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淨意笨笨再見了
2021/05/23 17:18:53瀏覽735|回應0|推薦6

    昨天是淨意笨笨往生七七四十九天為牠做了滿七、點燈、誦經迴向,從小笨往生起每天點一個環香,頭七開始每個七我為小笨點燈、讀誦佛說阿彌陀經迴向給淨意,佛教的中陰期就是每個七為一期,七七四十九天過了中陰期就會進到極樂國境,這是佛教的釋義往生後的關卡,在中陰期我們為往生者誦經、點燈、上香回向給往生者,助牠們平順渡過中陰期各項考驗往生淨土,這是我聽取一位師父所說的我就照做,因為淨意就是我們的家人。

    昨天晚上和柳源閒聊一下,源問我有沒有夢到淨意、應該說是淨意有沒有來找我,我說到昨天滿七淨意多沒來找過我呢!我反問源?源也說小笨也沒回來找他,不過源說:小笨頭七有去找奶奶師父,我說是喔!淨意比較喜歡奶奶吧!

    源說:小笨在世的時候通常牠有需求、有事的時候牠會主動找他或找我,而往生後牠沒回來找我們、沒有需要我們幫助牠的事,那表示牠現在很好囉,我的解讀是小笨要離開的時候牠有向我道別了,所以牠才沒有再回來跟我道別。

    我們用我們所知的方法為小笨超渡、只祈望幫小笨脫離畜牲道往生善處,至於奶奶師父使用佛教正統方式為小笨超渡,那是小笨的福氣,所以牠有去找奶奶師父向奶奶師父道謝、我聽了小笨的拔拔告訴我當然也感到溫馨,畢竟小笨是非常善解人意的黃金獵犬。淨意小笨再見了,感謝妮!

這裡是小笨最後的去處(海葬)

         今天休假把設在騎樓鐵窗邊的牌位撤下,牠的專屬車位上鋪的毯子也拆下來,將牠有用過的東西全部整理好準備過兩天送去回收,最後功德圓滿完成護送牠最後一程。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4684&aid=163152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