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企業送禮客製化-輕奢禮品推薦 烏魚子禮盒推薦-企業贈品 台南禮品贈品推薦
2022/03/29 04:37:55瀏覽28|回應0|推薦0

「每個人的愛好與興趣都不同,送禮好傷腦筋……」你也有送禮相關的煩惱嗎?只要了解禮物怎麼挑到適合對方的,就不容易踩雷!

這篇文章是一篇完整的挑選贈品指南,讓您很快成為老闆信任、同事愛戴的挑禮好手!

企業送禮,是份貼心的祝福,在商業環境下有深刻的軟實力展現,可以體現企業的用心,因此企業禮品可以展現一種企業對客戶的重視。

以下為企業贈禮的常見場合,歪編為你逐一解說各個場合的挑選要點:

● 企業三節 (員工福利) 禮品:
送給員工是所有場合當中最難的,大家工作之餘難免會討論,閒話家常一番。因此「實用」、「不落俗套」在這裡是最重要的指標,首先要了解同事們的組成(年齡、性別等)。

例如:若是有家庭的同事居多,送禮時對方家人也可以使用到一定是最實用的; 再來多數的公司每年都贈送一樣的禮品,因此只要今年新的變化,很快就會讓大家眼睛一亮,對你讚譽有加!

● VIP 客戶禮品:
這個場合最重要的部分是「不落俗套」以及「彰顯企業或品牌意涵」,不落俗套代表著公司富有豐富的創意,是很用心地在準備這份禮品。

若同時還能將企業的品牌或精神附加上去,肯定是大加分,讓顧客對公司的印象更深刻!

● 行銷活動/公關贈禮:
企業對外的贈禮一定要掌握「彰顯企業或品牌意涵」這點,另外也不能像打水漂一樣,送出去了卻沒有被記住,因此「不落俗套」也非常重要。

站長特別介紹這個海傑納頂級烏魚子禮盒~

老闆從選擇烏魚子到禮盒包裝全部親力親為

確保產品的品質維持一定水準

而且還有推出烏魚子厚切一口吃的禮盒,對於喜歡下酒菜的朋友真是一大福音

而且老闆娘也做出很多的不同的口味

像是烏魚子米果跟烏魚子牛奶糖

在網路上也有開箱試吃的影片,看的站長口水直流啊!!!!

而且現在五倍券也可以購買海傑納相關產品,只要使用五倍券消費,還送你500元現金券

這個活動真的非常超值啊

海傑納對於自家產品的品質控管,已經超出我的期待
而且烏魚又叫信魚,每年冬至依照約定而來,從來不失約
是信魚,所以很多商界的人士,喜歡送烏魚子,
代表著,商道的信用,這也是烏魚子禮盒是送禮的最佳選擇

而且野生烏魚子要受到消費者的信賴,賣到最後講究的就是信用以及無可挑剔的品質
從事烏魚子這個產業將近10年
老闆娘從直接從廠商拿貨貼標,一直到有自己的生產線


從每年冬至,船一到的挑貨、揀貨,一直到把原料送給工廠製作曬成烏魚子

(曬烏魚子這是個古法,也是不傳外人的技法,我們只能選原料,讓工廠代工)
我更注重的是,曬好的烏魚子製作成一口吃,這段繁複工序的製程
因為這是厚切一口吃最關鍵的地方

*選料


臺灣正海子
烏魚從長江出海口,順著洋流,來臺灣,游到臺灣時,是接近放卵的時刻
(此時捕撈的烏魚,品質比大陸好,)
五兩以上,才有卵油,才會香,五兩以下做成脆脆、ㄋㄟㄋㄟ、醬料
(很多同行,都是賣2~3兩,絕少用正五兩下去做,一口吃)

*遵循古法,傳媳不傳女的,放置,鹽巴的比例,是曬製的關鍵


(鹽巴是天然的保存劑),(放太多會死鹹),(放太少烏魚子容易壞,(註一))
註一:
曬烏魚子,溫度,濕度,控制,是需要憑經驗,天候不好,濕氣太重,烏魚子會曬壞
外面乾,裡面濕,烏魚子會壞在裡面,我們行話叫:,#奧風,不是常吃的人,吃不出來
市面上,也很多人會把,曬壞的烏魚子,拿出來魚目混珠賣掉

*日曬法

很多同行會用低溫乾燥法
優點:全程在室內,總菌數少
缺點:少了反覆日曬法的香氣
(陽光有種神奇的力量,可以讓烏魚子更沉香)

