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攜手熙手 1-4
2008/09/13 20:28:04瀏覽1518|回應0|推薦0





攜手熙手 1-4



1-4


1-4


 


曲境邊走邊捏著臉盆低頭猛想,到底是忘了什麼事了?


 


回到房間,曲境正打算拿書出來溫習,這才想到……對了,報告!


 


他的報告!


完蛋了,明天要交的!


 


幾天前有堂共修選課,左云翔嘿嘿的搔著頭跟曲境借報告。


 


「嘿嘿,曲境,下星期要交的報告你弄好了嗎?」他們一起共修的選課總共有兩個,左云翔一個星期會碰見曲境兩回,因為那次的事情曲境見了他總是會靦腆的跟他點頭笑笑,後來偶爾也會幫老是遲到的他在教室佔位置,幾次下來兩個人就比較熟絡地倂排坐。


 


「嗯,我弄好了。」這項作業老師出的很早,曲境因為晚上還要打工,對於作業他就是那種很會利用空檔在學校內完成的人,所以總是火速的就完成自己的功課。


 


「哇,那太好了,借我吧,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下手欸!」左云翔痞痞的厚著臉皮就跟曲境直接借報告來參考。「放心,我不會抄你的,就是參考而已,拜託啦,曲境。」


 


「好,等你報告弄好記得還我喔。」曲境很大方的就從包裡掏出報告給左云翔。


 


而曲境現在才想起來,那次左云翔把報告拿走之後就沒還他了!


看看時間,糟了,都已經凌晨一點了,左云翔不知道睡了沒,曲境心裡著急,在包裡翻了半天終於找到左云翔寫給他的手機號碼。


宿舍裡因為沒電話,曲境只好又翻了窗跑到校外的公共電話亭打電話。


撥通後響了好幾聲左云翔都沒接,曲境不死心又繼續撥了幾次,打到第四通電話才終於接通,曲境在電話這端小小的吐了口氣。


 


「喂?」電話那頭非常嘈雜,轟隆隆的音樂聲和吵雜聲混著左云翔的回應。


 


「你好,左同學嗎?我是曲境,不好意思那麼晚還打擾你。」雖然是有很重要的事情才打這通電話,不過大半夜的打電話吵人曲境還是覺得非常不好意思。


 


「喔,是曲境啊!怎麼了嗎?我現在跟社團在外面玩,有事嗎?」左云翔走到PUB的外頭後,手機裡曲境細小的聲音才聽得比較清楚些。


 


「那個,左同學,上星期,就是……我的那份報告好像還在你那邊是嗎?」曲境吞吞吐吐的,對於要拿回自己的報告不知道怎麼的有一點理直氣壯不起來。


 


「報告?喔,對了,那份報告呀!」左云翔跟旁邊走過同社團的人點頭打了個招呼之後,才又繼續回到曲境的話題中打轉,不過,曲境三更半夜打電話來是要幹麻的?這麼關心他的報告寫完了沒啊?「謝謝你啊曲境,我報告都弄好了,因為今天我參加的社團有活動,現在人已經在B市要過幾天才會回學校,所以昨天已經拜託我們班的同學幫我交了。」


 


「可是,左同學,我那份報告還在你那邊,明天我也要交報告了。」曲境一聽心裡可急了,明天要交的報告,左云翔忘了還他也就算了,糟糕的是現在他人還不在本地,而那份報告又是需要查很多資料才能寫出來的,現在要曲境重新弄一份也來不及。


 


「啊?!不會吧,我還沒還你喔?」左云翔聽曲境這樣說才突然想到自己似乎忘了把曲境的那一份報告還給他了。「那、那、那……


左云翔轉著腦袋,一下子也想不出什麼辦法,自己都已經跟著社團來到B市了,現在也不可能說回去就回去,但是不回去的話曲境的報告明天一早交不出來這個科目肯定會被當掉……


 


「左同學,我的報告你是放在宿舍裡吧?你的宿舍是哪一間,明天一大早我去拜託舍監幫我開門,請他看著我拿報告走,絕對不會亂動其他的東西,這樣可以嗎?」曲境在公共電話亭裡冒著冷汗,一面驅趕蚊子一面試著想辦法要拿回自己的那一份報告。


