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著年齡而增長的是智慧 - With age comes wisdom
2009/08/11 07:55:53瀏覽2080|回應20|推薦168


This guy is 72 years old and loves to fish.

這傢伙72歲,喜歡釣魚。 

He was sitting in his boat the other day

when he heard a voice say, "Pick me up."

最近他坐在他的船上,聽到一個聲音說:「接我上船。」

He looked around and couldn't see any one..

他環顧四周,並沒有看到任何一個人..

He thought he was dreaming when he heard the voice say again,

"Pick me up."

當他再次聽到聲音說「接我上船」他還以為在做夢。 

He looked in the water and there, floating on the top, was a frog. 

他看到水的那邊,水面漂浮著一隻

The man said, "Are you talking to me?"

該名男子說「你跟我說話嗎?」

The frog said, "Yes, I'm talking to you. Pick me up then,

kiss me and I'll turn into the most beautiful woman you have

ever seen. I'll make sure that all your friends are envious

and jealous because I will be your bride!"

青蛙說:「是的,我跟你說話。接我上船,然後吻我,我馬上變成你

見過最美麗的女人。我將使你的所有朋友羨慕和嫉妒,因為我將是你

的新娘!」

The man looked at the frog for a short time, reached over,

picked it up carefully, and placed it in his front breast

pocket.

該名男子看了一下青蛙,伸手夠到了,小心接上船來,將牠放在前胸

口袋中。 

Then the frog said, "What, are you nuts? Didn't you hear what

I said? I said kiss me and I will be your beautiful bride."

然後青蛙說:「什麼,你是傻瓜嗎?沒聽到我說的?我說吻我,我將

是你美麗的新娘。」

He opened his pocket, looked at the frog and said,  

"No, at my age I'd rather have a talking frog."

他打開口袋,看著青蛙說「不,在我這個年齡,我寧願有一隻說話的青蛙。」

With age comes wisdom.

隨著年齡而增長的是智慧。

- 網路文章分享 - 中文由老編西歪翻譯



根據一項調查, 人到年老時最後悔的是什麼呢 ? 看以下的調查結果就知道了? 畫面若要暫停, 請將滑鼠往左下方按暫停即可

!

 
 

後記 

記得以前住休士頓時, 跟一位美國老先生聊過天. 我真的很驚訝他這一生就只是待在休士頓, 那兒都沒去他的職業就是教書, 後來就是專門做外來移民的私人老師但是他卻怡然自得的過他這輩子, 也很滿足他告訴我 

" Wendy, When you are getting old, Do you know what is the most important in your life ?  "    當妳漸漸老的時候, 妳人生最重要的是什麼嗎 

" Health, Soulmate, Dog and Money "  那就是 健康, 談心的老伴, 忠實的狗    

我想是的, 即使他這輩子都沒出過國, 他還是很滿足的因為他已擁有了這四樣寶貝.    Wendy 祝福我的好友們未來人生都能擁有你們要的 [ 人生智慧與寶貝 ] !

備  註  訊  息 :

 

八八水患手機小額捐款


紅十字會


遠傳、中華和台哥大直撥『55135』,可以進行小額捐款給紅十字會,將併入下月帳單
共有三個捐款項目,按1捐一百,3捐三百,5捐伍佰,歡迎各位參與。

紅十字會電話捐款如欲索取收據 :
請將手機帳單憑據傳真至 02-2363-5154
收據將會寄到帳單收件人之地址。

===============================

要捐1000元  就再打一次  按5. 

資訊來自: http://typhoon.adct.org.tw/donate-money/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dybtc&aid=3213380
 引用者清單(1)  
2009/08/11 09:59 【Happy Helen】 Mate Mate Mate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aipe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要能提得起放得下
2009/09/14 04:05
好文章,如果說那些是最後悔的事? 我寧可選擇不去想它,過了就算了吧,人生很多意境和安排, 不是在我們的計劃和掌握之中, 往往是身不由己的,盡力就好,要能提得起放得下,日子會過得比較愉快的,到了我們這個年紀,很多事後悔也來不及了,不過有件事永遠不嫌晚, 那就是開始注意飲食和鍛練身體,現在如果還不做,將來一定會後悔的, 祝福妳。。。
Wendy 卯瑜 - 美學生活家(wendybtc) 於 2009-09-14 11:14 回覆:
taipei說得好. 人生是不斷的學習與成長. 過程是經歷但也是智慧的獲得. 誠如您說的, 盡力就好. 是的, 凡事只要盡心盡力. 那就問心無愧了. 而健康的身體才是人生最大的財富. 當有了健康的身體, 想再一圓人生未完的夢想, 只要堅持, 那就會實現的喔 !  Wen tdy也祝福 taipei 心想事成  美夢成真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一笑一思皆莞爾
2009/08/22 10:24
一開始被那"老人與青蛙"的故事逗笑了,年長者的智慧就是這樣, 我再想了一下為什麼老人會寧可要一隻會說話的青蛙也不要一位美麗的女人呢? 呵呵.............
有會說話的青蛙陪伴足可談心感受精神上的陪伴與愛, 但一位美麗的女人呢? 或許燃起他的某些慾望, 或許帶來他某些煩憂, 或許帶來某些爭吵與口角, 也或許帶來某些壓力, 一隻會說話的青蛙簡簡單單,輕輕鬆鬆. 或許真的是飽經世故的人, 才知放下的輕鬆與快意了.................

