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杯杯英雄
2016/09/24 20:32:30瀏覽133|回應0|推薦0

今天很開心能帶孩子們一起去參加蔡兆倫「杯杯英雄」繪本的新書發表與分享會。

很久很久以前,

杯杯國有一個傳說,

誰能夠爬上廣場中央的高塔,

拿到英雄盃,

就是杯杯國英雄。

大家都想當英雄,

他們認為英雄要有超人體格、要犧牲奉獻、要不擇手段、要不怕死…等。

大家努力往上爬,但仍無法爬上塔頂,

他們開始覺得是否要徹退?是不是根本爬不上去?還是乾脆去買個第一名的大英雄盃好了?

於是他們每天白天群聚在高塔下,追求英雄夢也迷失在自己的追求中。

當他們離開時,清潔員小巴忙碌地在廣場上清掃他們所遺留的垃圾,他每天不停的掃,不停的掃,最後他爬上了高塔,將獎盃擦亮後才結束今日的工作。

隔天一早,群眾又聚集在高塔下,繼續追求英雄夢…

我很喜歡蔡兆倫老師,用簡單的文字與活潑的杯子繪圖,詮釋他所要表達的思想,如此發人深省又充滿趣味。

Tim說,真正的英雄是小巴…

因為他爬上高塔,擦亮獎盃又清理了地球的垃圾。

我問:但他爬上高塔時,沒有人看到;他清垃圾時也沒有看到耶!

Tim妙回:沒人看到,上帝看到。

我笑了…。

小巴給Tim一些啟發,

但我們也都發現,當一群杯在塔底下追求英雄夢時,小巴已拿著掃把,不停地掃地。雖然他淹沒在杯群中,但他一直存在。

那群聚集在高塔下追求英雄夢的群杯卻如此發我深省。

什麼是英雄呢?

群眾的力量很大,但很容易陷入盲目與盲從的試探中,你追求的是什麼?小巴追求的是什麼?

而你心中對英雄的定義又是什麼?

( 創作其他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690301&aid=75588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