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掠影 -- 新風景四人展》
2010/09/13 17:28:41瀏覽1147|回應1|推薦47

國泰世華藝術中心 9/18  14:30 開幕暨座談會
台北市敦化北路236號七樓 ( 週一 ~ 週六 10:00~18:00 )

展覽介紹

風景自十七世紀以來,便因其輕鬆的主題與優美的視覺效果
,成為廣受歡迎的繪畫題材,隨時空流轉,當代對於風景繪畫的定義,也因全球化的趨勢、急速的地景變遷與大量出現的人造風景而有所改變,風景,不再僅是眼見的自然,似乎靜默恆定的周遭,可能轉瞬崩解。

本展覽邀請四位以風景為創作內容的傑出青輩藝術家,欲藉由四種幽微的情感風景,探討隱藏於表象下的真實、當代社會普遍存在的疏離氛圍以及人們對於自然微妙的依存關係,提供新的「觀看」與「記錄」方式。四位藝術家:蕭北辰、柯偉國、林芝宇與鄭安齊,各自擁有不同的技法表現與獨立觀點,但具有共通的「迷離飄忽」與「疏離」的特質,不約而同觸碰著「如常/無常」的議題,也顯示出台灣新世代藝術家看待世界的態度。他們在柔淡平和的情緒下隱含著深刻的命題;不論是凍凝車窗外的風景掠影、素描虛實交錯的日常、以攝影遙寄心中最初的蔚藍或是反思人與環境的共融,他們皆從自身所處的現實出發,將貼身的日常、快速變化的外在環境地貌與都市風景,轉化為充滿人文情緒的「⋯⋯新風景」,提供一種「紀念」美好風景(或記憶)的途徑。

本展覽預計邀集50餘幅作品,呈現當代風景繪畫的多種可能性與新價值,取材自藝術家的生活行旅、抒情片刻或深沉地反思,讓我們思考與觀察所身處的社會環境的改變,提醒我們,這些變動中的「風景」正在一點一滴地影響人類的視覺條件,也影響著我們的觀看與思考的方式。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ikuo&aid=4409247

 回應文章

Willtru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疏離之景
2010/09/14 17:46

我對繪畫不懂

不過倒是喜歡您這裡介紹"新風景"繪風...

也讓我擴大眼界 分享新一代畫家的意境!


天地無私 來此人間遊歷 順逆皆是生命養分
歡喜仰受天命 行住坐臥皆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