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令人驚喜的 IPad 3
2012/03/18 07:04:03瀏覽1261|回應23|推薦66

令人驚喜的 IPad 3

IPad 真的會讓人愛不釋手! 最新的IPAD3第一批貨已經完成運送,好開心喔~ 拿到手之後第一件事就是下載聖經,讓查經變得更為方便。

它可以是一個隨身攜帶的相本 、書本 、日記本、 記事簿、 萬年曆、 地圖 、攝影機 、照相機、 電視機、 遊戲機 、收音機、電話機 、個人電腦、 一機在手其樂無窮。

如果你在七年前用十幾元買了一股蘋果電腦的股票, 今天賣掉它就可以換一台IPAD3,亦即你的IPAD3只要用十幾元的投資就可以擁有了。 if you know what is the power of investment!!! Use money to make money, but sometimes you could lose it all. (本來是想等到IPAD10再買縮~ 先生手腳太快了) 近日紐約的APPLE STORE 一堆人排隊搶購, 還有人排了四天四夜, 聽說預購已經斷貨 *_* 女兒說IPAD3就好像大型的IPhone4S - so excited for getting our first IPAD 美國民眾搶買新iPad 徹夜排長龍

 

↑ 有興趣者可以按以下聯結觀賞影片中詳細的規格介紹

iPad3規格外型搶先看| iPad 3何時上市| 免費軟體下載

iPad3上市時間成疑 十大最新功能揭曉 - 【電信 & IT】New Vision - Yahoo!奇摩部落格

蘋果電腦創辦人賈伯斯 簡化新科技、創造新體驗!

從麥金塔電腦,到iMac、iPod旋風,賈伯斯讓電腦與科技產品除了是工具之外,還附加了時尚的美感,撩起人們「即使沒用,也想擁有」的渴望……

科技雜誌《Wired》在2005年5月號公布今年度的「Wired 40」名單,以企業在科技、創新及策略願景的表現為衡量指標,蘋果電腦排名第一。而毫無疑問的,蘋果在科技領域的創新精神形象,向來便與史帝夫‧賈伯斯畫上等號。不過,這與他身為蘋果共同創辦人與現任CEO無關,而是因為無論在軟硬體、廣告行銷、工藝計等領域,處處可見他的介入和參與。賈伯斯的思考前瞻且多元,不但對蘋果極具影響力,在整個科技產業更是動見觀瞻。

改變世界 創造使用者新體驗

由賈伯斯和史帝夫‧沃茲尼亞克(Steve Wozniak)在1976年共同創辦的蘋果電腦,在1970年代以「蘋果二號」(1977)掀起了個人電腦革命,繼而在1980年代以麥金塔電腦(1984)再度革新了個人電腦。然而到了1985年,賈伯斯卻因為性格及行事作風不見容於董事會,黯然隱退。翌年賈伯斯旋即創立NeXT電腦公司,並且從《星際大戰》名導喬治‧盧卡斯(George Lucas)購得他旗下的影像特效部門,成立如今在電腦動畫電影上所向披靡的皮克斯(Pixar),作品包括《玩具總動員》《蟲蟲危機》《怪獸電力公司》《海底總動員》《超人特攻隊》等。

1996年底,蘋果買下NeXT;數月後,賈伯斯重返蘋果,擔任代理CEO,年薪1美元(他還因此以「薪水最低的CEO」列名金氏世界紀錄)。往後幾年,藉由iMac(1998)、iPod(2001)、iTunes(2003)的相繼推出,蘋果不但在個人電腦上起死回生,還成功跨足消費性電子產品市場。2000年,賈伯斯挾著卓著績效,成為正式CEO(年薪還是1美元),獲得了豐厚的股票選擇權和一架私人噴射機。

剛滿50歲的賈伯斯,從小的志願就是改變世界。美國《商業周刊》認為,賈伯斯已經三度改變世界:第一次,他藉著個人電腦,讓專家獨享的強大運算能力普及於眾;第二次,他藉由皮克斯證明了電腦動畫也能述說感人、有想像力的故事;第三次,他透過iPod和iTunes,撼動了音樂產業。

