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攜手熙手 2-1
2008/09/13 20:38:56瀏覽1657|回應0|推薦0





攜手熙手 2-1



2-1




2-1


 


「左同學是誰?」左云熙不耐地擰眉,然後捂著曲境囁嚅地說著沒完的小嘴確認般問。


他真的很少對誰這麼有耐心過。


 


「是……左云翔。」曲境被一只大掌捂了嘴,隨即紅臉又自責地在心裡碎罵自己不中用,不知道為什麼,見了這個好看的人他的腦子就像抹了一堆漿糊,連話都說不清楚了,他趕忙閉嘴,杏眼溜溜地低頭整理好思緒才回答。


 


「你跟左云翔是同學?」沒由來的,左云熙心頭湧起一絲不悅。


 


「嗯。」左云熙的存在,讓原本因為像做壞事般心慌的曲境突然感到有些安心,即使是被抓到了,他還是覺得有種不那麼害怕的感覺,面對著還在詢問他的左云熙,曲境爬起來在地毯上攬著膝蓋坐好。


 


「所以你也唸聖萊斯?」左云熙挑眉,看他這一身衣著,洗白得像紙般透薄的白色T恤、淡藍色的牛仔褲褲管上還破了幾個小洞,怎麼看都不像是唸聖萊斯大學的,再說……這個小傢伙有超過十五歲嗎?和云翔也差太多了。


 


「嗯,是,真的對不起,因為左同學借了我的報告忘了還我,可是明天就要交報告了,我一時心急,左同學才說他跟他三哥住在一起,而且他三哥脾氣好像不太好,所以他才會教我這樣進來找我的報告,我真的不是小偷……」聽到人家問了校名,曲境低著頭,心裡慌著,除了感到抱歉以外,對於這樣的行為他自己也覺得很糟糕,小臉又騰地燒紅了起來。


 


「這樣嗎……」左云熙牽著嘴角,心裡卻是想著:好你個左云翔,在外人面前這樣說我,回來你就死定了。


 


「那個……請問……
是這裡的管家嗎?」曲境突然想到兩人談了半天都沒問對方是誰,而且,他半夜偷偷跑出學校又闖入人家家裡,萬一人家告到學校的話那就糟糕了,如果這樣,這份
報告不管交不交出去他都一定不能繼續唸書了,曲境想到這裡不由得緊張的拉著左云熙的手。「對不起,真的非常對不起,拜託你,我只是想要拿回我的報告,我知
道這樣是不好的行為,要我說幾個對不起都可以,或者你懲罰我也沒關係,可是請你不要跟學校說,拜託。」


 


「管家?呵呵,我不是管家。」左云熙輕輕的笑,眼底的餘光對於那雙因為緊張而拉著自己的冰涼小手不由得感到有些許在意,然後瞬間有股戲謔的念頭上心,因此他優雅的笑容染上一絲邪氣。「我是左云翔的三哥。」


 


「疑……?啊……!」聞言,曲境睜大原本就圓亮的大眼,頗為難以置信地捂著自己胡亂叫出聲的小嘴直望著左云熙瞧。


 


左云翔是騙人的吧……他三哥哪裡是什麼凶神惡煞的……明明就……明明就是這麼一個好看又溫柔的人呢……


 


「不像?」左云熙看著那顆隨著他的問句而像波浪鼓一樣搖晃的小頭顱,不禁有一種很想欺負的感覺。「當然不像,因為我們兄弟是照家族裡的順序排的,堂兄弟當然不可能像到哪兒去。」


 


同一個爹娘生的都不一定長得像了,何況云翔那小子還是六叔在外頭撿來的。


不過這一點,基於保護自己的兄弟,左云熙是不會對人說的。


 


「噢。」曲境會意後認真的點點頭,對噢,人家左云翔只喊三哥,又沒說是親哥哥,是他自己誤會了。「那…………左大哥,請問……可以不要告訴學校嗎?我……對不起……你罰我好了,可是,拜託,不要跟學校說……