---------------------------------------------------以上工廠古法製成-----------------------------------
野烏金秘製:
#六小時米酒頭的浸泡

野生的烏魚子,有個致命的缺點,未經處理會有腥味
因為烏魚子有薄膜,需要人工反覆翻,讓酒精,慢慢滲入每個烏魚子的魚卵裡面達到去腥的效果,米酒頭還有一個作用,就是,在炭烤完後會有濃郁的香氣,入口後,口中會有<甘味>餘韻

#厚切

五兩上表面漾著卵油的烏魚子,再做厚切,相信是,口感上的,上乘之作
(我們可以偷工減料,因為客人,最愛問,你們大圓有幾片烏魚子,我們可以作弊切很薄,片數變很多讓整盒烏魚子滿起來,但….,這就失去了,我們嚴選原料的本意)

#封底

禮品的細節在這裡,每一片,真空包一口吃,1置中,2封底線整齊劃一,3真空包裝紙,又比其他廠商更小,只為了完成一個視覺上的精緻度
如同所有的頂級名牌包般,講究車縫線,精緻度,質感
封底這個動作,我們耗費非常多人力,什麼最貴,人工最貴,
但是我很堅持,因為我們是禮品,是送人的,每一個細節,都可以讓收禮的人,細細品味

2019金點設計獎,第二輪仍在賽內,同年一起參賽的入圍者有蔡依林的怪美的
做禮品,是個送禮人與收禮人之間的橋樑
送禮人會有想傳達的心意,當然也會有目的
手裡人收到一份真心實意的禮
當然,一定會感受到情意

賣烏魚子,很傳統的產業,製作的過程,並不美麗,甚至非常艱辛
冬至的寒冬裡,殺烏魚,幾百道工序才製成一片烏魚子
到我們手上,我們依然經過很多工序,讓我們的客戶收到,最完美的成品
對我而言,這一小片,是很多人的結晶,更是一種堅持
一種對生活品味的美學堅持

【海傑納x野烏金烏魚子禮盒】魚子禮盒美味心意創意兼具,

這是一份蘊藏心意的祝福禮盒,有我們的堅持與熱情,這次送禮送個不一樣的禮盒,讓長輩親友驚艷,更可以展現自己的用心送禮準備,保證送禮送到對方心坎裡,與對方建立起最堅定的友情橋梁!