創意不絕 用新科技簡化大眾生活

賈伯斯經常把創新掛在嘴邊,外界也公認他是蘋果的創意引擎。在被問及自己在公司的創新上扮演何種角色時,賈伯斯認為多虧有經營團隊分攤管理工作,讓他有閒暇投注於新事物。但創新並非緊盯著新鮮的玩意,更重要的是,賈伯斯總是考慮到消費者的需求,以及他們在使用時的體驗,從而發掘出新技術的商業潛能。他的一貫作風便是勇於運用新科技,但前提是設法讓新科技為大眾所用,成為簡化生活的工具。

例如,圖形化使用者介面(GUI)是由全錄公司Palo Alto研究中心所研發,但賈伯斯卻在看過一眼後,便欣喜於找到了可以讓個人電腦在操作上更簡易且人性化的關鍵性技術,預感未來所有電腦都必須如此運作,進而將之用於麥金塔電腦。

雖然在個人電腦的規格、周邊配備、外觀設計、軟硬體的採納與汰用上,蘋果一直是首開風氣的先驅者,但是卻只贏得了創新者的光環,無緣享用創新的果實。直到iPod的推出,蘋果才嚐到名利雙收的滋味。諷刺的是,賈伯斯坦言他險些就錯過了數位音樂列車,還自嘲是個「笨蛋」(dope),竟然無視於幾百萬年輕人都在燒錄CD和下載MP3的這股風潮。然而,說是錯過,卻還是比很多人及早省悟,如今蘋果在數位音樂軟硬體的技術,已遙遙領先許多消費性電子產品大廠。

大膽做夢 叫「不可能」一個個滾蛋

賈伯斯的說服力和行銷技巧過人,無論在「麥金塔世界博覽會」(Macworld Expos)或全球各地的新品發表會上,時常可見他站上第一線,引介新產品,勾勒新願景。

除了賈伯斯的個人魅力,廣告亦是塑造蘋果品牌資產的關鍵。在準備推出麥金塔電腦時,賈伯斯就希望廣告內容震懾人心,甚至連產品都可以不必出現,彷彿「產品已經好到沒必要再呈現給大家看」。結果,從第一支廣告片〈1984〉起,直到1998年的〈Think Different〉,以及其他無數具煽動力與視覺效果的廣告,均成功打造出蘋果顛覆權威、冒險犯難、大膽做夢的形象。管理大師柯林斯(Jim Collins)稱賈伯斯為「商界貝多芬」。他或許說不上是設計師、工程師,也沒有MBA學位,但絕對稱得上是敏銳的商業策士:為挽救岌岌可危的蘋果,他找上宿敵比爾蓋茲的微軟出錢投資;在皮克斯沒沒無聞時,他有辦法說服動畫巨擘迪士尼參與影片製作與發行;甚至在唱片工業大舉掃蕩線上非法下載音樂之際,他竟然讓主流唱片公司願意開放數位音樂授權。

妙解設計 求「順」重於求「酷」

無可諱言,蘋果就是能撩起人們「即使沒用,也想擁有」的渴望。賈伯斯雖然不實際從事設計,但是卻主導著產品的設計方向,讓電腦與科技產品附加了時尚、炫耀與裝飾的功能。即便是蘋果的商標:一顆被咬掉一口的五彩蘋果,他都希望以最簡潔的圖案,呈現出蘋果極致的工藝水平。

美學上,賈伯斯是個現代主義者,信奉簡約的優雅(simple elegance),也一直將個人的設計品味應用到產品上:他曾以「醜陋」為由而拒用某塊電路板,即使只有維修技術人員才會看到電腦內部結構。對賈伯斯而言,一切攸關「品味」,產品的一切細節,都反映出企業及其產品的精神與性格。

1996年接受《Wired》雜誌訪問時,賈伯斯對設計有如下看法:設計指的不是「它有多酷」(how it looks),而是「它有多順」(how it works)。真正好的設計,必須達到「心領神會」的境地,熱情且專注地將事物研究透徹。他說,「創意人可以把過往的經驗,組合成新事物。而他們之所以能做到這點,是因為他們經驗豐富,或是比其他人花更多心力去思考他們的經驗。」