曲境仍然為自己能不能繼續唸大學這件事情隱隱擔憂著,雖然左家三哥看起來是個溫柔的好人,不過沒有得到確認他還是很不放心。


 


「你……叫什麼名字?」左云熙逗曲境逗得正有趣,故意板著臉裝作嚴肅的模樣。


 


「曲境,歌曲的曲,環境的境。」曲境見左云熙面色突然有變,心裡不由得更擔心了起來,一張小臉都垮了。


 


畢竟是他不對在先,如果左家三哥真的不原諒他,曲境也沒辦法,做錯了事情本來就該受罰。


只是,如果真的不能繼續唸書的話……天上的外婆一定會很傷心的……


外婆從前總是辛苦的撿拾破爛來養活他,最大的心願就是希望曲境能夠唸到大學畢業,可惜,她沒等到看著曲境唸大學就離開了。


曲境捏緊了手掌,兩手都握成了小拳頭,低著頭,憂慮和難過的心情都明白寫在蒼白的小臉上。


 


「懲罰……嗎?這麼怕我通知學校?」左云熙斜睨了曲境一眼,明明心裡對捉著曲境的小辮子覺得有趣的緊,卻還是板著一張臉想逗弄他。


 


曲境著急的點點頭,圓亮的兩顆眼珠子溜溜的認真又誠懇地凝望左云熙。


 


「云翔不在家,我也不知道你說的是真的還是假的,我看……就等云翔過幾天回來以後我問問他再決定怎麼處置你吧。」左云熙故意這麼說,事實上以曲境這麼直率的模樣,正常人都不會對他的說詞有懷疑才是,不過玩性一上心,左云熙偏偏就是想為難一下這個小傢伙。


 


「真的?左大哥,謝謝你!」曲境害怕得差點都要提上嗓子眼的心,一下子覺得放鬆了許多,雖然不是不追究,不過至少還能緩沖個幾天,而且等左云翔回來,他會跟他三哥說明的吧?


 


到時候……左大哥應該就會相信他不是小偷了……


 


至於懲罰……曲境心想,不管是要挨幾個鞭子還是要他付出勞力他都可以的,反正以前就常常沒理由的被舅舅打,咬牙忍著的話就是痛個幾天就好了,萬一……是要他賠錢的話……他也會努力打工去賺的……


 


「報告……找到了嗎?」左云熙面容上沒表情,心裡卻是隱隱地偷笑著。


 


他有多久沒看過這麼單純的生物了?呵呵……真是好騙呀……


 


那雙圓溜溜的大眼睛,還有小傢伙渾身上下散發出來的直率反應,都讓左云熙有種說不出的舒服感受,這大概也是為什麼向來討厭跟人有太多交集的他,會三更半夜不睡覺在這裡跟這個小傢伙耗著的原因吧。


 


「還沒……」曲境拉聳著腦袋,左右搖了搖,還沒找到他的報告……現在是幾點了?有點睏呢……


曲境用小手把臉給拍了拍,現在可還不能睡,報告還沒找到呢!


 


瞌睡蟲快走開…...


 


「我幫你找吧。」左云熙難得大發善心,不,應該說他從來就不是這麼好心的人,他拉起曲境往方才他把書落了一地的地方開始翻箱倒櫃。


 


「左大哥,謝謝你!」曲境一面翻抽屜找,一面還不忘揚著笑臉轉頭和左云熙道謝。


 


曲境心中非常感激,左云熙對他而言真的是個親切又溫柔的存在。


 


高中前他既要打工又要把握時間唸書,根本沒有多餘的時間與人交往,上了大學之後又因為資優保送生的身份所以老是被班上的同學戲弄欺負,曲境一直就沒什麼朋友,更別提有人會像左云熙這樣溫柔的和他說話,還主動說要幫他的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ternofish&aid=2216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