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離人
2010/01/05 00:32:20瀏覽293|回應0|推薦5


這幾天瘋狂聽林志炫的離人,一聽再聽,也不覺得膩,反而覺得更有勁;我開始懷疑陳奕迅如果唱離人我會怎麼樣?大概可能會聽到吐吧!

這首歌寫的真美,實在太美了,開頭的:「銀色小船搖搖晃晃彎彎 懸在絨絨的天上」互相映襯下一句的:「你的心事三三倆倆藍藍 停在我幽幽心上」 特別是三三倆倆藍藍;搖晃晃彎彎,說明心裡有太多百感交集的情事,只想在茫茫太海裡找到一處可以停迫休息的地方。

我的行李孤孤單單散散 惹惆悵,我特愛這句:「惹惆悵」非常思念對方的依偎,無時無刻都掛念著對方,但眼前的事實卻掩埋了情緒,惹惆悵,還是一個人孤獨著。

離人放逐到邊界 彷彿走入第五個季節
晝夜亂了和諧 漲泛任性漲退 字典裡沒春天
離人揮霍著眼淚 迴避還在眼前的離別
你不敢想明天 我不肯說再見
有人說一次告別 天上就會有顆星又熄滅

寫的多感人啊,離人放逐到邊界 彷彿走入第五個季節:離開一個人,就好像剝奪他的一切,他是離人生命中的唯一;離人失意,好像似已經嚴重到得了憂鬱症,像似精神病分不出黑夜,可想而知離人有多麼傷心......沒有春天,離人揮霍著眼淚期望這段情能繼續走下去,但你卻不敢說明天,如果有人說聲告別,天上有顆心會熄滅....代表著在我幽幽心上。

離人
林志炫

銀色小船搖搖晃晃彎彎 懸在絨絨的天上
你的心事三三倆倆藍藍 停在我幽幽心上
你說情到深處人怎能不孤單
愛到濃時就牽腸掛肚
我的行李孤孤單單散散 惹惆悵

離人放逐到邊界 彷彿走入第五個季節
晝夜亂了和諧 漲泛任性漲退 字典裡沒春天
離人揮霍著眼淚 迴避還在眼前的離別
你不敢想明天 我不肯說再見
有人說一次告別 天上就會有顆星又熄滅

銀色小船搖搖晃晃彎彎 懸在絨絨的天上
你的心事三三倆倆藍藍 停在我幽幽心上
你說情到深處人怎能不孤單
愛到濃時就牽腸掛肚
我的行李孤孤單單散散 惹惆悵

離人放逐到邊界 彷彿走入第五個季節
晝夜亂了和諧 漲泛任性漲退 字典裡沒春天
離人揮霍著眼淚 迴避還在眼前的離別
你不敢想明天 我不肯說再見
有人說一次告別 天上就會有顆星又熄滅

離人放逐到邊界 彷彿走入第五個季節
晝夜亂了和諧 漲泛任性漲退 字典裡沒春天
離人揮霍著眼淚 迴避還在眼前的離別
你不敢想明天 我不肯說再見
有人說一次告別 天上就會有顆星又熄滅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ek7938&aid=3655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