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6 年世界各地的超級月亮
2016/11/16 07:07:08瀏覽463|回應0|推薦0
2016 年 11月 14 日晚上的「超級月亮」是 1948 年來滿月最接近地球的一次。下次再出現如此滿月為 18 年後。

「超級月亮」是一種較為常見的天文現象,在天文上的準確稱謂為「近點朔望月」。它是指新月或滿月時期,月球與地球間距離較平常更近。月球通過近地點後,於 21 時 52 分滿月,由於滿月的時間跟月球通過近地點的時間相差僅約 2 個半小時,因此月面看起來會比平常大 14%,亮度也會提高 30% 左右。

今年另一次超級月亮為 12 月 14 日也將有一次觀測超級月亮的機會。但由於這一次月亮與地球的距離最為接近,被認為是最為壯觀的一次。錯過了這一次,要等到 2034 年才能再看到月亮如此接近地球。

★ Cairo, Egypt


★ Dubai, United Arab Emirates


★ Madrid, Spain


★ Old Town square, Prague


★ Frankfurt am Main, Germany


★ Acropolis hill in Athens, Greece


★ Redondo Beach, California


★ Myat Pagoda in Yangon


★ Israeli occupied West Bank


★ Rome, Italy


★ Cape Greco, Cyprus


★ Baghdad, Iraq



※ 來源:網路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8178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