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攜手熙手 1-5
2008/09/13 20:35:22瀏覽1514|回應0|推薦0





攜手熙手 1-5



1-5


1-5


 


左云翔把他三哥講得像是會吃人的怪獸、會殺人妖魔一樣恐怖,要不是為了配合他那個奇怪、怕吵又壞脾氣的三哥,曲境還真想光明正大的從正門去按電鈴,然後乖巧的賣著笑跟他三哥說:「你好,不好意思我是左云翔的同學,因為我學校的報告在他那裡,可不可以讓我進去拿……」這一類的話。


不過,曲境低頭看看自己身上既寒酸又因為年代久遠而洗到快要破掉的衣服,再比照這棟漂亮的大洋房,曲境不由得在心裡自嘲了一下,如果真的那樣子做的話,就算左家三哥是個正常人,大概也會因為看見他的寒酸模樣而把他轟出去吧。


 


曲境甩甩頭,現在可不是胡思亂想的時候。


他蹲得低低的,然後慢慢彎著身子的一點一點朝通往三樓的樓梯移動。


 


左云熙的別墅設計得非常簡單大方,別墅以外就的面積就是草坪和樹林,這麼大的一塊地除了外頭的警衛室,既沒有保全日夜巡邏也沒有佣人顧前看後,乍看之下好像什麼設防也沒有,實際上卻是別有洞天。


其實這一切都是因為左云熙不喜歡有人在四周轉來轉去惹他厭煩的緣故,所以他引進了最先進的保全系統,把別墅外圍的每一個角落都用機器監控得滴水不露,一有什麼風吹草動警衛室便可以第一時間透過防盜系統而進一步做後續處理動作。


 


凌晨兩點鐘,左云熙還沒睡,他一向不是個能好睡的人。


 


左家家大業大,從十六歲起,整個當家的重擔就扔在排行第三的左云熙身上,所以他總是有處理不完的事情和每天看不完的文件。


 


左家響亮的名聲不是到左云熙這一代才這麼興旺的,不過從左云熙接手家中事業以來,整個家族事業被肅整得井井有條,在國內只要提到左家,從三歲能懂事的娃兒到半腳踩進棺材裡的老人家,那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


 


人們用『左半天』來形容左家。


 


這個『半天』可不是在說日子還是其他什麼的,而是在吹捧左家的事業和勢力範圍幾乎涵蓋了整個國家一半大,換一個說法,也可以說整個國內有一半的產業都是在左家的名字底下,到了左云熙這一代甚至還有超越的傾向。


若說在國內什麼人隨便說一句話都能夠動盪經濟的,那就非左家的當家家主左云熙不可了。


 


隻手遮天,能輕易做到這個詞句的除了左云熙,放眼望盡,似乎還找不到第二個。


 


 


「三少爺,後門有一點異狀,這個……你要不要打開監控系統看看?」警衛阿齊盡忠職守的按了通訊器和屋內的左云熙聯繫。


曲境的貿然闖入,從他穿過樹林的那一刻起,其實就早觸動了監控系統,他的一舉一動都被夜視的隱藏式監視器給鎖定。


 


左云熙屋內也有能夠監控整個外頭的通報系統,但是從他學生時代時把這棟房子蓋好一直到現在,能有膽子闖入的除了一些山裡的野鳥、野兔以外,有人那還是頭一遭。


看著即時監控螢幕,曲境正探頭探腦地要往三樓最後一間房間去,左云熙竟詭異地笑了。


 


有趣,剛好他的工作也到了一個段落,正想起來活動活動筋骨呢。


 


「三少爺,真對不起,因為八少爺偶爾會從那個洞進出,我本來以為又是八少爺所以才讓他溜到三樓去……三少爺,要不要我去教訓教訓那個不長眼的小偷?」阿齊正冒著冷汗,透過通訊器有點緊張地又說。


 


「不用,你做的很好,我正好閒著,我去。」左云熙套了件外衫,嘴角揚起一絲詭異的笑容往通往三樓的樓梯走去。


 


當曲境終於偷偷摸摸的彎著身子找到了左云翔的房間時,他覺得自己一顆心彷彿也快要跳出來了。


 


真要命,心臟怎麼跳得這麼厲害。


 


生平沒做過一件壞事的曲境不斷地用小手捂著胸前要自己冷靜,不過似乎不太有效用,他只好深呼吸了幾口後趕忙找到左邊的那扇窗戶。


 


呼,開了,果然沒鎖,真是太好了,我的報告有救了!


