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喂!茂伯,我們有那麼老嗎?
2008/10/08 06:22:05瀏覽5547|回應3|推薦39

還記得海角七號裡的郵差「茂伯」嗎?據屏東郵局透露,當初海角七號拍攝時,還曾向恆春郵局借場景及道具,甚至連劇本都先送郵局看一遍,沒有想到後來居然「爆紅」,不過電影裡的「茂伯」到80歲還在送信,連「正牌的」郵差都笑說,「太誇張了,我們哪有那麼老」!

屏東郵局郵務股長涂治平在電影開拍前,就曾看過海角七號的電影劇本,當時為了了解電影情節是否影響郵差的形象,屏東郵局還曾召集幹部討論劇本,最後才同意出借恆春郵局的場景及道具,現在電影紅了,連郵差都紅了,常常有人問他們「看過海角七號了嗎」?

58歲的李德田是屏東市資深的郵差,為了趕流行,他早就去看了海角七號,雖然他也滿頭白髮,不過和電影裡80歲的「茂伯」比較,他可是不服氣地說,郵差只能做到65歲,「我們哪有那麼老」!

60歲的楊榮芥送信32年,是屏東郵局最資深的郵差之一,雖然他還沒看過電影,不過同事們都說,「電影裡有『茂伯』,我們這裡有『芥伯』,讓他笑得特別開心。

海角七號裡敘述一封60年前的情書,後來在郵差「阿嘉」的協助下,終於送到女主角的手裡,60歲的楊榮芥雖然沒看過電影,卻很了解郵差的心情,他說,其實郵差都有「使命必達」的心,只要送得到,一定會想辦法投遞。

「芥伯」就曾遇過有的郵件什麼寫錯,就只有名字寫對,他單憑記憶就送到收件人手裡,結果連收件人都很意外地問:「你怎麼這麼厲害,知道我在這裡」?也有年輕的小姐一看到郵差就著急地問「有沒有我的信」?「芥伯」心裡知道「這小姐八成戀愛了」。 

問「芥伯」要不要去看海角七號?他說「我還有這麼多信要送,哪有時間」?就和電影一樣,等信的人永遠是郵差的牽掛。

值得一提的是,自從海角七號爆紅後,所有和海角七號有關的場景都跟著搶手,唯獨恆春郵局沒有感受到遊客特別注目的眼光,郵局透露:原來「全紅到隔壁去了」,男主角「阿嘉」的家就在郵局附近,附近天天都有遊客上門,主人不勝其擾,只有恆春郵局及郵差,還是像電影裡的場景一樣平靜。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123&aid=2281085

 回應文章

平民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郵差先生
2008/10/08 11:45
謝謝郵差先生們
辛苦了!


回覆一樓:
人生也只是由很多的一瞬間連接起來的
人活著就是要珍惜人生的每一個一瞬間
有感動,就是一件幸福的事



BCT
溫馨的新聞不需要口水~~
2008/10/08 10:52
台灣只要沒有這種只會到處亂發問,卻不肯花時間找答案的人在,那麼就到處都有台灣之光啦!

betep
台灣之光都只有一瞬間
2008/10/08 10:17
鴻海裁員10-15%
王建民QK
聯發科要大家都小心
海角七號有三億
然後呢?

台灣就只要這樣就好嗎?
如果我們只要靠自慰過日子就好,也可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