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舊電影欣賞:《養鴨人家》(Beautiful Duckling) (1964)
2022/12/17 07:07:07瀏覽802|回應1|推薦4
《養鴨人家》(Beautiful Duckling) 是一部 1964 年的台灣劇情電影,由李行導演,張永祥編劇。唐寶雲、葛香亭、歐威、武家麒、葛小寶、江明、高鳴、崔福生主演。本片為導演李行的第二部鄉土健康寫實電影,編劇張永祥單傳簡潔故事架構的劇本和導演李行寫實主義的影像魅力,讓本片突破了以往以農業改良為題的政宣劇情片窠臼,以臺灣鄉土的大自然風光,烘托華人傳統敦厚的人倫孝道和親情,在純樸的臺灣鄉土味中,洋溢著崇高的人道主義精神。張永祥劇本出色,人物性格分明,結構也安排得當。整體成績較其第一部《蚵女》成熟。

※ 得獎紀錄:
- 1965 年第 12 屆亞洲影展最佳編劇獎 (張永祥)。
- 1965 年第 12 屆亞洲影展男配角金禾獎 (歐威)。
- 1965 年第 12 屆亞洲影展最佳藝術指導獎 (鄒志良)。

◎ 劇情簡介 ◎

林再田 (葛香亭 飾) 與女兒小月 (唐寶雲 飾) 養鴨為生,兒子登科 (武家麒 飾) 不願養鴨在鎮上學木工。在歌仔戲班跑龍套的朝富 (歐威 飾) 經常上門來要錢,原來小月不是再田的親生女兒,為了守住這個秘密,再田只好任由朝富勒索。因為缺錢,朝富動了讓妹妹小月演歌仔戲的念頭,再田不想讓小月淪為朝富的賺錢工具,打算賣鴨子把錢給朝富。再田跟小月趕鴨子到好友大山 (崔福生 飾) 家,大山一家人都很喜歡小月,但小月只希望能陪伴在父親身邊。再田幫農會改良鴨種的成果很好,農會想要繼續跟他合作,此時,小月卻意外得知自己的身世。為了不讓父親賣掉鴨子,小月去找朝富,沒想到再田還是賣了鴨子把錢給朝富,最後朝富良心發現,但妹妹已跟再田離去。



來源:YouTube、Wikipedia、@movies、TFAI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177764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