以硬帶軟 iPod帶出數位音樂新領域

《Fast Company》雜誌曾經解釋何以在個人電腦市場上,從不講究讓電腦更酷、更吸引人的Dell得以穩居龍頭,但麥金塔的市占率卻長年盤桓在2%?原因之一是,蘋果所從事的是技術創新,而這只會帶來一小撮忠誠用戶,但戴爾從事的是商業模式創新,將其他公司的技術創新,以更低廉的價格傳遞給廣大用戶。

藉由數位音樂播放器iPod、數位音樂軟體iTunes,以及線上音樂專賣店iTunes,蘋果開始朝向商業模式創新的路上走,不但為數位音樂下載建立合法下載與付費的機制,也透過軟體和硬體的結合,為蘋果開創了新的獲利來源。iTunes數位音樂專賣店的推出,證明了消費者願意接受使用者付費的觀念,也讓主流唱片公司相信:除了實體通路販售的卡帶、CD,網際網路亦是可獲利的配銷通路。

隨著iTunes專賣店所售出的音樂,迅速囊括合法下載音樂市場的70%,而從iTunes下載的音樂檔案又只能在iPod上播放,iPod的銷售如虎添翼(市占率59%)。這套結合軟硬體的模式,可說是天衣無縫,讓使用者從購買、編輯到聆聽音樂,全都離不開蘋果。用賈伯斯自己的話說:「蘋果電腦為數位音樂時代提供了第一套完整的解決方案。您可以在iTunes專賣店購買喜愛的音樂,用iTunes選播歌曲,並且用iPod完整儲存並隨身攜帶您的音樂收藏。」

以軟領軍 開發下一波創新主力

2004年中動了胰腺癌腫瘤割除手術的賈伯斯,在今年初接受《Fortune》雜誌專訪時表示,蘋果未來的主要競爭優勢將來自於「軟體」。從注意到數位音樂風潮,到開發iTunes音樂管理軟體,再到iPod和iTunes音樂網站,賈伯斯看到了軟體技術創新所引發的良性循環。當音樂和影像不一定要存放在硬體載具裡,與生活息息相關的將是軟體,而軟體也將成為創造使用者體驗(user experiences)的媒介。透過軟體,賈伯斯打算提供創造、編輯、管理、播放數位內容所需的一切,藉由為使用者創造完美的體驗,誘使他們將注意力轉向蘋果的硬體產品。

賈伯斯曾指出,創新公司必須要有非常「產品導向」的文化,而且光是擁有厲害的工程師或聰明人還不夠,還得有一股地心引力般的力量,將無數漂浮在空中的科技創意兜攏在一起。賈伯斯的創新之道,應該就是延攬技藝高超且全力以赴的高手,然後發揮自己身上的那一股吸力,整合出源源不絕的創意。

史帝夫‧賈伯斯(Steven Paul Jobs)
出生:1955年
學歷:美國奧勒岡州Reed College肄業
現職:蘋果電腦和皮克斯動畫CEO
歷任:NeXT電腦公司創辦人
創新語錄:「創新,決定了誰是領導者,誰是追隨者。」

(《經理人月刊》6月號,整理‧撰文/齊立文)

( 興趣嗜好電腦3C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arefamilyforever&aid=622828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念著您們和兒女們﹐家家預備著應對颶風﹐嚴陣以待﹗ 百年不遇颶風來了總不免為大家的安危而掛心﹗ 祝福承受颶風的美東好友家家平安
2012/10/30 20:42

風雨故人來(wearefamilyforever) 於 2013-01-22 02:32 回覆:
那場颶風真是有驚無險啊!不過相信還有許多人需要幫助。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願下手
2012/10/20 10:49
只因不能儲存及處理相片!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風雨故人來(wearefamilyforever) 於 2013-01-22 02:28 回覆:

下不下手跟用不用臉書一樣只是一念之間。^_^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自制力不夠、怕上癮,不敢加入行列!
2012/06/18 11:31

睽違九個月,我回來了,想念城邦、想念親愛的好朋友!

 


風雨故人來(wearefamilyforever) 於 2013-01-22 02:30 回覆:
妳已經夠忙了,忙碌可取代妳的自制力。

婷(mayd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2 05 22 隨筆~問安安
2012/05/22 18:10

報到 報到

我的風)))起飛了嗎?

