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烘爐地寫生後記
2008/05/20 08:47:16瀏覽660|回應1|推薦23

.

烘爐地是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

前一次的記憶已是高中時(老師帶全班去寫生)

晃眼十來年已過去

當時“藝”氣風發的同學們現在還在這條路上的

早已寥寥無幾

在我的有限的消息裡

也只剩銘仁兄、盈賢兄了吧?

變異是人生

惟獨對藝術傻傻的執著卻是一直沒有改變的 

常想是什麼力量支持我追求下去?

是掌聲?是滿足?是喜悅?是挑戰?

都有吧

但簡單來解釋就只是 ---- 喜歡

這輩子我想沒有其他的事可以取代它了

哭泣

是人表達情緒的一種方式

有時是愉悅  有時是抑鬱

面對藝術何嘗沒有這種滋味

我對它更有一輩子都述說不完的話語

.

    

.

     

   

昨天的天氣不算太好 但心情卻是不錯

還是按既定行程 清晨五點就和小夫騎車上山

對景物的記憶全無

只有階梯下的汗水是不變的

好不容易到達山頂

有晨間運動的人 也有一大早就上去祈福的人

不免俗的我也向土地公問了聲早

灰灰的天空  涼涼的晨風

完全沒有荷月的夏氣

裊裊的香火味卻有一種安定的感覺

.

 

去程的路上我們曾向一位老先生問路

那時才剛過華新街(距離山上還頗遠的)

在我們抵達山頂的沒多久

卻又巧遇了剛剛那位伯伯(給他健步如飛的腳程嚇到!!

我們跟他聊了一下

滿頭白髮帶著和藹的笑容

八十有一的他 卻有著比我們還好的活力

我也被他氣息給感染了

ㄏㄏㄏ 真希望我也可以健康的畫到白髮蒼蒼

回過神來要寫生時

身上的汗水早被山頭大風給吹乾

還蠻冷的…….

當時手在抖(因為冷)腳也在抖(剛剛的攻頂腳也軟了)

PS 每週跑3000的我 居然會有這的反應我也蠻訝異ㄉ

所幸躲到一處樹林小徑中

才開始我當天的功課

最後雖然沒有畫很多(真ㄉ很冷)

但老話一句“開心就好”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賀~炸蝦飯
2008/05/20 17:04

 出去看風景寫生真好。

堂主哪天也帶咱們去個風景好的地方開開眼界咧?

祝賀人次突破六萬!

小弟獻上一碗炸蝦飯,請堂主笑納!!

蝌 科(weikuo) 於 2008-05-21 08:37 回覆:
下次去貓空
敎肥胖體如何高空跳纜車  ㄏㄏ
這碗天婦羅炸蝦飯讚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