 


曲境蒼白的小臉上這才終於有了一點笑容,他小心翼翼地攀窗子進去,然後發現這棟別墅還真不是普通的大,連一個房間都能大成這樣,真是好不可思議。


 


甩甩頭,曲境突然意識到現在不是欣賞的時候,要趕快找到報告才行。


有抽屜的桌子有好幾張,曲境這時也顧不得什麼禮貌了,總之快點找到報告再說,這麼一想,他便大膽地開抽屜,瞪大眼睛仔細地找了起來。


 


「找什麼呢?」左云熙鬼魅般無聲無息地就悄悄出現在房間裡頭,他側著身姿態優雅地倚在窗邊的鋼琴上問。


 


「我在找…….?啊!」曲境頭也沒抬反射性地就回了話,然後幾秒內他立即感到不對,屋裡怎麼會有人?


回頭,一個人影就站身後的鋼琴邊,曲境被嚇了一大跳,手上還翻著的書都沒拿穩整個碰的一聲掉在地毯上,他自己沒站穩屁股一蹬也往後摔了一跤。


 


「找什麼?嗯?」左云熙緩緩靠近曲境身旁,雙手隨性地插在口袋裡,彎腰俯視著跌在地上姿勢挺難看的曲境,然後頗壞心地涼聲戲耍著他。


 


「你……你是人嗎?」曲境原本是被突然出現的人影嚇的,不過抬頭仔細一看,透過窗戶的明亮月光,這個憑空出現的人真是好看得不可思議,頗具磁性的嗓音不知怎麼地聽起來就是有種溫暖舒服的感覺,曲境看著左云熙一時都看呆了,連自己伸手摸了人家的臉也不自覺。


 


「我看起來像鬼嗎」?」左云熙掀掀嘴角笑了,的確,他有很多員工都在背後說他是鬼,不過敢當著他的面問他是不是人的,眼前這個小傢伙可是開天闢地以來頭一個。


 


那軟軟的、細細的、帶點羞怯的嗓音,聽起來有說不出的悅耳。


 


左云熙本來以為只是個普通的偷兒,夜裡無聊才會上來,原想說練練拳腳也不賴,不過……這個小傢伙看起來還真是稚嫩……有沒有十五歲呀?瘦瘦小小的,一張不怎麼起眼的小臉,卻長著一雙圓亮烏黑的大眼睛,這樣大膽地揚起下巴直勾勾地望著他也就算了,還把手放在他臉上是怎樣?


 


奇怪的是,這隻涼涼的小手摸在他臉上,左云熙竟不覺得不舒服。


 


「啊,
對不起!」曲境回神,趕緊收回自己沒禮貌的手掌,倏地紅了一張原本白蒼蒼的小臉蛋,他忙著道歉之後這才想到自己的處境似乎有那麼一點尷尬,這麼一想,原本
瑰色的小臉又更加緋紅了些。「對不起、對不起,那個,對不起,我不是小偷,我、就是、那個報告、我只是要找我的報告,不是小偷,明天一定要交,所以左同學
……


 


左云熙挑著眉,由彎著腰的姿態改為蹲著,他支著下巴淡淡地望著曲境,卻聽不出那些坑坑巴巴沒有組織性的話裡是要表達什麼。


從頭到尾他就只聽清楚這個小傢伙左一句:「對不起。」右一句:「我不是小偷。」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ternofish&aid=2216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