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舊電影欣賞:《天涼好個秋》(Spring in Autumn) (1980)
2022/10/29 07:07:07瀏覽721|回應0|推薦3
《天涼好個秋》(Spring in Autumn) 是一部 1980 年的台灣電影,由陳坤厚導演,侯孝賢編劇,林鳳嬌、鍾鎮濤、胡家瑋、崔福生、郎雄、陳友、龐祥麟主演。本片在淡水河畔、台中市松鶴部落取景,並且不吝以鏡頭關愛周遭環境的人事物,創造出質樸寫實的氛圍。整體風格清新,與 70 年代最流行的三廳電影不同,可以看出本作具備日後台灣新電影的特質。兩年後,陳坤厚便與侯孝賢、許淑真、張華坤等人合組萬年青電影公司,台灣新電影運動於焉開始。

◎ 劇情簡介 ◎

程偉是一個家住淡水河邊的夜間部大學生,在家兄代母職照顧弟妹。與女孩安妮 (何莉文) 三番兩次巧遇。一次安妮在河邊想要自殺被救起,拜託程偉不問原由陪她去墮胎,程偉正直、體貼的舉動讓安妮很感動,墮胎後安妮便住在程偉家休養,與程偉一家相處愉快。

一日安妮總算吐露實情:自己因為父親經商失敗,休學到酒廊上班,而她在男友羅平遠赴美國深造沒多久便發現懷有身孕,聯絡不上羅平遠,平遠母親則懷疑孩子的來歷,並用錢打發她,當日她才想要一死了之。一日安妮不告而別,程偉四處探詢卻在途中出了嚴重車禍。

兩人再見面時,安妮已經開始新生活,用何莉文的本名在中橫松鶴部落教書,而程偉則因為實習來到松鶴開拓中橫,失憶的程偉和揮別過去的莉文,看似能夠重新開展戀情,而此時羅平遠卻回來找莉文,希望帶她同赴美國,並把兩人的過去告訴了程偉。



※ 備份連結:《天涼好個秋

來源:Dailymotion、YouTube、Wikipedia、@movies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177347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