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功能》引用文章使用說明
2006/03/23 14:38:19瀏覽38201|回應13|推薦37

大家好:

引用文章的功能上線囉!

引用功能是什麼呢?當你引用別人文章部分內容時,在自己網誌發表時,在該文的文章下方就會出現引用者清單,會出現你網誌文章的標題、網誌名稱、和連結。

也可以透過您文章下的引用者清單,去看看誰引用了你的文章唷!

引用方式:

1. 想引用城邦內的任一文章,在網路城邦自己的網誌發表時……

如果是引用別人的文章,想在自己網誌發表時,請直接按下該文下「引用」的小圖示,然後跟平常一樣發表文章即可。


2. 想引用城邦內任一文章,在在網路城邦某個城市發表時……
請在該文引用網址旁按下「複製網址」的按鈕,然後到某個城市討論區按下新增文章,然後把剛剛那個網址,用「ctrl+v」或「按右鍵選擇貼上」貼在「引用網址的文字欄位」發表文章,然後跟平常一樣輸入文章後,按下發表即可。

圖2.1


圖2.2

 
3. 想引用外站blog的文章,在網路城邦發表時……
把外站文章的引用網址複製,並在發表文章時貼在「引用網址的文字欄位」,然後跟平常一樣輸入文章後,按下發表即可。在外站也可以直接連到您的網誌文章唷!
(圖請參上圖2.2的引用網址區塊)


4. 想引用網路城邦的文章,在外站blog發表時……
按下網路城邦該文下的「複製網址」來複製引用網址,在外站發表文章時貼在外站「引用網址的文字欄位」,然後跟平常一樣輸入文章後,按下發表即可。則網路城邦該文下,就會出現引用者清單,可連到外站的blog。
(圖請參上圖2.1的引用網址區塊)

不想開放讓他人引用我的文章:
當你在發表文章時,有一欄位是「本文開放:引用開放 不開放」,請選擇不開放,則此文不開放引用!

大家可以試試看複製這篇文章的引用網址,然後引用這文章到自己的城市或網誌,試試看效果,順便告訴大家有這個新功能啦!謝謝大家!


《相關文章》
謝謝程如晞分享:如何使用部落格的引用功能(內有詳細圖文說明唷~)


 
1. 謝謝林兮和麥芽糖的測試。
引用他人文章到自己網誌,因為直接就是連到自己網誌的新增文章頁面,所以能夠提供引用按鈕,方便大家使用。並直接提供被引用文章的標題和連結。
但是要引用文章發表到某個城市,按下引用時,並無法從您的ID判斷要引用到哪個城市的哪個討論區,所以在城市方面的引用,才會請大家先找好城市和討論區後,再將被引用文的引用網址貼到發表文章的貼在「引用網址的文字欄位」,在發表的同時送出引用通告,讓被引用文下方會出現引用者清單。

2. 關於lindasky的建議,在網路上,一般網友也可能在尚未徵求你的同意下,引用您部分文章,使用複製到自己的網誌或城市。引用功能,一方面希望讓大家多一種互動的功能,一方面,文章下的引用者清單更容易知道是誰引用了你的文章,其實是更能保障大家著作權的一種方式。所以我們較鼓勵開放引用,如果文章真的不希望被引用,請利用修改文章,把文章改為不開放引用。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admin&aid=213600
 引用者清單(44)  
2010/02/28 11:34 【憶帆的部落格】 【死生契闊】生命可貴 珍惜一切
2010/02/26 09:04 【瑞秋的部落格】 Eat and Life
2010/02/07 22:30 【外省仔心情小站】 害怕會去錯過妳........
2009/12/03 00:15 【外省仔心情小站】 不知不覺被妳緊鎖.......
2009/11/07 23:45 【外省仔心情小站】 無奈 的放手 !!!
more...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死生契闊】生命可貴 珍惜一切
2010/02/28 11:37

  我已完成第三屆生命故事館徵文比賽報名手續

 


一片小葉子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引用文章
2008/10/16 13:13
http://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admin&aid=213600網路城邦辦公室,這樣對嗎?

hasi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這樣不會侵害著作權嗎?
2008/04/19 11:11
引用他人文章不會侵害著作權嗎?

‧老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 ?
2007/09/02 08:07

可否直接用圖式說明引用步驟 ? 比較容易懂啦 ...

謝謝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指數贏家擂台賽
2006/08/13 17:22
6610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指數贏家擂台賽
2006/08/10 08:48
6608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可這麼做...
2006/04/10 16:13
您該篇文章的第一個引用通告照正常引用程序發送。
該篇文章的第二個引用通告,在你引用人的那篇文章上,按下修改文章的連結,然後在該文引用網址的地方,複製貼上第二篇欲引用文章的引用網址,然後按下發表即可發送引用通告給第二篇文章的主人。

獅子座森林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文章裡要 引用 兩個以上的網址,
2006/04/09 00:06
怎辦?
___ fullhouse.tw 獅子座森林 ___

林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更正【測試的結果】
2006/03/25 20:01

之前【林兮】說: 

>>>【測試的結果……】 2006/03/23 23:3

引用方法之2,測試失敗,如【氣象紀錄臺】城市的《開放引用:》一文。

引用方法之3,測試失敗,如《內站引用》一文。內站的文章如此,外站亦然。

──────────────────────────────────

Dear 電小二:

上述留言語焉不詳,其實「引用」是成功的。「引用」功能是指在 被引用方(甲) 的地盤(文章),留下 引用方(乙) 的文章連結紀錄。就好比是 乙方 想要針對 甲方 的文章作回應文或留言,但是卻發表(寫)在自己的網誌或城市,一旦 乙方 引用 甲方 的文章來發表文章,甲方 從自己的地盤就可以得知這個訊息。

我所謂的「測試失敗」,是指 :「無法在 引用方(乙方) 的文章自動顯示出 被引用方(甲方) 的文章抬頭及超連結功能,如《網路城邦》站內使用 引用按鈕 所呈現出的效果。」

不過,再想想,使用 引用按鈕 會自動附加一行文字,如:《引用文章新功能》引用文章使用說明 》,當然只限《網路城邦》站內互連,跨站台之間的引用(方法2&方法3),只是發出【引用(留言、回應)通知】,當然無法自動在自己的地盤(文章)附加一行文字,這是可以理解的。(想要註明引用出處的連結,必須自己動手寫囉。)

所以是我錯怪電小二了,我必須對「測試失敗」的用詞不當,向電小二致歉,對不起喔!

  林兮 敬上

 .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引用
2006/03/25 02:25

CD_RW兄所說: [氣象臺]沒有使用標準引用文章 所以見不到聯結

不知道 可以提供城邦類似網誌的引用功能嗎?

至於下面有網友"不願意"被引用 老丐有個笑話:

副作用

麥芽糖用了, 發現粉犀利!

電小二讚!

有些不讓人進去發言的城市, 因為被引用, 會把老丐的文章貼上.

呵呵! 好像市長大人刪除不了.

以後, 恐怕推薦版上, 字越來越流行啦. 說!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