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鬢一綹髮
2012/06/06 13:28:38瀏覽245|回應0|推薦6
一屋子的笑聲
卻與我全然無關
是我拒人於外
還是,原本就不屬於我

看了看,也是
一屋子的人,全是血濃於水
只有我,萍水相逢
無關,與我全然無關

試著撿拾他們的一片笑語,融入其中,
怎知,偏偏
窗外一陣風,笑語隨風飛,
呵!
連撿都沒得撿!

想一想,也是
不該是我的,強求不成
又何必呢
無妨,與我又何妨

算了,悄然離席
不管身後笑語,
出門前,在整衣鏡前,
看見自己雲鬢一綹髮上翹,
用手按下,又上翹,
對鏡暗笑,
是呀!剛剛在屋子裡的千絲念頭,
就像這幾根頭髮一樣,
無端飛出,按下又起,
不過就是幾根頭髮上翹而已
何必認真~
真是庸人自擾!!


 註:一日在夫家,一屋子全是夫家的姐妹兄弟,
   公婆在上,笑語不斷,驚覺只有我一個外姓氏,
   突然湧上一段落寞情懷,看見自己一小束頭髮,
   飛出秩序外,又覺得是一段庸人自擾的愁緒.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wa358&aid=6522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