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完美的晚餐
2008/08/28 19:18:49瀏覽875|回應1|推薦32

炎炎夏日  胃口差

晚餐時完全不知要吃甚麼

突然很想吃稀飯 配鹹魚

但家中既沒鹹魚 我也不想大費周張熬稀飯

還好懶人就是有懶人的生存之道

於是我把前幾天買回來,準備佐葡萄萄酒的油魚子

(有點像烏魚子 但顏色較深黑 鹹中略帶苦味 我很喜歡 )

拿出來 (處理過片好來的真空包裝)

再把桂格養生納豆紅麴燕麥片與正常大燕麥片

以一比一混合  再加入2.2(體積)倍的熱開水

等約五分鍾 就是一碗 符合我口味 (我指濃稠度)

健康的麥片粥

油魚子美味 營養 但膽固醇高  (很多好東西 膽固醇都高  很可惜)

配上可以降膽固醇的大燕麥片粥 (尤其還加了納豆紅麴喔)

吃起來格外 心安理得

飯後吃了點巧克力

ㄚ 

真是完美的一餐

(本來想拍下照片    但是已經吃完了 ....)

註: 我很愛吃烏魚子跟油魚子  也有幾套簡單又方便的處理方式 (都只要兩分鐘)

下次教大家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ihsuan888&aid=2170536

 回應文章

水言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敗女
2008/08/29 21:13

啊,大合我意。優雅的巧克力可得多多傳授簡易的完美餐。

有道「慈母多敗兒」,做一手絕頂好菜的水娘,註定要養個十指不沾陽春水的糟女兒(這責任撇得可真乾淨,哈)。現娘不在身邊了,即多以微波餐囫圇裹腹,天可憐見的,這要來好好學學了。


巧克力大人(weihsuan888) 於 2008-08-30 00:43 回覆:

既然你問了

順便教教有興趣的人

烏魚子或油魚子處理方法

方法一

用烘焙紙將魚子包起來

 無需用其它盤子 直接放到電鍋中

電鍋要乾淨 且不用加水

直接按下鍵

約一分鐘跳起來 就 好 了

方法二

將魚子用衛生紙包起來

用高梁酒把紙浸濕

點火燒

等酒精燒盡

火自動熄滅

魚子就好了

等稍涼再切 厚薄隨個人喜愛

冬天可佐青蒜白 或大白蘿蔔

夏天則可佐蘋果 (尤其是青蘋果)

我原本都是用烏魚子來配紅白酒

現在發現配稀飯 或麥片粥也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