TT115CE515ECE15RG

好文賞析

三年困難時期,我出生在粵東的一個小山村。從我記事時起,便缺衣少食,生產隊上繳了公糧和余糧后,家家戶戶都缺大米,只能天天吃稀飯和食番薯。番薯,是我童年難以忘懷的食物! 番薯如何做才比較好食,家鄉有“一窯二炸三蒸四煮”的說法。“窯”就是用土塊壘一個土窯,柴火燒紅土塊,把番薯埋在土塊中,用燒紅的土塊燜熟的番薯,掰開香氣撲鼻,香甜可口,令人欲罷不能,“烘窯”是小時候放牛時最喜愛的活動,也是留存在腦海里童年最快樂的記憶。“炸”就是油炸,那時豬油、豆油,都極其珍貴,只有到了過年做年飯,趁父親在鍋里油炸肉卷時,才可趕緊切幾片番薯,放油鍋中炸熟,撈出來解解饞。“蒸”就是番薯洗凈,整個放鍋里隔水蒸熟,這樣也能保持番薯的原味。“煮”就是煮番薯湯,每當農忙季節,晌午時分,當我饑腸轆轆地放學回到家里,卻見家里清鍋冷灶。一會兒阿母從地里火急火燎地趕回家,抓幾個大番薯切成片,放鍋里煮成番薯湯。那時的番薯種叫“普六”(俗稱豬母甭),產量高,淀粉少,糖分低,煮出來的番薯湯淡而無味,阿母就會特意端出糖罐,舀兩湯匙白糖加到我的碗里,見我卟哧卟哧地吃得香,阿母疲憊的臉上露出安慰的笑容。 記得一次我和小伙伴們上山放牛,偷挖生產隊的番薯“烘窯”,給民兵逮著了,帶到生產大隊罰了兩塊錢。交了罰款,晚上姐夫領我回家,我一路磨磨蹭蹭,阿母管教很嚴,我想這下少不了挨阿母的一陣痛打。想不到一踏進家門,昏暗的油燈下,全家人都盯住我,阿母竟然沒有發怒,還是那句溫暖的話:“唔肖人(調皮仔),碗底有兩塊番薯。”阿母意外的寬大處理,使我覺得那晚的番薯特別香甜。 小時候,每逢清明前后,我就在屋前房后尋找角落,收集幾堆肥沃的泥土,種幾棵紫薯。雨后紫薯苗從土堆里鉆出來,伸出紫紅色的小手,一日長半尺,微風和陽光下搖搖晃晃,探頭晃腦,我就要趕緊給它搭一個竹架,讓它不斷地向上攀援。不到兩個星期,它就長過我的頭頂。此后我每天放學,就給紫薯施肥澆水,看見它藤纏葉盛,生長很快,就會徒添少年的煩惱。中秋節后,我把紫薯從地里挖出來,最大的有幾公斤重。阿母把紫薯放在陶缽里磨成黏乎乎的紫色薯泥,加一些蔥花和食鹽,放在鐵鍋里煎成薯餅,那是小時候的美食。 番薯乃舶來之品,且非高雅之物,難入明清以來詩人法眼,元代孫周卿的《蟾宮曲·自樂》提到山薯,此薯應非番薯,卻也自樂:“草團標正對山凹,山竹炊粳,山水煎茶。山芋山薯,山蔥山韭,山果山花。山溜響冰敲月牙,掃山云驚散林鴉。”好一幅超凡脫俗、悠閑自樂的山居圖景。明萬歷年間,福建泉州人何鏡山,不僅開園地種番薯,還寫了一篇《番薯頌》曰:“不需天澤,不冀人工,能守困者也;佐五谷,能助仁者也;可以粉,可以酒,可祭可賓,能助禮者也;莖葉皆無可棄,其值甚輕,其飽易充,能助儉者也;耄耋食之,不患哽噎,能養老者也;童稚食之,止其啼,能慈幼者也;行道鬻乞之人食之,能平等者也;下至雞犬,能及物者也;所以助其惠而諸德備焉。” 著名豫劇演員牛得草“文革”含冤入獄,天天在獄中吃紅薯充饑。后來重演豫劇《七品芝麻官》,原臺詞“當官不與民做主,不如回家賣豆腐”,牛得草想,現在老百姓逢年過節,怕也難吃幾口豆腐,“豆腐”應換成“紅薯”,于是他脫口而出:“當官不與民做主,不如回家賣紅薯。”《七品芝麻官》主角清苑縣知縣唐成,為官在明嘉靖年間,嘉靖在萬歷之前,那時紅薯還沒有傳入中國呢。