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舊電影欣賞:《八二三炮戰》(The Kinmen Bombs) (1986)
2023/02/18 07:07:07瀏覽639|回應0|推薦3
《八二三炮戰》(The Kinmen Bombs) 是一部 1986 年的台灣戰爭劇情片,由丁善璽編劇及導演,柯俊雄、黃仲崑、秦祥林、李小飛主演。故事劇情描述在一九五八年「八二三砲戰」期間,官兵及民眾上下一心、共同抵抗共軍對金門等地的炮擊,「保衛大陸的最後疆土」(吉星文語)。

◎ 劇情簡介 ◎

1958 年 8 月 23 日,共軍毫無預警的展開瘋狂突擊,強烈砲火導致金門縣僅 140 平方公里的小島立即陷入一片火海,金門軍民傷亡慘重。

在此危急情形下,國軍金門炮兵在指揮官齊良臣上校的指揮下,立刻下令全體官兵展開反擊,並連連摧毀敵軍重大軍事目標,同時更秘密運補八英吋巨型火砲支援戰爭前線,進行「轟雷計劃」,以扭轉戰事困窘局面,壓制敵方炮火,以打開困局。

最後,在全體國軍官兵齊心協力的日夜趕工下,終於順利將巨砲架設起來,轟雷一聲巨響後,天搖地憾,中共因此自動宣佈攻打停止,而其三十萬大軍強行登陸的夢想,亦逐告破滅。



來源:YouTube、Wikipedia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178393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