終于,我在約定的時間內到達了指定地點,可我并沒有看到那個人。我四處張望著,期望下一秒他就會出現在我的視線中,可是無論我怎樣尋找,都沒有見到那個熟悉的身影,“他一向是個守時的人,”我懷疑是自己記錯了,于是打開手機翻閱聊天記錄,“是這里沒錯呀。”我撓了撓頭皮,“他應該就是遲到了,我真是大驚小怪。” 雨漸漸小了,離約定的時間已經過去了三十分鐘,我撐著傘如雕塑一般地站著,我此刻的模樣一定很狼狽,但是我沒心情管這些,因為我昨天晚上很晚才上床休息,現在大概要睡著了。 “小張!”忽然有人拍了下我的肩膀,“哎喲,大哥,你終于來了,我等你等得花兒都謝了。” 他賠著笑臉道,“不好意思,天太黑,睡過了。”緊接著眉頭一皺,問我:“你怎么被淋成這個樣子了?不是帶了傘嗎?” “剛剛雨挺大的來著,而且我昨天晚上很晚才睡,所以我起床就起遲了,不得不飛快地趕到這兒。” “要不然你回去休息吧,比賽流程我都是知道的。” “不不不,既然我已經成為了志愿者,那我就得為你服務,這都是些小困難,咱們還是去簽到,拿你的號碼布吧。” 他遲疑了一會兒,我猜他肯定要勸我回去,于是我先走了。 我帶他拿到了號碼布,準備去觀眾席看會兒比賽,忽然聽到廣播說他該去錄入了,于是我又帶著他去了錄入地點。這一路上我們都沒有說話,我一直沉浸在今天下午還得冒著雨來這兒的悲傷情緒中,其實我想在寢室休息,我很后悔我當時報了名,而且還稀里糊涂地成功了。 “怎么辦,我好緊張。”他忽然開口打破了沉默,“你緊張什么,你不是經常參加運動會嗎?”我感到莫名其妙,因為我聽他說過他從小到大都參加男子一百米的比賽,還拿了不少獎。 “去年沒有進決賽,我怕我今年也進不了。”我突然意識到下午的一百米比賽名單是上午比完后才有的,如果他沒能進決賽,那我下午也就不用來了,于是我心情有點好起來了,別過臉捂著嘴偷偷地笑了一會兒,然后轉過來對他說,“你看你參加了那么多次比賽,不就去年一次沒拿獎嗎,放輕松,我相信你!”還順帶著朝他比了個加油的手勢。 他沒有做聲,只是拿出手機,刷起小視頻來了。我覺得雖然我不希望他能進決賽,但是她如果進了決賽拿了獎的話,我也是會很高興的,這也是學院的榮譽,所以我向他提議乘著等待的這段時間到旁邊去做會兒拉伸運動,他點了點頭,換上了他的釘鞋,借著室內設施熱起身來。 看到他這么專業,我覺得他能進決賽無疑了,此時我又煩悶起來了,我一面在心里勸自己,跑短跑的可能都這樣;一面又直夸贊他很專業,不拿獎可惜了。“我真是個兩面人啊,怎么九年制義務教育教出了我這樣的人才。”我嘆了口氣,又覺得可能不是只有我才這樣,畢竟這是個利己主義思想風行的時代。現在有些人之所以做老師,不是想要燃燒自己照亮別人,只是因為老師這份工作很穩定;醫生之所以當醫生,不是為了治病救人,而是想要滿足自己的金錢欲,即使這份工作很累。 終于輪到他了,我送他去了操場,自己跑到終點處等他,比賽開始了,我的內心卻毫無波瀾,仿佛與我無關,實際上的確跟我沒有太大關系。 比賽結束后,我在終點處接到了他,他說他好像是小組第二,“你確定嗎?如果是第二的話,應該就能進決賽了吧!”我替他高興卻又為自己傷心。 等待比賽結果總是很難熬的,雖然我坐在觀眾席上看比賽,但眼前的一切已然模糊,運動員奔跑的身影此刻只是在不停地移動著。 “小張,我好像沒有在廣播里聽到我的名字。”他就坐在我旁邊。我看著他,嘴上說著“沒關系”、“你可能聽錯了”這樣的話,心里卻在歡呼。“真的沒有聽到我的名字,我們回去吧!”他這樣對我說,我察覺到了他的失望,但我也再不好說什么了,只是隨著他一同離開。 出了操場我們就分開了,我只想去食堂安撫一下自己。走在路上,我的嘴角無數次的上揚,暗自竊喜,卻又為我這種思想生出罪惡感來。我疑惑不解,于是向我的同學道出困惑,“很正常。”他們這樣對我說。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RR11DD45CEF55WEFE


板橋肉骨茶湯人氣推薦
新北肉骨茶中藥配方試吃心得 》踏輕的承諾:為你帶來最真實的肉骨茶體驗
( 在地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f6eam2b35548&aid=180024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