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2-212.【心情故事】你希望迎來的是台灣斷垣殘壁戰爭的後果?
2022/08/11 10:04:21瀏覽566|回應0|推薦17

 

呂秀蓮警告「三軍統帥」:別人子女會因你命喪黃泉,烏克蘭出了一個總統,一面倒附和美國,結果把國家帶向戰爭,數百萬人民流離顛沛,然後把責任推向蘇俄的侵略。

是的,我們表面看到的是蘇俄攻進烏克蘭,但戰爭的緣起,究竟是誰引起蘇俄非打此仗不可呢?

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到時,你們這些政治舞台上的大官,你們會在哪裡呢?大家思考一下,一定要戰爭嗎?那些奇怪的投票者,投票去找人來把自己送上戰場打一場本來不用打的戰爭。

烏克蘭總統經濟顧問烏斯堅科前些日子曾說,烏克蘭已要求七大工業國集團(G7)提供500億美元的財政支持,並正考慮發行零息債券,協助彌補未來6個月與戰爭有關的預算赤字。半年後烏克蘭戰爭打贏了,重建斷垣殘壁天文數字的需求,尚難估計。

烏克蘭有四千萬人,一千萬人做了的難民,40萬人流落街頭做的乞丐,現在活著的老中青四代人不會再有幸福生活,烏克蘭重建需要20年才能恢復到戰前水準,重建20年,停滯發展20年,一來一去就是遲滯發展40年。

   戰後的烏克蘭,去哪裡工作,去哪裡睡覺,如何去重建,如何生存,誰會幫助他們?如果想要知道烏克蘭未來生活,那就去看看戰後的敘利亞、伊拉克和阿富汗,伊拉克戰爭結束了30年,現在巴格達街頭是什麼景象,現在的阿富汗、敘利亞街頭,有多少乞丐,有誰會幫助他們?伊拉克還有石油,烏克蘭有什麼?

也就是說,烏克蘭人用四千萬活著和死去的人,塑造了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的“光輝形象”,澤連斯基在美國國會、英國議會、日本議會贏得熱烈掌聲,成了西方陣營的反俄英雄,可是四千萬烏克蘭人民付出了什麼代價?

   作者想表達的是:孫武戰爭觀的一個重要內容:戰爭的目的在於「能自保而全勝」。百戰百勝實難達到,即使全勝了也是慘勝,殺敵一萬自損三千,若勝也得遭受很大的損失。澤連斯基是英雄,但是還是傻不愣登,應該見好就收,不要依西方不安好心的戰爭支持!可能他還沒搞懂美國葫蘆裡賣什麼藥!烏克蘭仗打贏了是美國人的勝利,烏克蘭國家將是千瘡百孔,人民生活倒退了40年,就算有勝利的果實也太苦澀了!

   「我們聯想了相同命運的台灣,台灣有二千三百萬人,870萬人選擇的蔡英文,台灣的政客、媒體、網絡把蔡英文塑造成“辣台妹”的強硬形象,而蔡英文走的路,跟著美國就是選擇戰爭的路,凡事必有因果,因為你走的是戰爭的路,所以你將迎來的是台灣斷垣殘壁戰爭的後果。」

     就此,呂秀蓮將擇日聯手發動「和平愛台灣」為主題的大遊行,請大家支持!

   台獨分子再繼續舔美國屁股,幸福的台灣人民就要面對悲慘的命運,我們有太多親人和朋友在台灣,衷心希望台灣執政者回頭是岸!現在還來得及

 

整理者註:

   以上是在群組網路的一篇文章,最近共軍圍島演習,多枚飛彈飛過台灣領空,已逼臨戰爭戰爭邊緣,又加上中共對台多項的經濟制裁,越來越像:「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

   之前我認為俄侵烏,是俄挑起戰火,俄罪大惡極,最應該譴責;然而打超過四個月了,澤倫斯基不願和談、不願停戰,到處求救兵、求救援,繼續戰下去,讓自己國民百姓置於塗碳而不顧,這樣的澤倫斯基沒有人譴責,卻成為抗俄英雄,百思不解!我很怕世界各國的領導人,有樣學樣,學澤倫斯基,那國家就慘了,尤其「台灣、大陸」和「烏克蘭、俄羅斯」很像,加上美國的介入及鼓吹(說台灣兵源不足,需要加上女性當兵等等言論)又更像。

     上述文章值得讓我們省思,就像之前我所說,海峽兩岸問題,宜以政治、文化、體育等合作與交流,千萬不能以戰爭、武力、侵略等解決,否則會很慘,看烏克蘭就知道。

整理:翁志成2022-08-09

本文收錄本館【心情故事】專欄,歡迎點閱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cc3129&aid=17671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