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哈得遜河畔,偷得浮生半日遊 [視頻: Moon River] (於2010/11/17日登上聯網首頁)
2010/11/14 05:15:28瀏覽1923|回應17|推薦61

引用文章 看雲的 秋染哈德遜河  

兒子10-10-10 國慶寶寶! [視頻:你是唯一]
生日後隔一週的週五,我跟先生下班一回到家,就看到一盤盤分裝好的雞排沙拉,還有剛從烤盤拿出來的法式精緻料理 Mushroom Stuffing......

是的! 這正是兒子為了上週我們為他辦的 Superised 生日 Party 所回饋給我們的驚喜! 讓我們一下班就有飯吃.這是多久以前才有的幸福啊!  腦中閃過的是一輩子相夫教子的媽媽也曾經那樣每天以豐盛的晚餐等著我們回家一起吃晚飯?多麼的平淡卻又是那麼遙不可及的一副圖畫...或許,曾經失去幸福的人才更能體會幸福是甚麼吧? 

隔週週間 (10/26,27),有朋自遠方來,先生跟我都特地請了假,先生原本想把一路風塵僕僕,忙碌了一個月,從西岸到東岸,好像小蜜蜂似的訪客栓在家中,好好休息,我說:不行,大老遠來一趟怎可入寶山空手而回? 即便對方已來了多次,卻從來沒有好好的在新澤西州做過任何一次私人的旅遊,我提議至少去走一趟哈得遜河半日遊吧!這可是我為所有遠道而來初訪的客人所設計的專屬路線喔!雖然先生已經走了有點兒膩了,但畢竟這是別人的第一次啊!我就是喜歡看到朋友們讚嘆驚呼的表情!

10/27 一早先生東施笑顰的故技重施,跟兒子現學現賣,我們整整花了三個小時只做了一道菜 Mushroom Stuffing....在行前挑戰訪客味雷的極限,他們夫妻倆在一旁陪著我們夫妻倆邊喝茶聊天邊料理...終於一盤餐前菜可以上桌了,但跟兒子做的就是不太一樣,烤太乾了,不過三個小時的料理我們竟然三分鐘就一掃而空.等等~其實主菜是牛肉燴飯啦!昨夜就準備好了的!  

吃飽喝足,出門囉!一出門映入眼簾的就是下圖這等美景,滿山遍野的黃葉,即便照相技術不好也掩飾不了此等天然美景!

下圖是走出社區的必經之路,一排紅葉正等著我們整裝出發...

開了近四十分鐘,第一站來到了哈得遜河的出海口附近,十月天,美東已經是冷颼颼的天氣,竟然還有不少人想抓住夏天最後的尾巴,玩著風帆賞著楓紅ㄝ

沒走幾步路,來到了自由女神公園,這正是離自由女神島最近的地方,眼看著自由女神舉起火把引領著我們一起向對岸招手!憶起九年前對岸的世貿大樓正是在她眼前活生生的香消玉殞...三四千人的生命一瞬間消失殆盡...從此去機場進出海關都要嚴格檢查,把每個人都當成是嫌疑犯,寧可錯殺一百也不可錯放一個就是從那天開始的...然而後續沒完沒了的反恐戰爭,經濟風暴仍然馬不停蹄的上演,直到如今! 

延著下圖的河道,有一個長長的步道區,可以走個至少半小時,就可以從公園直接通到澤西市荷蘭河底隧道附近,在那邊有一條只要坐一站即可直達曼哈頓下城,世貿大樓舊址的地下鐵道(NJ Path),住在新澤西此地的居民跟紐約市民其實只有一河之隔!但住在新澤西去紐約上班的人卻是兩邊都要繳所得裞喔!

朋友望著遠方突然問我 白宮 在哪? 我說白宮離這兒還有四五個小時的車程ㄝ! 哈哈! 地理不及格ㄛ 怎麼~妳可以考上師大在臺灣當起國文老師誤人子弟而我卻只能窩在美國搞電腦? 不公平哪!

接著第二站來到了下圖Weehawken地區的一個河濱公園,往正前方看,正是所有遊輪的停靠站,但是只有在週末才看得到遊輪,停靠站之間還夾了一艘二次世界大戰留下來供人參觀的航空母鑑,猶記得十五年前女兒出生前,帶著來坐月子的爸媽來到此處參觀,而歷經二次大戰洗禮的父親就在艦上滔滔不絕的跟我細訴著他們那個年代的故事...流連忘返!沒想到我現在也是只能站在此處思念起所有被我帶來此處參觀的親朋好友們!

住在哈得遜河畔曼哈頓的對岸,曾經是我的夢想,然而那個夢隨著年齡的增長似乎離我越來越遠,而對臺灣的思念卻是越來越近,一種想要葉落歸根的感受也越來越深了!

