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苦過所以才珍惜
2006/07/18 09:56:38瀏覽920|回應1|推薦4

笑維 :

好久不見了,記得菲X嗎 ~' '~
見到你家網的留言板被炸了 ( 我家的也是 >< ),所以唐突的寄電郵來。

這幾個月經歷了很多事,生老病死,生離死別。
最初還可以撐著,但久了,覺得好累。

常聽到「這就是人生啊」,可是,要怎樣去調整一塌糊塗的心情,要怎樣再堅強下去哩

沒什麼生存意慾,心情真的累瘋了。

不知道笑維最近過得可好,祝福您生活愉快唷!

菲X 筆
2006年7月13日

----------------------------------------------------------------------

菲X呀

生老病死,生離死別
這就是人生
我們出了校園.年紀漸長
才會遙想幼年的無憂無慮
但現在日子一天天過去
身上的壓力一點一滴的累積
會覺得日子怎麼會越活越辛苦
 
像我
最近腦袋裡幾年前開刀的瘤又出了問題
雖不至於鬧人命
但也夠讓人擔心
還有微薄的薪水
要面對房貸壓力
父母年紀又越來越大
孩子也快出生了也是將一筆開銷
還有要擔心自己妹妹一家子的生活
加上工作的前途發展等
人生真的每天都讓人煩
記得還是孩子時
我們每天都盼望趕快長大
真的長大了
卻有更多的問題要靠我們的人生智慧來解決
 
十多年前入伍時
我不幸被分發當工兵
身邊的學長學弟們很多都是工地的工人出身
體力好得不得了
而我的體力卻跟我的身材成反比
所以日子過得很辛苦
兩年日日夜夜相處下來
簡直要了我的命
無時無刻都也逃離那裡
也有人真的選擇逃離
但逃亡的最後結果還是得面對
我只能選擇盡力去適應
一直等熬過最痛苦的日子後
我還曾有一段日子捨不得退伍呢
甚至現在懷念起過往當兵的日子
因為有苦過所以才珍惜
相信人生也是
 
要樂觀喔
 
笑維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y1129&aid=35776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支柱
2006/07/18 16:44
能身為支柱是榮耀也是負擔,
支柱不能倒,
因為它是許多人的依靠,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