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攜手熙手 番外四 艷陽天
2008/09/14 20:28:26瀏覽3095|回應0|推薦0





攜手熙手 番外四


番外四

艷陽天


番外四


 


艷陽天


 


 


 


頭頂著大太陽,身處辦公大樓林立的都市叢林裡,沒有蟬鳴,只有一輛輛氣車轟轟地呼嘯而過,嘈雜,而且空氣也不太好。


 


大中午,左云翔和曲境坐在大樓和大樓中間的廣場邊,就著花圃邊緣找個一塊沒有太陽曬的陰涼處,兩人埋頭吃著便利商店買來的便當。


 


「再多吃一點,你那叫吃便當嗎?下次我就買兩粒米給你吃算了。」看著曲境那個幾乎都沒吃的大半個便當,左云翔就兇巴巴的直用筷子指著他。


 


「可是我吃不下了。」曲境皺著一張臉,天氣太熱,他真的什麼都吃不下,只能猛灌礦泉水消暑。


 


「再吃幾口,不然你這樣浪費食物雷公要劈你的。」左云翔威脅他。


 


開什麼玩笑,這兩個月曲境就掉了兩公斤,萬一讓三哥知道還不捏死他!


 


「我會帶回去吃啦,不會浪費。」曲境嘟著嘴,又乖乖扒了幾口飯,然後覺得油膩的有點想吐。


 


「我說你啊,不知道有什麼毛病,放著好好的左三少奶奶不做,偏偏要來我這裡跟我一起苦命,曲境,你到底在想什麼?」左云翔用肘子戳戳曲境的腦袋瓜子,然後翻白眼完繼續吃便當。


 


「什麼少奶奶,你不要亂說。」曲境把便當盒蓋起來,對於這個詞他怎麼聽就是不習慣。「而且,要問你在想什麼吧,我只是想幫你啊。」


 


「嘖,都不知道你是怎麼說服三哥的,到現在我都還想不通他怎麼會同意你來我這裡幫忙。」左云翔快速的解決掉手裡的一個大便當,然後用筷子指指曲境收起來的便當,接過後又開始喀了起來。


 


畢業後,左云翔就決定靠自己的實力和專長來開一間專門設計製造玩具的公司,而他的點子,很快的就受到曲境的支持。


現在,他們還只是個剛成立、全部員工加起來只有三個人的小公司,不過左云翔很有信心可以不靠左家,只靠自己的力量闖出一點名堂來。


 


「玩具公司很好啊,熙才不會反對,我做什麼他都很高興。」曲境想起左云熙來臉上就是笑得像開了幾朵花似,幸福得很。「不過云翔,能不能在辦公室裝一台冷氣?真的很熱呢。」


 


「裝什麼冷氣!我都說了要靠自己了,不能拿家裡的錢,現在每一塊錢都很珍貴,等賺了錢再考慮。」左云翔立刻就駁回這個建議,就是因為辦公室熱的像烤箱一樣,兩個人才會跑出來在廣場邊吃便當的,不過可不能因為這樣就被環境因素打敗了!


 


「自己出錢也不可以嗎?」曲境又嘟了嘟嘴,辦公室每到中午就熱的能蒸包子,每天這樣,就連一向節儉的曲境也想自己出錢裝冷氣了。


 


「笨!
裝了冷氣,電費不用錢嗎?駁回!以後再說。」左云翔收拾了垃圾,灌了一口礦泉水,然後突然轉頭一本正經的看著曲境。「曲境,我說過了,我想靠自己,所以不
要家裡幫忙,這樣我才有機會讓我喜歡的那個人認真的看我一眼,這條路不好走,而且很辛苦,你不是我,你可以不要來吃這個苦,如果你受不了,跟我說一聲就
是,我們還是好朋友,而且,你還是我三嫂,我們之間不會因為這些而有什麼改變的。」


 


「云
翔,你別亂想,我知道你的。而且我也沒什麼想做事情,我以前就這樣,只會唸書,現在畢業以後,完成了外婆對我的期望,我也很迷惘,是你的理想感動了我,所
以我不覺得辛苦,反而還很喜歡。」曲境忙拉著左云翔。「說要裝冷氣只是隨口說說,你別放心上,我從小就能吃苦,這點熱才不算什麼。」


