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彌陀佛
2013/02/02 10:41:36瀏覽145|回應0|推薦1
嗔 恨心重,
說明這個人的業障習氣很重,

很容易生嗔恚心,
人不順眼,
看事也不順眼,
這是他的業障。

但是對真正修行
人來說,他是善知識,為什麼?
沒有這些人天 天來找麻煩,天天來罵你、侮辱你、欺負你,
你的忍辱波羅
蜜到哪里修?
所以遇到這些人,我們一切承受,合掌恭敬,
接受教訓,一句話也不回。他說完了,謝謝 他,阿彌陀佛!
他每一次罵,你都是這個態度,久而久之,
他會覺悟,他會感動。絕對不可以對罵,對罵就沒完沒了。
他一個人罵,罵累了就不罵了。



他在那裏罵, 我在這裏念阿彌陀佛,讓他罵,這是消自己的業障。
他替我
消業障,我應當感謝,我念阿彌陀佛回向給他。
如果別人讚
歎你,也不要生歡喜心,這未必是真的。
人家 恭維你,要想到我哪有這個德行讓人讚歎,要生慚愧心。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xiapple94&aid=7274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