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生
2009/07/24 15:20:35瀏覽250|回應0|推薦3

法蘭西組曲與二戰小說不同之處在於『且戰且寫』,描寫時代潮流巨動,寫生戰時人類群像,大難猝臨人們驚悚眾生相。依蕾娜 內米洛夫斯基只完成兩部曲,遺憾的未能活著走出集中營,但她的橫世巨作手稿,卻留給後世無限追思。

 

她以獨有的定錨點,在手稿中側寫眾生云相,塵封半世紀的驚世傑作,讓歷史平靜地被打開。曾經,也有屬於我的曾經…….

 

        曾經,我也曾將經歷的事件詳實地記錄下來,撐不下去時拿出來翻閱,警惕自己不可以放棄,是部殘酷地血淚交織寫生史,呈現少女當年的痛苦委屈經歷。盲目蔑視投來的異樣眼光,安置在腦海裡,更深刻痛心的景象,被歸入同一標籤底下,我不是聖人,根本無法原諒他們。

 

     更多方角度體察人內心的渴望與盼望,國中時,常主動幫同學實現內心的企盼,想著「倘若,撐不下去,來日即不多了,想利用最後的時光幫同學做點事。」,九點從圖書館走出來,陪同學走一段長路去車站坐車,自己卻必須面對闇黑的恐懼,也必須反應快、躲藏好,不要被發現,否則,真不曉得會發生什麼可怕的事?

 

必須克服恐懼與害怕,喬裝一切未曾發生,咬緊牙關度日,即使,每天以淚洗面,痛到放聲大哭,仍不希望被任何人發現自己的脆弱,忍受霸凌事件是每天的例行公事,以便,面對科學無法解釋現象的打擊與摧毀,仍面不改色,偽裝著可以忍受的表情,強顏歡笑是她獨一的隱忍模式。

 

放手一搏、將生死置之度外,沒有什麼不可失去的想法,在心底根深蒂固,從未想到爾後會遇到天使,一些奇蹟紛至沓來,若非,已習慣一些突如其來的「巧合」,有時候想想,還真是不可思議呢!或許是上天眷顧吧!哪個女孩承受的了那些事?何況是長達五年以上。就把這些科學無法解釋的現象歸為miracle吧!

 

心思細膩、率真、沒心機、清純、文風多變、捉摸不定、心地善良、溫柔體貼,有顆稚子之心,個性像水一樣,能溫和地與各種容器共存。想想以下的問題,以確定真得貼近我的內心深處的想法。

 

1.     天使的存在對於我有何影響?他們與我的關係何在?

2.     我喜歡年紀比我大或是年紀比我小的男生?

3.     我怎麼看待科學無法解釋的現象?

4.     如果,主動去認識對方,代表什麼?

5.     怎麼解釋最近接二連三出現的天使現象?

6. 網路獨樹一幟的表象,以文會友的動念被miracle萌發,一切已成定數,又代表什麼?

7我的思緒複雜還是單純?個性複雜還是單純?

8閱讀寫作是「辭意乎情」抑或是「情意乎辭」?

9.出現在平台動機何在?

10.對感情的態度為何?怎麼選另一半?

11.個性開朗不會輕易屈服現實,抑或是怨人尤人?

12.爾後,打算怎麼處理寫生手稿?

13.科學無法解釋的傷害...,科學無法解釋的

   miracle眷顧都體驗過了,對我有何影響?

14.以下這段話的寓意?

 

當醫生最重要的是救人的一顆心,你並沒有讓我感覺到那顆真摯的心,人命對你而言根本不重要,再抉擇一次,仍會拒絕你,永遠不可能喜歡你,也永遠不會原諒你對我造成的二度傷害,你的罪過與擔當,一切的補救措施與苦果都由我自行承擔。那麼你又何必假情假意做些虛偽的事掩飾自己的心虛,又能改變些什麼?你的存在讓我覺得很可恥。必須正視你對我造成的傷害,將痛平靜放下。

 

       15.我可是比一些女生還要勇敢,還要獨立。因為經歷過一些事的洗禮?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yes105&aid=3163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