 


「這……
左云翔搔著腦袋,原本這件事就是不公開的,可是都這個節骨眼了,不得已他只好把自己住在三哥家的事情給說了。「曲境,對不起啊,因為我的家族比較特殊,所
以我是唯一入學卻沒有住在宿舍裡的學生,現在是寄住在我三哥的住處,你千萬不要去找舍監,不然事情搞大了我三哥會一掌把我拍死的。」


 


「那、那……那怎麼辦?」曲境苦著一張臉,急得都快哭了。「左同學……請問我可以去你三哥家裡拿嗎?」


他高中三年拼了命唸書,好不容易才拼到一個免費的大學保送生名額,現在卻要因為一份報告而全部幻滅,想到這裡,曲境心裡實在難過的緊。


 


「噯,我,這個……等等,你別急,我想想喔……」因為最近加入了新的社團,一堆活動他就玩得瘋了,根本忘了要還曲境報告這回事,左云翔現在想想心裡也很過意不去,不過到三哥的別墅去拿……唉,三哥那個不喜歡跟人有交集的孤僻性子,一想到就讓人縮了半截,左云翔立刻就否定了請三哥開門讓曲境拿報告的假設……不過……他住的三樓是獨立出入口的,如果偷偷的,應該不可能會打擾到三哥,也許行得通……


 


「好,不好意思,左同學,麻煩你,這份報告對我真的很重要。」曲境把小拳頭都握痛了,緊張地等待左云翔給辦法好拿回自己那份報告。


 


「這樣吧,曲境,我跟你說,因為我三哥非常、非常、非常討厭被人打擾,所以你要偷偷摸摸的到我三哥的別墅去,而且絕對不可以讓我三哥發現,我住在三樓最後一間……
左云翔想了想,終於想到了最折衷最不會出事的辦法,一時間還覺得這個辦法簡直天衣無縫,很佩服自己的天才。「你從學校東側門出來以後的那條馬路左轉,然後
往上走大概十分鐘會看到一棟很漂亮的美式風格的白色別墅,然後你從別墅右後方的樹林中的大洞穿過來,這樣就可以避開圍牆外圍的警衛室,別墅後頭有一個樓梯
是直接通往三樓的,上去以後三樓走道能看到的房間大概有七間,我住在最後那一間,你推開左邊的窗戶就能進去我房裡,還好我都不習慣關窗戶
……


 


「嗯,嗯,東側門,往上,右後方,三樓,好,嗯,好……」左云翔說的詳細,曲境也聽得仔細,他認真的記下每一個細節。


 


「記的沒錯的話,你的報告應該是被我塞在書桌的右邊抽屜,不,也可能是左邊抽屜……隨便啦,反正一定在我房間裡,曲境你隨便翻就對了,弄亂也沒關係,反正本來就很亂,真的對不起啊,我顧著出來玩,都忘了你的報告還在我這裡……」左云翔為了自己給曲境捅了摟子而感到愧欠。「不過,曲境,你要記得小心一點喔,我三哥是很可怕的,你可千萬不要驚動到了他,不然不止你會有事情,連我回去都會倒大楣的,拜託你啊,千萬拜託,你要偷偷摸摸的喔。」


 


「左同學,謝謝你肯讓我去拿報告,我一定會小心的,謝謝,我現在就去拿。」曲境一聽到自己的報告能拿回來,一顆心高興得都快會飛了,連忙再三對左云翔道謝之後就往別墅去。


 


沿著左云翔指引的路線走,曲境很快的就找到了別墅後方樹林裡的大洞,他俐落的鑽過大洞,別墅的後方和通往三樓的樓梯就在面前,曲境這才感到緊張了起來。


這樣真的很像在做壞事,半夜三更的要潛入別人家中,這種事平時拿著棍子逼他他都不會做的,不過,這次是攸關自己在學校的去留,曲境覺得無論如何都要拼一拼才行。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ternofish&aid=2215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