上圖大家一定看不出我在照甚麼名堂?其實這天是個陰雨綿綿的天氣,原本沒打算會照到啥好風景,所以備用電池也沒帶,因此錯失了可以照起來比自由女神還大的海鷗,也錯失了雨過天青後的三道彩虹,現場怎麼取景就是空空如也,然而來訪的客人卻興奮異常,原因是我們兩次在新澤西相約都在晚餐前一起看到了雙胞彩虹,她說:這可是我們的彩虹之約喔,然後也顧不得旁人便開心的唱起了歌來...我們在河濱處等待 ,追尋同樣的彩虹盡頭, 我的知心好友-月河和我

在終點站我們走進日本超市一起享用火頭山拉麵,他們說這是他們來美一個月吃到最棒的一次美食了! 回程又帶他們回到上圖同一個地點Weehawken再次欣賞曼哈頓的夜景,可惜我們的相機都已經沒電,但他們說他們家客廳有一張紐約的夜景拼圖正是從同一個角度看過去的,而他們也從未想過那個角度竟然會是在這裏!我說:可以親臨此處,從此你們對著同樣那張圖的感受肯定是不再一樣了吧!再不然看看我多年前寫的一篇紐約最美的夜在新澤西也可以聊勝於無喔!

朋友! 就讓我們一起唱唱月河來取代哈得遜河吧!

僅以此文獻給所有曾經跟我們來到此地一遊的親朋好友們!!! 也包括不少網友喔!

【英文歌詞】
Moon river
Andy Williams

Moon river wider than a mile
I'm crossing you in style someday
Oh, dream maker
You heart breaker
Wherever you're going
I'm going your way
Two drifters off to see the world
There's such a lot of world to see
We're after the same rainbow's end
Waiting round the bend
My huckleberry friend Moon river and me


--------------------------------------------------------------------------------

【中文歌詞】
月河
安迪威廉斯

月光河,比一哩更寬
總有一天,我將瀟灑地橫越你
噢!激起夢想的月河啊
同時你也令人心碎
不論你去向何方
我將隨你而去
兩個漂流者一起去看這個世界
有如此廣闊的世界讓我們欣賞
我們在河濱處等待
追尋同樣的彩虹盡頭
我的知心好友-月河和我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1/18 10:32  
Dear 風雨故人來 【有緣太短比無緣還慘】(wearefamilyforever):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哈得遜河畔,偷得浮生半日遊 [視頻: Moon River]」一文,已經於2010/11/17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arefamilyforever&aid=459710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捕光捉影 ♪ 答案揭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走動江湖
2010/11/21 01:49
匹特君說的有道理,如果武俠小說的人物都宅在自己的據點當「山頂洞人」不到處趴趴走,就沒有故事了。

捕光跟風有像有不像:的地方是好友每次發文一定到訪、來回的人必定回覆;不像的地方是回覆速度向來都是 。所以也謝謝大家不嫌棄。

風雨故人來(wearefamilyforever) 於 2010-11-21 11:22 回覆:

呵呵~ 要比慢 你可能比不上 我曾經一年半載之後才冒出來回覆

風現在有點像過動動兒 吹得太快了! 今晚其實我原本要企看電視  但是電腦一打開 看著來留言的熱情格友 總是怕他們受風寒 所以還是忍不住在第一時間回應了

我如果回應慢 絕對不是慢 而是根本沒開機啦! 哈哈 


PeterNJ(擁擠與便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江湖走動
2010/11/19 20:59

你不去江湖走動, 朋友會納悶:

懷疑你或許是 "東方不敗" 在修煉葵花寶典,

或者是 "清揚" 在修煉 獨孤九劍.

朋友就不敢拜訪你了.


風雨故人來(wearefamilyforever) 於 2010-11-20 20:33 回覆:

你八成小說看太多了啦! 哈哈 簡單的說 就說我有網路自閉症 好囉 你豬道嗎? 我以前上網從來不出門 問北北就豬道 都馬是等人家來找我  偶而跑一下 就引來一堆人圍觀 所以來到udn 剛開始也是如法炮製 花現推薦能夠到就已經很了不起了! 現在已近六十 於我而言 是天方夜譚 因為我很少拿著公事包到處衝業績 我又不是在競選 宗痛   好友的格每次發文一定到訪 好笑的格 我也去笑一笑 好看的文會去湊一咖 來回我的人我必回訪 向來都是灰熊ㄟ被動 所以謝謝大家不嫌棄! 


風雨故人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寫文
2010/11/18 12:11
雖然不是為了被電到  但看到電小二來留言  還是挺開心的!  我特別要大張旗鼓的感謝來訪的所有網友  但最要感謝的是 Peter NJ 跟 3.4 近日陪我走過網路的低潮期! 私底下給我許多的鼓舞! 還有從來沒有缺席過的看雲姊 與 隨寫老師!  沒獎頒給你們就頒個全勤獎好囉!  除了謝謝還是謝謝! 這是我的得獎感言 (想像著自己站上頒獎臺 拿著金馬 金鐘 金像 淚眼汪汪的心情   寫到此 應該有人開始要罵我了! 就此stop)

捕光捉影 ♪ 答案揭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捕光終於回了!
2010/11/17 23:19
就在十七小時又二十五分鐘前…  


(現在偶豬到偶家的人氣素風照三餐撐出來的了,叩首謝恩!)
風雨故人來(wearefamilyforever) 於 2010-11-18 12:13 回覆:

哈哈!  豬道就好 我只素 狗仔光的跟班狗仔風算了! 想想 還是乖乖的當個狗腿風比較受歡迎


PeterNJ(擁擠與便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被捕光
2010/11/17 10:31

笑鼠:

偶 : 太深奧了,  

下次寫 "談攝影" 好了.

