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熟與不熟女的三本存摺
2012/11/09 15:32:30瀏覽8798|回應2|推薦31

這兩天重看了「我可能不會愛你」,昨天劇中的熟女守則是,一定要有兩本存摺,一本儲蓄財富、一本儲蓄老朋友,我覺得還得再加一本,最重要的一本儲蓄「家人」,也許很多人認為家人是必要配備,何需儲蓄,但我看過太多人對任何人都好,就是忽視經營家人,等到「家人」存摺用完了,才發現家人無可替代。

 

我想先聲明的是,在我這個年齡還真是尷尬,稱「老」太傷,稱「熟」很刺眼,稱「young」超尷尬,熟女守則是否還適合我,很難說,但是家人、財富、老朋友,卻是每個人都需要的三本存摺,以前我還聽過朋友說,人老了更需要「三老」,老身(指健康的自己)、老伴、老朋友,有些三老,「財富」那一本就可以慢慢累積。

 

電視劇裡,程又青曾經告訴自己的大嫂,不必羨慕單身貴族,她們常常因為想吃麻辣鍋,卻找不到伴,想看電影,卻約不到人,盼望有伴其實是許多單身貴族說不出口的願望,「李大仁」之所以讓粉絲瘋狂,那是因為李大仁既是女主角的真命天子、也是「老朋友」。

 

另一半的出現只能靠緣紛,但是老朋友卻需要雙方的點滴交流,最近我的老同學們在網路上尋找對方,一位老同學感嘆,找到大學同學的剎那,居然像找到親人一般地興奮,可見老朋友就像家人一樣地重要,因為他們參與了你我的過去,而那些都是再也無法追回的記憶。

 

現在有網路、有fb,我常常在想念過去的時候,就上網google一下記憶中的老朋友,他們有的變教授了,有的成為校長,還有的在出版社、在教育界,每個人都參與了精彩非凡的人生,如果老朋友的人生也可以在網路上查到,保證每個人都是精彩的一頁,因為我曾經看到他們出發前的模樣,青澀的我們,從來不知道,迎接我們的人生竟是如此地千變萬化。

 

在人生種種的元素之中,只有家人是不需要上網查詢的,但很多人卻對家人最冷漠,曾經看過一篇文章,作者描述回到老家,連氣味、位置都不對,讓人遺憾他沒能在老家找到溫暖的記憶。

 

我也很久不曾回老家了,但只要一回去,媽媽的味道、媽媽的聲音就會重新被喚起,那就是「家」,家人永遠不會記得你犯過幾次錯,家人更不會計較你所做過的一切,多久沒有回家,他們都會為你開門,問你「吃飽了嗎」?重要的是,人生有限,早點儲蓄與家人的關係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123&aid=7028415

 回應文章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5 23:09

家,, 我們都不敢對女兒【囉嗦】

因為家是避風港,不是老媽嘮叨的地方

Victor 得意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charley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家人」存摺最重要
2012/11/14 17:58
「家人」存摺的確最重要。好好經營我們的家,每天付出關愛,累積我們「家人」存摺的存款。
無論何時,有何困難;家就是我們的靠山也是避風的港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