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與我
2009/03/03 12:25:23瀏覽619|回應3|推薦15

 這是愛畫畫的emily兩年前所畫的 "我與emily" 的自畫像, 那時她偷偷地把自己畫得比我高,這是她當時一個小小的願望, 兩年了她果然超越我的高度了, 現在的她仍然會坐在我旁邊專心的畫她的畫, 這是她睡前的習慣, 今天下雪, 她在家我也在家, 從早餐 中餐 晚餐 到宵夜都是貼心的emily張羅的, 中午忙著報稅沒時間想著要吃甚麼, 她竟然不等我紛附就主動在廚房忙著, 沒多久就端了一碗熱騰騰的牛肉湯麵到我面前跟我說 "馬麻 不要忘了吃中飯" 真的很感動, 她讓我感覺, 自己每天都在過母親節, 她不但會幫忙洗碗 洗衣服 , 有時還會貼心的幫我的手機充電, 然後放到我上班的皮包裏, 有一次 我告訴她:馬麻竟然忘了帶手提電腦去公司, 從此以後, 她會幫已經睡著了的我關機, 然後再把手提電腦壓在皮包下面放在門口.

前陣子, 因電腦中毒, 電腦上所有的 backup restore都是她一手包辦救回來的, 甚至把報表機 scanner 畫畫版全都一個個接了回來, 有些install的原始軟體都不見了, 她竟然還能依指示到網上download. 然後報稅時 還幫我將單據全部scan歸檔, 幫我申請保險費用並且開支票, 寄信 幫我 倒垃圾, 煮飯  洗菜 切菜 切好水果放冰箱等我晚飯後可以直接拿來享用,不但如此 她拿手的絕活竟然是包壽司,不管是紫菜皮包在外面, 還是包在裏面, 或是用腐皮包的, 她都能包得很專業, 你們可能以為是我教她的, 卻是 大錯特錯. 能想像嗎? 我自己都不會 她是自己上網學的, 因為她知道我們都愛吃壽司... 聽我描述了這麼多 你們可能以為她已經很大了吧~ 錯了 她其實從十二歲她爸爸離開家之後,就開始會做這些事了, 因為她害怕連提款卡都不會用,只會忙著工作的馬麻會過於勞累,因此想擔起所有她把拔曾經做過的家事, 而現在她才只有十三歲.

記得去年二月她把拔剛離開的時候, 有一天我回到家中,看到家裏的衣服全部折成像豆腐干似的整齊,完全承襲她老爸的水準, 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還以為是先生離開之前就折好的,一問之下才知道是她的傑作, 我說:這怎麼可能, 妳以前都沒做過.她則說:過去常窩在把拔旁邊看把拔折衣服,看久了就會了啊! 每天我下班前, 她會把前晚泡過水的碗洗乾淨,然後整理碗櫃,將飲水機及熱水器的水加滿,再將郵差的信拿進來,一封封拆好放在桌上.讓我完全感受不到會幫忙許多家事的先生早就已經離開家了.

我很幸運能有這樣的女兒 , 如果哪邊可以報名表揚孝女 (the best daughter)的機構, 我一定第一個報名參加. 嘿嘿嘿!!!

前些天跟一位網友聊到多才多藝的我的兒子, 會彈琴, 下棋, 打網球, 會說流利的中文 ,我開玩笑的說, 我兒子雖然主修音樂, 但專長卻是下圍棋, 棋力已達六段, 是世界級名師職業九段豐雲的助教,他真的可以回臺灣開才藝班了, 邊教才藝邊教英文, 網友說: 妳會不會把妳兒子神化了啊~ 我說 不會啊 他真的很厲害 呵~

談到這兩個孩子

媽媽比兒子女兒更愛現, 因為老公老婆總是別人的好, 而兒子女兒都馬是自己的最棒 最可愛 不是嗎? 後來我乾脆跟女兒撒嬌了起來說:馬麻,妳當我的馬麻好不好,她回絕說:不可以!!!妳是我的馬麻. 孝順體貼的女兒讓擁有三個兒子的大姊忍不住罵我,說我好賴皮.不過我相信經過這樣的操練,我的女兒將來一定是一個很棒的為人妻,娶到她的人保證一定會非常的滿意!!!她未來的幸福將是指日可待...

