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杜瑞爾的希臘狂想曲
2008/06/17 23:39:15瀏覽5269|回應0|推薦7

        前些年一聽到大樹出版社即將結束營業時,第一個念頭就是要把大樹所出的杜瑞爾的書,多買幾套備著,可以當禮物送朋友。

  後來我擺在家裏書架上許多本杜瑞爾的書,被讀小學的AB寶無意中翻到,想不到她們非常開心,笑聲不斷地一本接一本讀下去,只是最精彩的希臘狂想曲系列不知被那位朋友借走了幾本,AB寶一直很懊惱。

  幸好野人出版社重新取得版權,將希臘狂想曲改版成五冊,重新上市。

  野人的總編瑩瑩知道AB寶已翹首盼望已久,就邀請她們倆人寫序,(附在後面),我開玩笑地對她們說:「爸爸三十多歲才開始有機會幫朋友的書寫推薦序,想不到你們十來歲就做到了,真是幸運啊!」

  如果你沒有看過這一套書,(也真的不知道杜瑞爾是何許人也),或者你只是希望在這春光明媚(或者陰雨綿綿也行)的日子裏,找本有趣的書打發時間,杜瑞爾的書將是最好的選擇。他不說教,文筆幽默生動極了,簡直像在看一幕幕高潮跌起的精彩電影。

  我相信你看了一本後,就會想盡辦法把其他的著作找來看。看了書,或許你就明白為何他是我多年來的偶像,至於他對世界的貢獻,以及對生態保育觀念的影響,還有對現今全球動物園朝向新方向的指引,這些都是後話了。

     每天都有的驚奇與好玩──李欣澄

  《希臘狂想曲》是喜歡奔向大自然的杜瑞爾在大自然與動植人共舞的紀錄。裡面描寫他的胖姊姊瑪戈、與他作伴的狗洛傑、兩個怕蠍子的哥哥勞瑞與萊斯里、『年齡不詳』的媽媽等。還有描寫希臘科孚島的自然生態、杜瑞爾精采有趣的童年歲月……。我覺得我們的童年也跟杜瑞爾一樣,每天都有驚奇好玩的事可做。

     分享不平凡的禮物──李欣恬

  《希臘狂想曲》作者杜瑞爾,常和我們分享他不平凡的童年禮物。溫柔可愛的媽媽、大驚小怪的瑪戈、超愛爭吵的萊斯里、賴瑞,和千奇百怪的動物朋友,他們發生的大小事都讓我們開懷大笑。杜瑞爾仔細地描述種種事,我們彷彿也經歷杜瑞爾的精采童年。其中最讓我著迷的是奇特的動物和杜瑞爾奇怪的行為與經歷。特別的家人和特別的朋友,鬧出令人意想不到、捧腹大笑的故事。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iwenlee&aid=1968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