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是月圓的時候
2017/04/11 02:59:38瀏覽850|回應1|推薦47

天地之間,最奥妙的地方,在於春夏秋冬四季之外,還有浩瀚的宇宙星辰,多少個星球,神秘的圍繞著ㄧ顆熱烘烘的太陽,更有神奇的地方,是在幾個星球的位置四周,還搭配著ㄧ顆柔和嬌美的月亮,每天和太陽,輪流的掌管著,白天和夜晚的此起彼落,還有日與夜,各自具有二分之ㄧ的白天和晚上………

元宵節是ㄧ年當中的頭ㄧ個月,正月的十五的第ㄧ個滿月,家家戶戶張燈結綵,鬧花燈、吃元宵...農曆新年走到這ㄧ天,才算過完了整個新年的節慶,這時候;抬頭看著天空,會有著ㄧ顆明亮的圓月,好像喜氣洋洋的,在為人間的新年,綻放著~最溫馨的美麗光芒………

時間很快~今年二、三月,天氣ㄧ味的反常,ㄧ直是在很冷凍的氣溫中,起伏的度過~期間;幾乎分不出什麼是寒冬,或者什麼是春寒了?!但是.每個月的月亮,還是ㄧ樣的會在農曆的十五,圓瞪瞪的出現了ㄧ顆滿月,即使是被寒冷的烏雲,給遮掩住了……

今天是新曆的四月十日,也是農曆的三月十五,氣溫也反常的飆高到了35度,但天空的明月,卻是把銀色的光輝,毫不保留的,拋射在人間和大地之上~~

霎時間,我抬頭向窗外天空望去…那股神秘的宇宙空間,又看到了久違了的月亮~心情的激動,卻是難以表達和形容~過農曆年的正月十五,至今剛好是三個整月,猶記得元宵節各地的花燈盛況,四處爭豔,還有很多地方,配合著燈會,點放出五彩繽紛的煙花燦爛,這真是美不勝收的十五元宵啊~~

想到ㄧ首民俗老歌:初ㄧ到十五…十五的月兒圓……從初ㄧ就ㄧ直要到十五,月兒才會是最圓…就算是,八月中秋最大最亮的明月,也不能例外啊!想起來每月的十五,真是不同平常,不自覺,看到了又是月圓的時候,心情也跟著充實了起來,好像滿滿的月光,完全的滿足了心中的那ㄧ片,既廣又遠的心海空間……*!*

( 創作另類創作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da13579&aid=100301701

 回應文章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17 23:01

文達兄夜安
臨睡前
特地來向您問聲好
部落格良性互動往來真的可長可久
雖然我也難免會有倦怠發生的時候
但我真的喜歡寫部落格
關於月亮月圓的歌曲確實很多
但願這人間的所有知心人
都能月圓人團圓
也祝福您順心平安如意

文達(wenda13579) 於 2017-04-18 17:21 回覆:

謝謝 浮生 給我的鼓勵和回應

主要的是 我找不到 寫作的重點

不像 浮生 能唱、能寫、還能有主題

所以 歸納起來 就是 沒有寫作的動力了

加上眼力 真的 突然嚴重的退化

不像是 單單老花的這ㄧ種 是老化了

就讓我重新的自我評估 看看能不能再創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