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9-024. 【小農筆記】 造訪「快樂栽」
2019/01/24 06:27:47瀏覽717|回應0|推薦17

   文、圖:老漁翁

 

    今天再度造訪「快樂栽」,「快樂栽」位於水果之鄉,嘉義的竹崎鄉內,是我老弟翁志男夫婦經營的小農居,也是他們倆退休的大玩具及第二春。

    「快樂栽」這名字(如下圖)↓,是內人所提及書寫,具有多層次的意義,因栽、齋、哉以諧音得其趣,如是動詞,是快樂栽種之意;採名詞,快樂齋是一個快樂的地方;如是語助詞,快樂哉,就是在此過得非常快樂的日子;「栽」台語音有「知道」之意,知道、體會、感受在此的快樂。「快樂栽」木匾,是我找義竹老家的老木板,磨製而成,具有紀念及古樸之味。

 

 

    「快樂栽」常吸引很多親朋好友,在此泡茶大聊特聊,很寫意,也很悠閒,牆上掛著多幅畫,是弟妹的作品,很有味道。(如下圖)↓

 

    「快樂栽」花朵很多,美不勝收,有蘭花、水果花。(如下圖)↓

    「快樂栽」有我第一次看到的可可樹,在樹幹開著小花,節小果,真是可愛。(如下圖)↓ 

    「快樂栽」水果生產,幾乎四季不斷,目前可採收的有小番茄、拔樂、百香果、樹葡萄、酪梨(如下圖)↓。在此要特別提的是酪梨,現場吃了一片,果肉QQ滑潤,口感極佳,難怪一對鄰居夫妻,到現場要買酪梨,買不到,看到極為失望的表情。

 

    「快樂栽」還生產薑黃,薑黃我自己也種很多,知道薑黃採收極為厚工,從挖掘、去土去雜、刷洗、切片、曝曬、磨粉等工程,這一切都是靠雙手,一根根的去做,這功夫程序,人力成本極高,難以想像。在此好處,陽光足,好曬薑黃(如下圖)↓。

 

    超級可愛的小蒲瓜及黃金果(如下圖)↓。

 

 

    「快樂栽」可感受自己接枝育苗的樂趣及成就感,(如下圖)↓。

  

「快樂栽」的夕陽也很美。(如下圖)↓

 

本文收錄至本館【小農筆記】,歡迎點閱。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cc3129&aid=124322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