 


左云翔笑笑,曲境放了心,後來再也不說這樣不經大腦的話。


 


撇去天氣因素不說,他們的工作倒是愉快的。曲境很快的把公司的電腦系統都設定好,也做了動態網頁行銷,左云翔早有許多設計的稿子,另外還請了一個負責做業務行銷的王小多。


一堆稿面三人一起討論了N回,最後抽出幾樣接洽工廠做代工,為了品質和細緻度,左云翔一天到晚去工廠監工,王小多則是拿到樣品而已就跑去找了一堆廠商把產品說的天花亂墜的,後來一整日經常剩下曲境留守公司,做產品諮詢答客問、接線生、沒事的時候就翻新系統、更新網頁等等。


 


這樣搞了一陣子,三人也算合作無間,葉嵐今天來探班,不過因為他們那間破辦公室沒有冷氣,熱得他有些坐不住。


 


「葉嵐你來啦!隨便坐,我要出去一下,曲境會招待你的。」左云翔從外頭進來,拿了一點東西後又匆匆的出去。


 


葉嵐對他點點頭,算是打過招呼。


 


「只有杯水喔。」曲境笑,把杯水遞給葉嵐。


 


「才幾個月你就變瘦了,左云翔虐待你了?」葉嵐撇嘴,把西裝外套脫了丟在一旁,領帶被他拉鬆,領口的釦子開了幾顆。


 


「沒有,只是最近接到生意了,所以有點忙。」說到這個,曲境就笑瞇瞇的。


雖然只是個數量五千件的訂單,可是對於他們這樣的小公司初次出貨,可已經算得上是極大的鼓舞了。


 


「你家那口子沒講話?」葉嵐現在在左氏上班,左云熙那人怎樣他是見識到了,所以對於曲境這副模樣他還忍得住不干涉,不禁覺得有些不可思議。


人都瘦了,左云熙還真沉得住氣。


他可是聽說最近公司十八樓每天都做颱風呢,還好他的部門在五樓。


 


「講什麼話?」曲境不解。


 


「唉,當我沒說。」葉嵐苦笑,說起來,這世上若還有人不曉得左大老闆的恐怖、腹黑、陰情不定之處,那這個人還真是非曲境莫屬了。


 


晚上下班後,曲境窩在別墅裡的沙發上,一動也不想動。


 


「過來。」左云熙對曲境招招手,這幾個月曲境每天回家就是一副累得要命的模樣,簡直要讓他心疼死。


 


曲境懶懶的移動到左云熙腿上,勾著他的脖子,趴著,瞇眼,很舒服的樣子。


 


家裡有冷氣,真好。


好涼......冷氣......真是人類史上的最偉大發明啊......


 


左云熙心疼的要死。


 


可是他就是太疼他了才會顧慮那麼多,才會連一句重話都不敢說,才會放任他去做想做的事情。


左云熙覺得自己已經快到了極限,非做些什麼不可。


 


再說,小傢伙累成這樣,他們也快三個月沒有好好做愛了。


 


想到這個,左云熙就想把左云翔抓來揍一頓好出氣。


 


「聽葉嵐說你們公司接到第一筆訂單了?」左云熙抱著他的小傢伙,忍不住在他臉上親了又親。


 


「嗯,很不錯吧。」說到這個,曲境整張臉都漾起了笑容,看起來非常可口。


 


「是不錯。」摸著那張小臉,左云熙口是心非。


 


他明明就很不高興。


本來想說云翔那小子在外頭吃點苦就會知道厲害,倒是沒想到他這樣認真和堅持。


左云熙也真的不插手,他那間玩具公司從成立到接到第一筆訂單,左家一點點都沒有干涉。


不過很快的左云熙就發現他後悔了,因為吃苦的不止是他那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八弟,還有他的親親愛人。


最近抱著曲境的時候,左云熙發現他又瘦了,那間玩具公司成立了三個月,他的寶貝體重至少也掉了三公斤,再這樣下去怎麼得了!


今天還聽到葉嵐說那間破辦公室在這麼炎熱的夏日竟然連台冷氣都沒有!