關於比利時的老年人調查, 也很發人深省..........
若人能在不管什麼年齡的當時當下, 懷著感恩心與欣賞這世界的美善心, 去表達愛,去欣賞品味整個存在的當下, 較不會後悔了

我記得以前在二十幾歲快到三十時,常常想到自己五十歲後, 或六十後七十歲後可能有的心境, 再反思一下自己的當下以及整個人生到底要活出什麼樣的味道及緞練什麼靈魂的品質,而這讓我很容易去活在當下欣賞當下的美好, 也喜歡感覺當下這永恆的一刻, 讓感覺深化及觀照自己的心靈狀況, 我需要努力的地方真的不少, 也真的有心靈危機了........
Wendy 卯瑜 - 美學生活家(wendybtc) 於 2009-08-23 20:24 回覆:

Dear Frank,

Wendy看到你在自我的成長上一直不斷的精進替你高興. 最近我又一口氣看了 [ 還我本來面目 ] [ 創造生命的奇蹟 ] [ 2012預言書 ]..如我當初跟你說的 [ 未來世界的樣貌會是一個美麗新世界 ]. 你可以先去書局翻閱 [ 2012重生預言 ] 它是由 李欣頻 / 章成 合著的書.

你讀了之後你就會懂你為什麼這一年的時間都在 [ 靈性成長 ] 上做自我的探索並與宇宙有更深的連結了.  因為 [當下的你] 正與 另一邊的你在做連結. 銀河系與地球的光之行者都在連線了... 這是 Hal 發表的 [ 瑪雅預言 ]  http://blog.udn.com/hal9678/3208491

那跟 2012重生預言 是 不謀而合的.

Dear Frank, 你我都一起加油囉 !


孫十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後 悔 ??
2009/08/19 17:03

後悔 啥?    

啥?  後悔?

懼怕如果是 流星,   後悔比 流星尾 還淡薄,   ( 兵法; 不若則能逃之,)

老人 倔而已;      理 在女人口袋中.    ( 兵法;  大智若愚. )   

用兵法 談 戀愛者;  一個也沒有.    卻都樂在其當下熱戀時刻 衝啊.......似新兵;  陣亡算啥?        胡裏糊塗 鬍子白了,  還在 衝.....衝.....不停.   舞在旋律中 夜已經 過了 雲山尚未知; 

wendy ;    例可 破乎?   

Wendy 卯瑜 - 美學生活家(wendybtc) 於 2009-08-19 23:25 回覆:

哎呀 大哥

後不後悔真的看個人 ! 有人倔強固執了一輩子, 臨老在最後一口氣還在想..我保險庫的金銀財寶怎麼辦 ?  那個背叛我的人現在過得如何? ...那..那.. Wendy就真的沒法 [ 渡 ] 囉 !


Hal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智慧來自滿足與感恩
2009/08/18 22:06
智慧來自滿足與感恩,現在就為一生而滿足與感恩,我們可以早在老年之前享受智慧,甚至幫助我們超越死亡的完整。而當我們相信生命開始於出生之前,我們也相信最後階段延伸到死亡之外。當我們知道,甚至看似以絕望終結的悲慘和失敗的生活,也應沒有結束,而且成長永遠在繼續時,我們就可以真正的說出:「為一切已發生的,感謝!為一切將要發生的,說聲好!」
Wendy 卯瑜 - 美學生活家(wendybtc) 於 2009-08-19 22:56 回覆:

Dear Hal,

對! 智慧來自滿足與感恩. 但也來自生活經驗的取得. 人如果沒有在失敗跟成功之間去學習什麼是得?什麼是施? 一定不會長智慧的.
生死要看透不容易..如果我們真的不先學會 [做人]. 那就不用去想如何成佛了. 這世上已物化很久了..有多少人可以去體會我們強調的 [ 靈性認知 ] 與 [ 宇宙萬物間奧妙的自然法則 ] ? 許是每個靈魂自己選擇的藍圖都不一樣吧!


charity
感謝
2009/08/18 16:59
  謝謝 美麗的畫面   智慧的語言
Wendy 卯瑜 - 美學生活家(wendybtc) 於 2009-08-20 20:21 回覆:

感謝你的來訪 !  Charity 慈悲的人


寒寂子(大樓中的小公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向「星」要的歌詞,剛好我有
2009/08/17 16:51

You Don't Live Here Anymore

「女人花」原唱者梅豔芳
中曲西唱,由瑞典女歌手Sofia Kallgren演繹

Often hides some dark with them before
And the days I've learn to love them more
Even though you're somewhere here beside
Stay away. You don't live here anymore
Everything has changed, everything's arranged
eversince you close the door
I'm stronger everyday since you went away.
I guess I will not cry anymore

