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聽演講學英文:瑞典環保鬥士女孩聯合國演講
2019/10/02 05:05:05瀏覽1234|回應0|推薦1
導「全球氣候罷課」(Global Climate Strike) 的 16 歲瑞典女孩桑伯格 (Greta Thunberg) 2019.09.23 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發表慷慨激昂的演說,她憤怒譴責各國領導人對氣候變遷上光說不做,在應對生態環境問題上辜負了年輕一代,「你們空談偷走我的夢想和童年」。她用顫抖的聲音說,「我們會『監視』你們的,一切都是錯的。我不應身在此地,我應該在大西洋彼岸上學,你們卻都將希望寄托在我們這些年輕人身上,你們好大膽!」

桑伯格接著說,「你們用空談偷走了我的夢想和童年,然而我還算是幸運的一群。人們正在遭受苦難,人們正在瀕臨死亡,整個生態系統正在崩潰。我們正處於大滅絕的開始,而你們卻還談論金錢和經濟可持續成長的童話故事,你們好大膽!」

她繼續指責各國領導人在應對生態環境問題上辜負了年輕一代,而且年輕人已經知道自己被背叛,「如果你們持續辜負我們,如果你們讓我們失望,我會說,我們永遠不會原諒你們。」

桑伯格為對抗全球暖化,發起「週五為未來而戰」(Fridays for Future) 的罷課活動要求大人們採取行動,遏止環境災難,目前全球已經超過 50 個國家的學童響應,桑伯格因此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Nobel Peace Prize) 提名。



※ 無字幕版:


※ 中英字幕版:


※ 演講全文:NPR

來源:YouTube、NPRLTN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129799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