 


孰可忍、孰不可忍。


 


隔日,左云熙去拜訪了一個人。


 


那天下午,玩具公司的老闆左云翔意外的沒有出去,反而在辦公室裡來回走來走去,一下子又舉著手錶看個沒完。


曲境問王小多怎麼了,王小多搖頭擺手,他也不知道。


 


三點多鐘,辦公室的門開了,左云翔只差沒有行跪拜禮去迎接那個人。


 


曲境覺得奇怪,多看了那個斯文的人幾眼,不過,他的眼光很快的就背後面的送貨工人給吸引了。


 


那是......一台冷氣!


還分離式變頻的!


 


曲境從來沒有這樣看著一個東西到雙眼發亮過。


王小多也是,嘴巴張的大大的,口水都要流出來了。


 


「這是禮物。」斯文人指著那台冷氣笑笑,然後揮手讓工人進去安裝。「開了公司也不告訴我,我還是今天早上聽你三哥說了才知道的,好久不見,小翔不是把我當外人了吧?」


 


「穆月......」面對秦穆月,左云翔突然像換了個人似的,一下子傻笑個不停,一下子又像個聽訓的小學生。「不是,你別誤會,我只是......只是沒有弄出點成績來,不好意思告訴你而已......


 


「那就好。」秦穆月轉頭看了看四周,也看了看辦公室裡的另外二人。「不跟我介紹一下?」


他經常幾個月都沒有下山一次,這次下山除了來送冷氣、來看左云翔,另一個目的其實也是來看看曲境的。


和左云熙十幾年的朋友,他有了另一半自己卻一次也沒見過呢。


 


「啊,嗯,這是王小多,負責業務行銷的,這是曲境,負責電腦系統、網頁。」左云翔忙著介紹。


 


「你們好,我是秦穆月,小翔以前是我的學生,他比較毛躁一點,以後還請你們多照顧。」秦穆月笑笑,對兩人點點頭,眼光對到曲境時,他還特意停留了一會兒。


 


聊了幾句後,左云翔和秦穆月走了,王小多看今天實在也沒事了,早早收拾了東西就要下班,曲境笑笑,也打了個電話給左云熙,說今天提早收工了,讓他開車來接。


 


「熙,你認識秦穆月?」一上車,曲境便像個好奇寶寶。


 


「嗯,他是個畫家,就住離在我們家不遠的地方。」左云熙很高興今天他的小傢伙看起來總算有活力多了。「我還是他的老闆,贊助他、也幫他行銷作品。」


秦穆月可以說是左云熙唯一的朋友,兩個人認識十幾年,不過有時一年也碰不上一次面。


 


「那......他是不是就是云翔喜歡的那個人?」曲境覺得左云翔在見到秦穆月時整個人都不一樣了,那種眼神,就好像在看情人般。


 


「你知道?」左云熙笑笑,倒是有點意外曲境會知道這種八卦。


 


「因為云翔就是為了這個人才要靠自己的實力開公司的啊。」曲境發現自己猜對了,不由得有些得意。


 


「哦?為了秦穆月開公司?」左云熙倒沒想過這間玩具公司跟秦穆月會扯上關係。


 


原來是這樣......


左云翔這小鬼......哼哼......為了把個秦穆月,把曲境的體重都賠上去了......


看他往後不加倍討回來怎麼可以呢......


只不過是區區一個秦穆月,有什麼難的?


脫光打包到左云翔床上就好了啊......


 


「嗯,云翔說想證明自己的實力,好讓那個人看見自己。」曲境覺得左云翔的志向還挺偉大的。


 


「是嗎?」透過無框眼鏡,左云熙的看著前方道路的眼神突然精光閃了幾下。


 


左云翔的玩具公司成立第五個月,曲境和王小多都失業了。


 


原因是因為老闆跟人跑了。


 


 


 


 


 


 


 


 


 













花哈哈,謝謝大家捧場


攜手熙手到這裡已經全部播放完畢(笑~~)


真是很開心又寫完了一篇


歐耶~~


有任何心得或建議歡迎到留言版給我留言或給予支持鼓勵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ternofish&aid=2219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