所以著名演員牛得草這一修改,雖違背了一點歷史史實,卻增添了文學色彩,為百姓所喜聞樂見,因而廣為流傳。 家鄉對番薯的感情,非同一般,喜歡用番薯來做各種形象比喻。如時過境遷,不可同日而語,則稱“今年番薯唔比舊年芋”。憨厚可愛的兒童,稱之為“大番薯”。容易滿足的人,稱之為“番薯肚”。調侃小農習性難改的人,譏諷其“番薯屎嗬唔凈”。條件變了人的欲望就變了,總結為“肚飽豬腳柴柴,肚困番薯膠膠(困,饑餓的意思)”。如果一個人精打細算,只看到事物的一面而棋差一著,就會被人諷刺“會算不會除,拿米換番薯”。意思是以前人們總認為番薯比米飯更容易填飽肚子,就用一樣重量的大米換一樣重量的番薯,卻不知道大米的價格比番薯高得多,這句話也經常用來形容一個人原打算節省金錢,最后卻損失更多。 番薯葉是最好的豬飼料。童年的時候經常幫家里摘番薯葉,然后把番薯葉切碎,倒入大鐵鍋里熬煮,煮好的番薯葉倒在大陶缸里存放,過不了兩天,就散發出一股酸臭味,豬就喜歡這一口。人吃三餐,豬也吃三餐,如果三餐不及時,讓豬餓著肚子,豬的哼哼嚎叫,就會驚天動地。并且豬的飯量很大,一餐一大桶,所以每天侍候豬食三餐,是很累人的。每天三餐,把一大桶洗米、洗碗、洗鍋水煮到燙手,各加一大勺米糠和酸臭的番薯葉,倒入豬槽,豬迫不及待地嘈嘈吃起來,像餓鬼一樣。豬吃飽了,就倒在豬圈里呼呼大睡,很幸福的樣子! 在我的家鄉,番薯還可以制作家鄉獨特的美食薯粉豆干。薯粉豆干與豆類沒有一點關系,具體的做法是將番薯洗凈后碾爛,用水反復漂洗過濾,番薯淀粉會隨水流出,靜置沉淀就會得到下層的番薯粉,用番薯粉制作像豆腐干一樣的小方塊,放油鍋里油炸,撈起切成小塊,外酥里嫩,蘸蒜茸香蔥鹽水,是小時候難以忘懷的美食。那些被提取過淀粉的番薯渣擠干水分后,會被搓成圓團貼在墻壁上曬干,然后當成豬飼料。當然,“三年困難時期”,人也食之。 番薯糜是過去我們鄉下的主食,番薯糜并非是什么美食,那是因為缺少大米的權宜之計。潮汕美食家張新民在《番薯歲月》一文提到:“將番薯洗凈后拿在手里,用大菜刀一剁一扳,讓扳出來的小塊番薯直接掉進砂鍋里。潮汕人將這種刀法稱為‘格’,認為‘格’出來的食物比刀切更易煮熟更易入味,其他如蘿卜和竹筍等食材切塊時也講究使用這種刀法。用番薯塊煮糜或煮飯,薯塊要與米同時下鍋才能同時煮熟。”我小時候的親身體會是,好的番薯糖份和淀粉含量高,削皮后很容易氧化泛起褐黃色,影響粥水顏色和味道,煮番薯絲糜更應一邊擦一邊落鍋,并非“‘格’出來的薯塊比刀切更易煮熟更易入味”。另外,“糜滾再落番薯”,是阿母交代的煮番薯糜的常識,未知張先生的“薯塊要與米同時下鍋才能同時煮熟”的經驗從何而來。 現在養豬以飼料為主,丟幾片老菜葉、番薯葉入豬圈,就說是土豬、家豬,與過去農村養豬,不可同日而語。一頭豬是一家人的主要財富,舊社會我們家鄉的山賊打家劫舍,瞄準的就是你們家里的那頭肥豬。讓人意想不到的是,現在番薯葉也上了人們的餐桌,食客們趨之若鶩。看來,“人吃豬食,豬吃人食”也不是一句笑話。 微信朋友圈曾經瘋傳《抗癌食物排行榜》,說十大抗癌食物中,番薯名列首位,其余排名順序為蘆筍、花菜、芹菜、茄子皮、甜椒、胡蘿、金針菜、番茄、黃瓜等,不管科學與否,番薯確確實實是健康而美味的食物。 >>>更多美文:優美散文