Often hides some dark with them before
And the days I've learn to love them more
Even though you're somewhere here beside
Stay away. You don't live here anymore

I could've been captived all like it was before
when I thought our love was true
But everything's surreal.
That is how I feel.
So I painted all in blue

Lots of memories live inside on me
even if our love has gone
And maybe I was wrong
I thought I'd be so strong.
Now I stay here all along   

Often hides some dark with them before
And the days I've learn to love them more
Even though you're somewhere here beside
Stay away. You don't live here anymore

Sometimes when it's cold
I long for you to hold.
Now I think I realize
I have to change my mind,
leave my dreams behind
Cause you don't live here anymore

I have to change my mind,
leave my dreams behind
Cause you don't live here anymore
you don't live here anymore

Wendy 卯瑜 - 美學生活家(wendybtc) 於 2009-08-17 21:36 回覆:

Dear Topmidi,

謝謝你給我的歌詞. 太棒了.  That's what I want.   感恩 !   有你真好!


傑克33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領悟之前
2009/08/15 11:07
我等凡人, 總是一次又一次在困惑迷失中, 尋找自己的初心, 在來來往往的人群中, 找尋與自己相似的背影, 但我們何時才能夠真正看清自己, 直到靜夜時刻, 仰望星空, 在浩瀚星辰中, 看見自己心靈的故鄉, 於是我們或許能不再執迷, 不再狂妄, 我們終於虛心地接受這天地間已然設定的迷語
Wendy 卯瑜 - 美學生活家(wendybtc) 於 2009-08-17 00:28 回覆:

親愛的傑克,

是的, 就像宋朝蘇軾在他很有名的 [ 前後赤壁賦 ]的詞中所描述的心境是一樣的.

蘇東坡在[ 前赤壁賦] 中曾說:「客人也知道流水和月亮嗎?這世間的一切,乍看就像流水般不停地消逝,卻不曾真正逝去呢;乍看就像月亮一般有盈虛圓缺,其實不曾消長啊;因為如果是從變化的一面看,那麼整個宇宙沒有一瞬不在變化中;假如從不變的一面來看,那麼萬物和我們人一樣都是沒有窮盡的啊!如此說來,又有什麼可羨慕的呢?況且天地間萬物都有它的主人,假如不是我所該有的,就是一絲一毫也不敢亂取;只有那江上的清風和山間的明月,耳朵聽到了便成了音樂,眼睛瞧見了便成了美景,取它既無人干涉,用它也不愁匱乏,這正是造物者特賜的無窮盡的寶藏,也是我和您可以一起享用的哩 ]

而 [後赤壁賦中] 藉孤鶴道士入夢,發抒超塵出世求解脫的情思。他對親情與愛情同樣的深情,在親人相繼離世之後一直孤苦一人.

但是他寄情於詩詞卻也能在仕途不順,生離死別中開創豪放詞風.對酒當歌, 還記得嗎? 他最有名的 [ 水調歌頭 ]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一千年前的他寫了這麼..無奈又美好的祝福.  難怪我這麼愛宋朝的詞..蘇軾..李清照..( 呵..有一世我在宋朝..有書僮陪我吟詩作對呢..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清礎自己想要的是件令人興奮的事
2009/08/13 22:24

能在一面倒的認為某種價值才是好的及被認同的社會中,清礎自己想要的而且

不隨波逐流的人,真的令人欽佩及學習,期待每個人都能找到自己想要的價值

及人生,亦盼每個人都能給予他人尊重和肯定

Wendy 卯瑜 - 美學生活家(wendybtc) 於 2009-08-13 22:55 回覆:

Dear I can,

跟你分享最近我收到朋友寄給我的 email:

人生,0歲出場,
10歲快樂成長;
20為情彷徨;
30基本定向;
40拼命打闖;
50回頭望望;
60告老還鄉;
70搓搓麻將;
80曬曬太陽;
90躺在床上;
100掛在牆上...


生的偉大,死得淒涼!
能牽手的時候,請別只是肩並肩,
能擁抱的時候  請別只是手牽手,
能在一起的時候,請別輕易分開!
當大部分人都在關注你飛得高不高時,
只有少部分人關心你飛得累不累
這就是友情,
再忙也要照顧好自己,
朋友雖不常聯繫卻一直惦念!

========================

你懂的 !  對不對 ?  祝福你 !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isdom
2009/08/12 13:04
Knowing our own limits and our own needs means we have genuine wisdom. Thank you sharing the inspiring story, Wendy.
Wendy 卯瑜 - 美學生活家(wendybtc) 於 2009-08-13 21:35 回覆:

Do you know ?  You are the wisdom man that I have ever seen so far.  Blessing you !


飛天 ゚【二三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8/12 11:14

後悔也沒用了,只希望可以,

可以選擇不要再投胎,成為人或任何動物之一。

Wendy 卯瑜 - 美學生活家(wendybtc) 於 2009-08-13 21:33 回覆:

飛天美女

妳一定可以不會投胎回天上做 [ 仙女 ] 了喔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