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9-118. 【旅行隨意】北京孤鳥飛:啟程
2019/04/30 21:48:26瀏覽471|回應0|推薦18

 

文、圖:老漁翁

  

    此行主要目的只有一個:到北京重辦銀行卡。

    去年大約此時,到上海自由遊古村落期間,在提款機使用自己在大陸的銀行卡,卡被機器沒收,在這之前,線上已查不到我卡帳號的餘額,滿腦疑問,可能是現在都換晶片卡,我原來的是磁條卡,已被停用而不知。在上海好不容易找到上海的中信分行,業務幫我查了半天,只查到我的卡號,其他問題一問三不知,只好作罷,找時間到北京原辦銀行處理。

    本想如有到北京旅行,再順道辦理就好,就這樣一拖又過了一年,都未能成行,再拖下去也不是辦法,該戶頭連結基金,說多不多,說少也不少,尤其年改後,退休金常淪落月光族,還是專程去辦一辦,因而有此趟「北京孤鳥飛」的旅程。

    抓住非旅遊旺季,加上台胞證還有兩個月就過期,上網訂機票,找到去回直航一萬加零頭價錢的機票,自己曾到北京唸博士,飛北京不下十次,還未曾搭過直航班機,早些日子是沒有直航,後來有直航,不過那時的直航難訂又貴,最便宜也要近兩萬塊,都捨不得坐,都是需轉機的,大多在香港轉,有時在澳門轉,有一次還到韓國濟州島轉機哪!沒辦法,只挑最便宜的機票,過窮留學生的日子。這次找直航搭,比較快,節省很多時間,可以省一到兩天的住宿。

    距離最近一次去北京,剛好十年了,那一次去是已通過博士,辦理離校手續,最主要是結清三年的學費,領回證書。時間過的真快,一下子過了十年了,人生沒有幾個十年可過。沒有自由、快樂、健康、充實過後段人生,實在很不甘願,這也是退休後常常期許的事情。

    已十年未到北京,從機場到中關村或上地,怎樣搭車、轉車的記模糊不清了,再加上銀行重辦卡及這幾天的住宿,都未知數,台胞證有效期只剩兩個月,在台北問過三家旅行社,一家建議至少要六個月,一家說至少要三個月,另一家說只要沒過期都可以用,誒!此次行程坦克不安,完全沒有旅行的愉悅與悠閒,卻強迫自己拉出舒適圈,投入孤鳥亂飛之列,至少心是亂亂的。好了,機長廣播飛機開始要下降了,我也要關機,收拾行李。

 

桃園機場↓

 

長榮班機內↓

 

2019-04-30 12:03長榮班機上)

 

本文收錄至本館「旅行隨意」專欄,歡迎分享。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cc3129&aid=126283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