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部落格回顧Day#2《你怎能不愛上FB》
2021/09/15 08:26:24瀏覽82|回應0|推薦0

部落格回顧Day#2
2020年9月15日

《你怎能不愛上FB》
2020年9月15日 · 八字雜記

原創/文堡老師

話說前幾天,我突然毛塞頓開,對於FB的運行機制,似乎有了一點開竅與頭緒。

先說個題外話,不知你有否想過,臉書創始人馬克·扎克伯格,當初成立全球最大的社群平台,最大目的是什麼?賺錢?嗯!這不是廢話嘛!此乃必然之事,先跳過吧!你還能想到其他的嗎?

答案呼之欲出—不就是鼓勵我們多加朋友?對吧!

不說也許你不相信,上星期,我的朋友圈一下爆增了700多名好友,絕大數是朋友中的朋友,另一些是路人甲自動加為好友,少數是線下社交圈理念一致的良師益友......
一旦你加入的朋友越多,觸及率將會越擴大,此時FB就會主動幫你推廌好友,這與YouTube的理念如出一轍。

有幸看到為暢老師分享的兩句話,當下有如當頭棒喝,敲醒我沉睡已久的腦袋,此刻的心情,迫不及待分享給大家:

你寫的主題越專業,看你的人越少,但含金量越高,所以你越適合收費賺訂閱制的錢。一個企業老闆的眼球和一名窮學生的眼球值同樣錢,所以 CPM 對你來說是一種浪費。

你寫的主題越通俗,看你的人越多,但含金量越低,所以你較適合免費給人家看,賺廣告費。你的受眾寧可看廣告,也不願花錢照顧自己注意力的投報率。

懂八字的人很多,但完全沒有概念,抑或不相信的人也不少。

現在,我終於搞懂了!為何我寫的八字專業文,小貓總是只有兩三隻,有些貓卻能耐住性子,怡然自得地躲在角落,偷偷學你兩招。

沒錯!依照馬洛斯需求理論,東西愈專業愈沒人看,簡單通俗反而愈有人看,你瞧!美食,旅遊,八卦,都會男女......,幾乎是專業寫手的箇中翹楚。
文筆好不好是其次,文章能否受到瘋狂轉發或深植人心,關鍵在於能否懂得大眾埋在心裡的訴求,並挖掘到人性最隱密的痛點。

即便是紮實有料的八字文章,什麼天干甲己合,地支子丑合......,說句難聽話,這跟自己的生活有什麼關係啊?被一般人給打槍,點閱率甚低,本來就是很正常的事!

從此刻起,我們須要改變一點邏輯思維,主題愈是專業,含金量就會更高,所以收費相對也要愈高,否則如何突顯它的真正價值呢?將有料的知識放到無料的區塊,相信我!多數人不會那麼輕易地買單,因為心裡帳戶與消費帳戶,早已截然不同。

讀完這篇文章,你有學到什麼?還記得FB最大的宗旨為何?鼓勵我們多加好友,對吧?

現在,你也應該學會,好友在八字中代表的是什麼了。

答案是 
比肩+劫財=比劫
比肩代表手牽手與肩並肩,手足情深的摯友。
劫財代表有心人士,想盡辦法奪走你的財產。
換成是你,你會選擇那種人當你生命的貴人?
說故事學八字的體驗,是不是感到很酷又有梗?

行筆至此,看著牆上的時鐘,已經是凌晨兩點多,你或許會問我,為何不早點睡覺,明天一大早再寫呢?
很簡單!靈感若不及時紀錄,瞬間將稍緃即逝。

下一篇Day3挑戰,我要教授大家,如何分辨及踢除劫財的假網友,還有他們常見的話術騙局,即便這些網路蟑螂招中藏招,最終也能被文堡老師見招拆招。

好戲即將要上場了,你準備好了嗎?

等等!睡覺為首要當務之急,此刻我要向你道聲—撈早!

#你所寫的每篇文章
#都會是一顆顆種子
#未來可能觸及一些人
#這些人可能是閒雜人
#也可能是生命的貴人
#科學八字Blog365大挑戰Day2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pa6628&aid=167731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