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 年世界各地的超級月亮
2013/06/26 06:06:05瀏覽496|回應0|推薦2
年 (2013) 最大滿月,俗稱「超級月亮」,出現在六月廿三日晚間七時卅二分,這個比中秋更大更圓的滿月,就掛在天空。不過受天候影響,台灣地區並不是每個地方有機會一睹大滿月。

最大滿月時月球剛好通過近地點,此時月球與地球最接近。近點月的滿月會比平均的滿月大 12%,也會比較亮。不過,因為月相的變化不是一兩天就完成,而是在一個月的時間內逐漸的改變,這種漸進的變化使人們不容易察覺其間的差異。

下次超級月亮出現的日期為 2014 年 8 月 11 日。敬請期待。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7815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