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紀錄片欣賞:《爛頭殼》(L. T. K.)
2022/04/23 07:07:07瀏覽530|回應0|推薦2
《爛頭殼》(L.T.K.) 是一部關於台灣獨立樂團濁水溪公社的紀錄片,一部充滿視覺感官暴力與台式文藝青年趣味的樂團公路電影。拍攝時間為 2000 年至 2001 年,導演為當年就讀政大廣電系的陳德政與毛致新,為兩人畢業製作。2001 年八月水晶唱片以 VCD 形式發行,在市面少量流通,偶爾於小眾場合重映,成為傳說中的電影。

拍攝期長達半年多,從台北、高雄、花蓮到墾丁。從練團室、錄音室到聖界、地下社會。期間經歷了總統府前跨年表演、新專輯《臭死了》錄製發行過程、反中國併吞環島巡迴、二二八公園演出,還有最瘋狂的蛇年春天吶喊。它記錄的不只是濁水溪公社,也記錄了 2000 年到 2001 年台灣獨立音樂圈的樣貌。

◎ 劇情簡介

世紀末,島國結束了五十年國民黨統治,新總統宣誓就職前,亂彈、五月天、脫拉庫、四分衛在金曲獎同台演出,振臂高呼:「樂團的時代來臨了!」

這一切,和濁水溪公社似乎沒有關係。這支由台大學生左派和小柯籌組的龐克樂隊,總將態度擺在技術前面,他們剛在墾丁的舞台點燃了一場暴動,而 90 年代初期即活躍於各種地下文化現場的濁水溪公社,也在經典專輯《台客的復仇》發行後,在世紀之交走到一個重要的十字路口......。



來源:YouTube、Wikipedia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173503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