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42. 再見了!育達休運三B,我畢業典禮的故事
2016/06/22 15:46:15瀏覽1091|回應0|推薦4

 

    本故事館至今共寫了141篇發生在別人的有感故事,今天在電腦的鍵盤上,在尋找一天一故事時,我與休運三B的故事一直佔據在我腦海裡,真情流露自然的就以自己的畢業典禮的為題了,寫入故事館藏了。

    我也把今天的畢業典禮列入我在育達的大事紀。後來我才知道,今天的這場畢業典禮,是同學們主動又秘密,花很長的時間籌辦的,讓我大大的驚喜又萬分感動,厚厚一本手工畢紀冊,是同學們一個個送給我的一段話及個人照片,還有影片,錄製每個人要對我說的一段話,還有畢業禮物(如上圖),而且全班同學主動幾乎到齊,是人數最多的一次班會,也是我在學校的最後一次,最後同學一個個和我合照,我一直強忍淚水,也不敢多說話,怕一時失控,不可收拾,同學們給我的遠超過我給它們的。我知道,我這一生自己的畢業典禮有很多次,但每一次的畢業離情,都是被接著要升學或就業,沖淡了,但這一次不同,這次的畢業,就是真的要離開學校、離開同學,而且是我最心疼的育達休運三B這一班。

    兩三年前尚未接任休運三B導師時,就已開始規劃我的畢業,是滿60歲?(強迫退休是65歲)還是在育達6年?最後決定是以「服務40週年」,為我的畢業基準。所以今年初我是同時提出「服務40週年」及「提前退休」的申請。

    人與人的的相遇緣分真的很奇妙,一年前,為了我們系的評鑑,侯老師是教授,接任系主任有加分作用,但必須辭掉導師,我就這樣的意外,接了導師了,而我提前畢業了,又把導生班還給侯老師。還有一件,在班上我第一個認識的,是彭晉緯,大家一定沒想到吧,因為彭晉緯一進育達,一大早就在跑步健身,我也在跑步,就這樣認識,當他在育達健身中心受委屈時,我鼓勵他轉進我們休運系,沒想到轉進,就轉入我們班。小黑王冠云在體育室工讀時,為了要鼓勵她轉入我們休運系,我還親自打電話和她原來的系主任及班導師求情,結果成功了,開學第一次開班會,卻發現她的名字在我們班上。這些緣分,真的很微妙。

    接任導師這一年,比較遺憾的是,班上的課很少,而且都是選修課,就是上學期的羽球課及下學期的太極拳課。為了彌補這個遺憾,在羽球課,舉辦全班羽球單打排名賽,相信有修104-1羽球的同學,應該印象深刻吧!在太極拳課,我破天方,一個學期教了兩套拳,13式及24式,一個期中考,一個期末考,這是我在育達最後一學期,為給班上多一點東西,也是我最投入的一門課,曾一度同學到課數太低,我發脾氣,退出班上Line的群組,結果有好多同學,線上道歉,感謝同們容忍我的「愛之深,責之切」壞脾氣,所以我接受了,我又重新回到班上Line的群組,有繼續修完太極拳課的,今天都學會兩套太極拳,恭喜你(妳)們。

    講不完,但我要停筆了,因我忍不住要細細看大家送給的我的畢業紀念冊。我明年要參加三B的畢業典禮,而且是「一個也不能少」的那一種哦!再見了!育達休運三B。(翁志成,育達科技大學休閒運動管理系教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cc3129&aid=62928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