捕光 :

你寫一篇《談打字》,捕光就來一篇《談攝影》…把這篇的標題改一下就是了… 呵…


風雨故人來(wearefamilyforever) 於 2010-11-17 11:44 回覆:

呵呵!  臭補光  來無影去無蹤 等她回應等到頭髮白  你比較有在江湖走動 所以以後乾脆等他回好 你再來通知偶捕光終於回了  免得害偶一天總要撲空三次  浪費偶上網的時間

早豬道乾脆把偶那篇  蝦米碗糕 網聚  改成談彼得打字就不會鳥獸散囉

不知 彼得兄 打字速度有否進步  經過風的推介 大家應該都很期待你會變成一匹黑馬 橫掃udn柳!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臉本來就紅的來了
2010/11/16 20:39

偶今天耳朵特別癢,原來有好多笑鼠笑彼德大野郎在美加地區遊走!

哈哈哈哈~我竟然把Liberty Island打成Stanley...該笑!該笑!果然偶很瞎扯!怎麼扯去加西誘到了加東,看來地理要重修!

是NJPeter說的Liberty Science Center!我們還去看了IMAX...我們好久好久前在普城呆過兩年美好的歲月,難忘ㄚ~可惜布魯克雪德絲早已離開,而柴玲還沒去

風雨故人來(wearefamilyforever) 於 2010-11-17 09:28 回覆:

啥啊! 妳果然想說的正是我介紹的那個地方啊!  ok 不過也好 讓我們多認識了一個museum  普城在哪? 普林斯頓嗎?

妳如果不夠瞎 怎能夠當蝦頭ㄌ! 原來龍瞎頭的稱號是醬住來的!  反正文中還有人比妳更瞎  竟然對著曼哈頓島 問我白宮在哪? 還真是無獨有偶會唸書的人 地理都不好 是吧?


中等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中等生請求幫忙~
2010/11/16 13:35

中等生請求幫忙~

 

親子城市市長選拔賽, 在劉繼榮參選作品旁邊按下「讚」,幫劉繼榮投票衝人氣!!只到11/30

http://www.books.com.tw/activity/2010/11/5election/parentchild.html

風雨故人來(wearefamilyforever) 於 2010-11-17 09:20 回覆:
劉繼榮不認識 怎麼投? 果然像是拿著公事包到處衝業績 呵呵 辛苦了! 請慢走

PeterNJ(擁擠與便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y God ...
2010/11/16 10:34

Canada Science and Technology Museum

1867 boul. Saint-Laurent
Ottawa, ON K1G 5A3, Canada
(613) 991-3044
Open Tue-Sun 9am-5pm


風雨故人來(wearefamilyforever) 於 2010-11-16 10:51 回覆:

真的是  Oh....my god.....笑鼠偶囉! 原來是在加東啊!  跟美東只差一個字  也沒有差很多啦! 但此路一去 也得開個十幾個小時吧!

蝦蝦妳混瞎ㄛ!  該不會你住NJ的朋友根本是住在窩太華 彼得兄 你好認真 很有研究的精神 我說嘛! 你跟看雲果然是一流的!

風雨故人來(wearefamilyforever) 於 2010-11-16 11:01 回覆:

從Ottawa可以看到史丹利公園 也是灰熊ㄟ不簡單!  彼得兄你先開去那邊探個路! 回來再告訴偶綿!


PeterNJ(擁擠與便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Lobster Head
2010/11/16 10:04

Vancouver, New Jersey 不分. ^_^

New Jersey 有 "Liberty Science Center".


風雨故人來(wearefamilyforever) 於 2010-11-16 10:25 回覆:

謝謝 彼得兄 補充說明 好久沒去 把名字都給忘了

難不成蝦蝦說的 Science and Tech Museum(?)...在溫哥華 老張的帽子戴在小李的頭上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河滔滔風有情
2010/11/15 16:11

妳那裏秋風颯颯嗎?偶這裡的竹風也非常兇猛,到現在偶還分不清是哪種(台)風?

多年前NJ朋友推薦我帶孩子去Science and Tech Museum(?)...那附近就可以看到Stanley Park...天哪,是在NJ哪嗎?剛剛孤狗沒幫上我忙,所以就不找了,問你比較快?

說到river,我倒是挺懷念Delaware River靠近聖誕夜時的歷史重演...

風雨故人來(wearefamilyforever) 於 2010-11-16 08:29 回覆:

妳  把我問倒了 沒聽過有 Science and Tech Museum? 但在那附近有一個 Science Center. 我一直叫它科學館 從沒有正視它真正的學名是甚麼  Stanley Park不是在溫哥華嗎? 我去過兩次ㄋ

Delaware River 妳以前住那附近嗎? 還是唸書?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