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聲喊兒的母親
2006/05/12 15:05:06瀏覽723|回應1|推薦6

母親節你的想法是什麼
是想說今年要送什麼禮物給你的母親
還是想說今年要換哪間餐廳慶祝
或者只是在心理默默祝福呢

我的母親
是一位堅強樂觀又不失厚實的人
曾有一晚
在南陽補習街上課
當時離上課時間還有一會兒
教室裡也已經有了不少同學了
而我的母親上班地點就在教室附近
她今晚特地提著親手做的壽司便當急著要給她的寶貝兒子享用
但在那麼大的補習班裡卻不知她的兒子在哪間教室
於是她竟然在一間間的教室外喊著我的名字
終於不知道喊了第幾間教室後終於被我聽見了
手裡捧著她辛苦拿來了一盒特地為我準備的餐盒
雖然這晚很多人聽見了我的大名
但內心的感動卻久久無法忘懷
這就是我可愛的母親

國中畢業曾經在四海工專
現在的得零分技術學院混過一學期
下學期決定不想再得零分了
所以決心辦退學而不是休學
當時一位阿姨卻仍是幫自己把學費匯給了學校
母親卻損失了要工作幾個月才會有的薪水
她的不捨卻沒給我知道
不孝兒的不懂事讓她心血全白費了
在單親家庭成長的自己
卻反而因為母親的照顧與付出而更加溫暖

還記得更早時
在國小流行班級的儲蓄競賽
班導師為求得一張薄薄的獎狀
強迫所有同學都要存點錢在自己的戶頭裡
家裡連吃飯錢都很辛苦了
哪來的錢來存款
我一直不敢向母親開口
直到因此被蔣x霞老師扣了操行五分
母親知道了給了我一百元放在戶頭裡直到畢業

很感恩自己有一位好母親
從小笨笨的自己
不懂得如何回報她
但小小的心靈知道
自己只要乖乖的
做好自己不要讓母親擔心
她一定就很開心了
在母親節即將到來的時刻
想想一下母親
想想一下做孩兒的
是不是該為她多用一點心呢

祝天下的母親
你們辛苦了
做孩子的我們真心感謝你們對自己的付出
謝謝妳們
也謝謝我的母親

母親的皺紋
母親偉大地呵護著我 ,永遠無私無悔~ 而現在的我卻不敢清楚看著一條條母親臉上的皺紋

幾年前畫的
自己一時也不知放在哪裡
好在google一搜尋就找到囉
這位可愛網友竟然貼圖後還註明說
當你在轉貼的同時,可別忘了 要註明該家族的名稱與網址喔!〝
但她卻沒註明是笑維我畫的呢.呵呵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y1129&aid=27079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母親真的好偉大
2006/05/26 08:06
母親真的好偉大。
天底下可以讓你白吃午餐的是誰?→母親
天底下給你錢不用你還的是誰?→母親
.......
.....
....
...
..
.
為人子女的以後也只要這樣對待母親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