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2-189.【心情故事】「不公平!為什麼我打球要付場租?而他們不用?」
2022/07/17 10:39:41瀏覽566|回應0|推薦20

   暑假第三週的某天早上,到運動中心打羽球,公益時段兩個球場,只剩一個球場,眼看五六個愛打羽球的老人家,乾巴巴圍在球場(這球場原是公益時段的球場)邊,苦苦等著,看一個小教練帶一個小鬼頭,有一搭沒一搭揮著球拍,感覺這一個小時,時間很漫長,心理很不是滋味,於是到櫃臺要問問球場主任,服務人員說主任不在,我說,沒關係,請幫我轉達兩個問題。

   第一個問題是:「公益時段早就預定,後又改租他人,會不會場租重複收取的問題?」;第二個問題:「公益時段到底是一個場地?還是兩個場地?原規定是什麼?如果是檢別人剩的場地,感覺很不舒服!」

   再回到球場時,看到球場經驗極豐富的球友老賴,我迫不及待,跟他提起第一個場租會不會超收的問題,他說應該不會,因公益時段場租,是結算制,用多少結多少,實報實銷,不會有超收的問題,這讓我寬了心而釋懷。至於第二問題,老賴沒有正面回答,而是頗有同感的舉一個故事。

   老賴說,有一個小伙子氣沖沖跑去問球場主任,說:「不公平,為什麼我打球要付場租?而他們(指公益時段老人家)卻不用繳?」;球場主任心平氣和回答他,說:「小伙子,不要生氣,聽我說,他們不是沒繳場租,而是政府幫他們繳,他們繳了一輩子的稅給政府,政府才幫他們付一點點場租,並不為過吧!等你繳稅到65歲,也會和他們一樣,打球不用自己付場租(限公益時段)。公平吧!」從此小伙子心服口服,閉緊嘴吧。

   謝謝老賴,也很佩服這位球場主任的那一段話,如果每一運動場地主任都是如此概念,相信愛運動的老人家,一定很快樂、又有尊嚴的使用公益時段運動場地(註:游泳、桌球、羽球等都有公益時段,都排在非熱門時段)。

 

作者:翁志成2022-07-14

 

本文收錄本館【心情故事】專欄,歡迎點閱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cc3129&aid=175753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