女兒謝謝妳! 謝謝妳當我的女兒!!! 現在即便女兒睡在我旁邊,我都還是好想她ㄝ, 她讓我體會到甚麼是真真正正的愛,愛是無條件的付出且完全不求回報的! 有時我會抱怨兒子從學校回到家中度假時,連拿到自己房裏吃完飯的碗都不收,自己的垃圾也不倒,而女兒寧可幫葛格處理這些事,也不願意代我傳話去斥責葛格.因此葛格也開始非常的疼愛這個小時候跟他動不動就吵架的美眉.所以我體會到一個家其實只要有這樣的一個天使,就自然會變得完美和諧了!!! 只是這樣的天使不是隨隨便便就能產生的,根本是教也教不出來的.是連大人都比不上也辦不到的.那完全是要依靠上帝的恩典才能成就的.只是誰也不可能願意在女兒這麼小的時候就讓她去遭受一般人無法承擔的苦難來得到這化了粧的祝福.

其實女兒會有這麼大的轉變完全是因為最愛她的把拔被迫離開家的關係,過去的她也常惹我生氣,從不幫忙做任何家事,早上起床還得要三催四請,所以我根本沒料到一個突如其來的變故,竟然可以完全改變一個人.... 讓她在這麼幼小的年齡就真正做到了 懂得感恩,知福且惜福!!!處處會替他人著想.

女兒有時偶而也會發點小脾氣,最常的是生自己的氣,但事後都會抱著我然後為了她先前不好的態度跟我道歉 , 我告訴她 Your are perfect, You are the best daughter, 完美無缺,她卻很溫柔謙卑的說: No...there is none...


 寫完這篇 我轉頭對女兒說

我看到妳就好開心ㄛ 然後她說 我看到妳也好開心 我說 "啊 真的嗎?"

她說 "有一個馬麻就要開心" 我說 "啊 是嗎?" 她說 "當然啊~"

然後就靠在我身邊看我打字, 雖然她沒識幾個字

我因為女兒這麼懂事 有時乾脆叫她 "馬麻"

我們不但每天相親相愛 天天跟對方說 我愛妳 還常常互相擁抱 親吻對方

相依為命的感覺 其實很溫馨

真的 感謝有妳 伴我一生 讓我有勇氣作我自己

感恩的心

作詞:陳樂融 作曲:陳志遠

演唱:歐陽菲菲

我來自偶然 像一顆塵土 有誰看出我的脆弱
我來自何方 我情歸何處 誰在下一刻呼喚我
天地雖寬 這條路卻難走 我看遍這人間坎坷辛苦
我還有多少愛 我還有多少淚 要蒼天知道 我不認輸
感恩的心 感謝有你 伴我一生 讓我有勇氣作我自己
感恩的心 感謝命運 花開花落 我一樣會珍惜

其實我是第一次聽完這首歌 過去我只知道歌名而以
謝謝花花的mp3跟html code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風雨故人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都忘了
2009/04/05 21:58

今天是兒童節 只記得是貓貓的生日

謝謝妳耐心看完我所描訴的女兒!!!

要不是我女兒 這些日子我不可能可以過得這麼好

連朋友的安慰都可以不要!!! 可以輕易的將所受的傷拋諸九宵雲外



福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超溫馨
2009/04/04 17:34

超溫馨的感覺

看完文章的感受真好

整個心暖呼呼

今天算是兒童節

你兒女算是兒童界的代表囉

風雨故人來(wearefamilyforever) 於 2009-04-06 04:09 回覆:
謝謝妳 真的!!! 一切盡在不言中 呵

(-y-)老鄉***【小老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令人動心
2009/04/01 18:34

一雙兒女,資、質,這般優秀,

又貼心乖巧,羨煞人哦~~~~~~


風雨故人來(wearefamilyforever) 於 2009-04-02 09:32 回覆:

咋看之下 以為你是我認識的同學 呵

還好啦

資質其次

貼心還真是難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