 

風雨故人來(wearefamilyforever) 於 2013-01-22 02:25 回覆:
這是啥時的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為何不買剛上市的三代New iPad?
2012/03/26 18:10
只因初用,買最新的,於我似覺太好了點,而且也未必那麼上手,便可惜了,乾脆買二代就好,正好降價。
風雨故人來(wearefamilyforever) 於 2012-04-08 02:45 回覆:

New iPad 跟舊版的最大的不同是 高解析度

這對喜歡上網看照片 影音 無疑是一大福音  保證愛不釋手

 


婷(mayd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325隨筆 問安安
2012/03/25 22:39

 我只在乎我在乎的人快樂嗎

我只希望日子不後悔不重來

我要你時間不夠但不可忘我

錯過遺忘是不明白是是非非

還是尋覓命運驚喜告白相守

風不吹婷婷風雲錄翻頁對白

何待精彩默默相隨是我是婷

 

             問安安

 

風雨故人來(wearefamilyforever) 於 2012-04-08 02:48 回覆:
安安 網上網下都安! 愛你喲!

婷(mayd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2 03 23隨筆~問安安
2012/03/23 13:01

38啦!!厚)))我們是誰~~姐妹勒~~
跟我說不好意思  折壽喔  你救夭壽ㄟ

說實話~~我還真喜歡你那些流浪海外的格友)))
哈哈哈~~會不會被打死ㄚ 
ㄚ不然 回台灣來 我阿婷請你喝咖啡啊 不要打我喔

 習慣成自然喔~~這是你說ㄉㄛ
ㄚ厚阿  你害阿  每天我就三餐請安
餐餐問你  甲霸ㄇㄟˇ))))素素看

 
錯過 
總是不斷的錯過 
再從錯過當中
尋回偶遇的驚喜

守候
時間不斷的錯過
在誓言告白中
尋覓最初的輪廓

哇))))我辭窮啦  只會兒女私情哈啦一堆~~ 你75我)))))
我要跟小文子  ㄚ呆  ㄚ亮 史蒂芬 ~~~哭腰你LDS

********************再續~~~你是派郎~~我午休泡湯啦
被你說~~去去去它的屍濕詩~~~
ㄕㄕ有三種 感冒用ㄕㄕ 咳嗽用~~~
我勒~~就是找不到~~去它的ㄕ這牌啊 
哈哈哈哈  我笑死了

寶貝阿~~走過必留過
好與不好  回憶給三一ˋ
失意  無意 好意....收吧  親愛的 

風雨故人來(wearefamilyforever) 於 2012-03-23 20:53 回覆:

時間不夠用 所以總得習慣

習慣錯過 

總是不斷的錯過 

再從不斷的錯過當中 尋回偶遇的驚喜  (加長版誰理你)

小姐 您寫詩對詩的功力及興趣還在持續增加中 我跟不上妳啦 

目前這一塊我真的喜歡默默欣賞就好  我喜歡真實  不喜歡猜心 (該說是功力不夠) 

有沒有聽過 退隱 二字 我文字功力不夠 自認寫詩非我專長 寫文章也不行 起鬨哈拉還可以

但隨便哈拉又容易得罪人 所以決定自我淘汰

能在 udn長期經營的格主大多非常的用心  且都擁有一定水準的文學造詣  形象也都很好

 

妳看妳 被我一激  竟然原形外露  糾 糾 糾恐怖ㄝ

我在udn認識的格友 無論海內外都很優質喔~ 妳再仔細研究一下嘿!  

妳慘了 妳已經得罪所有我在臺灣udn的格友  我代他們扁妳怒火中燒

早就跟妳說過 妳會紅 果然在udn紅了吧  恭喜妳!

剩下的就只剩毅力與恆心 

妳們家小文子攝影功力外加妳的文字及制圖美學的功力 肯定是udn格友之福 加油! 

回憶給三一\  失憶 失意 繼續失憶 (得下線了 妳害我誤了正事 無法控制時間是上網的人最難避免的弱點)


婷(mayd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2 03 23隨筆~問安安
2012/03/23 12:59

 

風雨故人來(wearefamilyforever) 於 2012-04-08 02:53 回覆:
一日照三餐問  愛你喲!