我家樓下小街有很多小吃攤點,有一家賣煮玉米的,大家稱老板為“玉米哥”。 春節后的一天中午,我從他的攤位前經過,聽到他對右鄰賣炒栗子的“板栗姐”說:“你評評理,剛才那女的有素質沒?我這剛出鍋的玉米,她居然說是涼的!”“板栗姐”接腔:“大過年的,你別和她一般見識。” 見我掏錢,“玉米哥”遞給我一個煮好的玉米棒子。我等他找錢,他卻繼續對“板栗姐”說:“你說說,現在的女人咋這么輕狂?她這樣說,還讓不讓我做生意了?”“板栗姐”沒再接腔。 “玉米哥”嘟囔著,扭臉對左鄰“包子叔”說:“你說說,那個女人信口開河,是不是有病?”他聲音很大,幾個路人不明就里,都看著我,讓我很不舒服。 當時正是飯點,“包子叔”很忙,對“玉米哥”的抱怨只是嗯啊應付。我以為“玉米哥”該消停了,他卻對我說:“你嘗嘗,這玉米涼不涼?真是的,我又不是她家男人,她想折騰回家隨便,卻在我這兒瞎吆喝,我的好心情都被她攪和沒了,你說這樣的人有素質沒?” 我說:“老板,你沒找我錢。” 我剛離開,他又對附近的清潔工說:“你說剛才那女的有素質沒?”清潔工邊打掃衛生邊說:“啥素質不素質的,現在有些人自己身上長白毛,偏說別人是妖怪……” “玉米哥”大聲說:“就是,就說剛才那女的吧,我又不是他男朋友,想撒野就回自己家去撒!” 清潔工不冷不熱地對他說:“別抱怨了,你把爐渣倒我車上吧,別又堆到馬路邊!”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水聲嘩嘩,在醉了過后的清晨里異常清晰。輕扶欄板望柱,酒嗝的腥惡氣浪撲進水流,撲進灣塘河里去。心底不禁輕嘆,灣塘河水還在流的呢!雖然那水色透出的味道,竟似與酒嗝遙相呼應。 灣塘河老,老興義人都知道。對老河的記憶,微醉了的昏燈影里拙筆頭下有一些:……灣塘河水在燈影下鱗波點點,河畔洗衣石級處,傳來河水輕擊石壁微微的悶響,河坎上的石板街面泛著寒意……數名婦女正在洗布塘里捶洗衣裳。她們相互開著玩笑,惹出陣陣春夜般的蕩笑…… 灣塘河畔,或匆匆而過或逗留徘徊,每日過客何止千百。它定是記不得了,二十年前那個秋日正午,皮鞋褪色牛仔褲泛白而且扛著一大卷老棉絮舊床單的我,盯著它朵朵清澈浪花的眼底,帶著慵懶和惘然! 二十年前的我,在等著下午單位上班,等著報到。走進興義,灣塘河就是回憶。回憶里最清晰的,是河坎邊垂釣無聊的老少,以及河畔那一棵歪脖子樹。 歪脖子樹是柳,秋日未見葉落,隨隨便便站在一小片牛肉館前,枝冠罩住樹下兩張簡單茶幾。茶幾上牛肉粉面騰出熱氣,那氣勢,仿佛歪脖子樹枝條的擺晃是因它們而起。 上了年紀的食客粗聲大氣:“老二,老規矩,小碗加肉!” “唉!”歪脖子樹后牛肉館的精瘦老板隔著鋪面灶臺應一聲,“馬上就來。” 牛肉湯鍋的氣息沖淡了對陌生城市的惘然,在歪脖樹對面灣塘河護欄邊找個地點,我把大鋪蓋卷放好。旁邊三四位老者正喝著午酒,有些醉意的眼光從鋪蓋卷瞟到我身上,追著我走向牛肉館的背影。 老二家的牛肉館環境不怎么樣,生意好,多是常客。牛肉面不錯,湯燙肉香可以自己加醬,還有罐子里的小米辣,也泡出了味道。 就這樣,我來到了興義,住在歪脖子樹所在的灣塘河對面。以后十來年間,就時時尋著歪脖子樹而去,把肚子填飽。那些時候,總喜歡坐在歪脖子樹下,感受著柳枝輕搖,看著往來穿梭人群里的漂亮姑娘,心里想怎么樣才能夠找到一個好婆娘呢? 歪脖子樹不見怎么長,灣塘河卻一點一點悄然變化,河岸修得規規矩矩,制安了漂亮的河岸石欄板;下河戲水的孩童卻沒有了,垂釣無聊的老者大多也收了竿,得閑時,溜到河邊,瞧瞧河面上的塑料袋,猜想水面下游魚的煩悶…… 歪脖子樹的回憶里,灣塘河靈動清秀,少女般婉約。在陪伴我的歲月,卻發現小河清流的歡歌,慢慢變成遲暮愁人的呻吟。人口擁來城市變大,灣塘河仿佛一匹馱馬,馱著三四百斤還能夠奮蹄嘶鳴;負重千斤了,只顧咬牙,生怕前蹄跪下。 灣塘河不斷被治理,恢復了些清新,但回不到歪脖子樹的記憶。在它糾結之時,我有了妻,搬離灣塘河畔,擠進沒有河,當然也沒有歪脖子樹的小區。 時光飛逝,山城興義越來越美麗。對于灣塘河來說,我早已成為過客,時時與它擦肩。相伴十年的情節,使我喜歡坐公交。公交車座位高,經過灣塘河時,能夠看看它的鱗波,看看河上的滾水小壩和接水石階。 醉了過后的清晨,滿嘴干澀,老二牛肉面滾燙的熱氣在眼前閃現,歪脖子樹的味道強烈擠進腦海。還好,此時就在灣塘河邊。 河畔街巷依然喧囂,店外茶幾保持簡單,店門口鋼管架上牛腿肉新鮮,老二牛肉館依然熱鬧。歪脖子樹呢,卻不知道哪里去了。 今天這一碗牛肉面,湯燙肉香可以加醬,小米辣泡得也好,但好像還是缺了點味道。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

( 心情隨筆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f6ea8ga62165&aid=172566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