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淘汰
2010/01/07 16:58:04瀏覽256|回應0|推薦4
望

昨晚整理男人(我)的房間,雖然稱不上整齊,但起碼比起我妹的房間更有秩序許多。

隨手整理在衣籃底層被時間排擠的短袖,看著看著又浮出了不捨。捨不得是手上制服終於要終身就寢,在那專門封閉淘汰的衣物櫃子裡,明年的暑假再也不必重蹈覆徹,看著天花板在記憶裡搜尋著進入高中的陌生;或許等到畢業那天,才真的是面臨畢業的陌生,取而代之是這些你在熟悉的周遭的人事物,淚;只不過是對情感上的報復,宣洩情緒的激動,無法用言語所表達而出的。

在記憶裡追逐著,像似舊精魂重返,追到那頭只不過是三年所需的時間,而我看著天花板卻是瞬間,但我們不就是靠著雙腳慢慢蹣跚步行而過嗎?知識上的充實、朋友間的感情、和老師間的教誨,長時間的累積在無意識的情況下,我們卻釋懷感情慢慢漸程開來。

說是不捨,其實對我來說是有一點,我對太多事物用上太多冥想感情,無論那是虛假也好,還是不切實際也罷,但人生不就是存在著回憶,竟而回顧最感動的一幕嗎!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ek7938&aid=3664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