婷(mayd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2 03 23隨筆~問安安
2012/03/23 11:54

你馬幫幫忙~~親愛的 我靠))))邊邊站

我的4s也是聖誕禮物~~排隊 鋪ㄍㄥˇ 粉久 才想出ㄉ亂招

我勒~~不要跟我裝窮啦!!!你知道的   我一定會去吃你的 用你的 和不跟你睡你的

現在說一堆~~幫幫忙喔 ~~~不可以拋棄我喔!!! 警告一....

蘋果珊珊好玩嗎? 還記的10前的~~珊珊~~嗎?哈哈阿   好熟悉的感覺~~

當年你的癡~~我的狂 水啦!!  懷念勒))))))

厚)))哪像現在的你~~~~ㄅㄛ  ㄌㄜ˙  ?  ㄎㄎㄎㄎ

 

 

幽靜的霧社
陳年的歷史枷殼
已消失在
塵塵黃土滾滾泥河
穿戴杜鵑與櫻花的絕色
吟唱著青春的喜歌
在夜的浪漫薄紗輕遮
溫泉把歡聚的氣氛炒熱
魔幻的仙女棒如此奇特
把 每 個 人 的
嘴角都揚得笑呵呵

 2012 03 22方程釋
****************************
多年後霧社
我走在歷史時間廊
風不說霧也濛濛
曾經的曾經
枷鎖滾滾入紅塵
美麗的櫻花
戲遊在浪漫杜鵑花園
愛上這片天
三五好友話家常
愛上這情懷
把酒舉杯溫泉樂
愛上這浪漫
燭砲煙火高高掛
愛上這樣我
女人知足最幸福
       隨筆 問安安

 

推薦好詩人~~飛天 最近出版了

不知您看過他的詩嗎? 好美喔   我訂購了

 

 

 

 

 

風雨故人來(wearefamilyforever) 於 2012-03-23 12:29 回覆:

真不好意思  總是懶到只去有來回應我的格友那邊回逛 誰理你 

但時間不夠用 所以總得習慣

錯過  總是不斷的錯過  再從錯過當中 尋回偶遇的驚喜  (我這段寫得還可以吧! 哈)

我也去給妳問安啦!

車隊的熱力要持續喔~  這樣才能吸引我回臺灣長住啦!  

妳不提我都快忘了ㄟ 妳很跳tone 有時真的不豬道妳指的是啥? 誰是刪刪? ㄅㄛ ㄌㄜ? 啥聽不懂哩~ 我現在對詩沒啥興趣了勒  去他的詩  想到當年很會寫詩的那一堆人 詩很美 但一想起詩背後的人與事 總是讓我倒盡胃口 連帶讓我賞詩的興趣也被滅絕了 從此不再花時間賞詩!  自己人掰掰就好 正在努力縮小網際網路的賞詩範圍 尤其是情詩 碰不得大笑


婷(mayd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2 03 22隨筆~問安安
2012/03/22 13:19

嘿嘿嘿 親愛的

最近你戀戀真多人阿~~

豪帥不夠外加蘋果珊珊

喔喔喔越來越喜歡您這種不滿足 哈哈哈

新鮮貨多好玩~~我一直不敢下手 下好離手 我卒啦~~沒下手

東望望 西盼盼  雙麒麟說~~ㄇㄇ 你等IPad 10 我們再買給你好了

我勒 被小妮子 激我ㄟ  好吧!!老娘還年輕 激將法 我還吞ㄉ下去 沒關係

足感心耶

最近看你家寶貝女兒 越來越美 你也風韻十足 

哪裡挖好康~~要到相報 不然回台灣 抱死你

 

 安安喔~~

風雨故人來(wearefamilyforever) 於 2012-03-23 11:00 回覆:

偶而離開網海 又不小心陷入另一片天空 人生真美好 總離不開 癡迷 二字!

 太投入了 (被妳花現)

小姐 妳的 IPhone4s 才叫我羨慕哩~  咱們就扯平了吧~

可憐我們家沒有攝影機 錄影機 照相機 更沒有有線電視 (為了節省開銷) 電視機已形同虛設  電話也不能打長途的  所有一切的一切全部利用iPad 取代啦~ 一機在手 萬無一失 (真的省很大喔) 愛你喲!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