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攜手熙手 1-2
2008/09/13 20:24:09瀏覽1978|回應0|推薦0





攜手熙手 1-2


 
1-2


1-2


 


左云翔計畫著要住到三哥的別墅來也有幾年了,應該說,自從幾年前和自家老爹來這兒住過幾日後他就開始計畫了。


 


「學校有宿舍,為什麼非要住到我這兒?」左云熙擰著眉輕嘆,拿這個最小的弟弟沒輒,再說他也答應過六叔了,只是還想問。


 


「我喜歡三哥的別墅嘛……」左云翔見三哥面色稍稍好轉,乘機就賣乖撒賴。


 


不過,實際上當然不會是因為這個原因。


左云翔的算盤打得好,聖萊斯大學可是數一數二以嚴謹出名的高級名校,諾大的校園就蓋在半山腰,入校一率住宿,而且宿舍每天晚上的門禁只到十點,過了管你是天皇老子還是誰,就只能被記點外加在門外喝一夜西北風的。


 


凡左家的孩子都非念這所學校不可,左云翔在家被老爸管束得皮骨都僵了,再想到接下來的四年要被丟到這種死人學校唸書外加住宿管理,他想死的心都有了,怎麼能不找出一絲希望逃出昇天呢?!


 



好,幾年前家裡的兩位家長吵架,老爹一氣之下就帶他離家到三哥的別墅住了幾天,左云翔這才發現三哥的別墅就在聖萊斯大學附近,三哥的別墅除了寬敞漂亮又舒
服之外,一、二樓是三哥的活動範圍,整個三樓以上有樓梯是從別墅的後方有獨立的出入口進出,是平時怕吵又孤僻的三哥拿來當客房用的,別墅的整個地理位置漂
亮,四周環繞著草坪及樹林,最最重要的是,三哥最討厭麻煩,所以一定不會管他的!


 


左云熙眉頭攏得緊,卻只有擺擺手拿這小子沒法子,丟了隻鎖匙給左云翔後便打發了他走。


他當然不知道左云翔心頭的那一肚子拐,不過在他眼皮子底下要能變出什麼戲法倒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左云熙睜隻眼閉隻眼,拎起了沙發上的西裝外套便要出門。


 


「老闆,要去公司了嗎?我去開車。」簡向朋一看惹老闆不高興的小瘟神喜孜孜的跑了,老闆也拿了外套,他趕緊鞠躬哈腰地跟過來。


 


「你,把我的玄關擦得像原本一樣乾淨再到公司。」左云熙頭也不回地放了個冷槍,砰的一聲關了大門,大老闆自行開車去公司,留下一臉苦哈哈的簡向朋乖乖地蹲在拋光的木質地板上擦著地。


 


這真是慘淡的一日之始,簡向朋不由得邊趴在地上抹著地邊這樣在心裡哀號著。


 


由於聖萊斯大學規定學生都要住校,但是左云翔除了身分特殊以外還得到了左家的當家家主左云熙首肯,於是這件事成了不公開的特例。


 


「三哥,你真的答應讓小八去住你那兒啦?」左云樵看著大剌剌坐在校長室沙發上那個笑得挺欠揍的左云翔,為了怕被唬弄了去,只好打了電話跟左云熙確認。


 


「我是同意了,不過,如果老四你那兒要讓他過去住的話,我也不反對。」左云熙還延續著早上沒撒完的氣,眼前的工作又一堆,結果自家老四這時還來湊一腳,簡直就是討罵來著的,左云熙自然沒有好口氣,淡淡的話說出來彷若間寒原飛雪的,把了解自家三哥的左云樵給凍得牙都要顫了。


 


左云熙這句話自動被左云樵在腦子裡翻譯成:「我現在心情不太好,如果老四你對我的話有什麼意見的話,不如把小八接過去跟你一起住,順便可以讓你的生活過得檢點一些。」


 


「哈、哈……不是,我是跟三哥確認一下而已,我那裡很擠了,三哥你很忙吧?哈、哈,不打擾三哥工作了,三哥再見。」左云樵趕忙掛了電話,瞪了沙發上的小鬼一眼。


 


開學以後,左云翔也算安份,每日就是乖乖的往返學校和別墅之間,左云熙看了幾日便也不再讓人私下嚴密的看著他,反正這個年紀的孩子愛玩是正常的,加上六叔也挺寵這小子的,只要不掀出什麼大事來,他自個兒的事又都能顧著不厚此薄比,左云熙也就由著他。


 


事實上,左云翔也只是被管膩了想過過沒人管教的生活喘口氣而已,除了愛玩了點,倒也生不出什麼事來。


入學後,剛開始為了左這個姓氏班上同學還拿他另眼相看,不過久了以後大家也想著大概是巧合吧,也許不是姓左的就一定是那個左家,活潑隨和的左云翔很快的就和大夥兒打成了一片。


 


一開始,反而是左云翔比較不能適應學校裡的一些奢華風氣。


由於聖萊斯大學太有名氣也出過太多名人,再加上貴死人不償命的學費,使得幾乎國內的有錢人擠破了頭都要把孩子往這裡送,於是這所學校什麼都是頂級的,連附設的福利社消費和賣的東西都是比照高級大飯店。


左云翔雖然是左家的孩子,卻從小就跟著兩位爸爸住在國外的小島上,日子樸實又簡單,雖然回本家的時候對於上流社會的華麗也能應對進退,可是每日置身這個猶如小型上流社會的學校,左云翔還是有些不習慣。


 


只是中午吃頓飯而已最便宜的一份餐居然要花五百多元,左云翔咋舌。


要不是自己小有一點積蓄在這裡還真是很難活下去的,不過,還是要想辦法從哥哥們身上挖點零用錢來花花才好。


 


左云翔邊整理著東西要走出教室邊這麼想著。


 


「喲,這不是曲境嗎?不得了啊,資優生呢!好厲害呀,這回期中考是全校平均排名榜單上的第三名呢,好了不起喔!」一個學生在門邊抓住了正低頭要走出教室的曲境,和另外兩個學生把他圍在門板上,言詞尖酸刻薄不說,一隻手還在曲境的小臉上拍啊拍的。


 


「是啊,真了不起,不過我聽說這傢伙好像是資優保送生呢,一個學年在普通高中只開放五個名額給平民進入聖萊斯大學,曲境,你該不會是其中一個吧?」曲境把臉撇開,站在中間那個說完伸了手把他的小臉揣在食指和大拇指中間,有點捏疼了他。


 


「放開我……」曲境漲紅了臉,用力的搖頭把那人的手給甩開,頭低低的被些許髮絲蓋住的小臉有些紅指印。


 


「曲境,資優保送生是不用繳學費的耶,你該不會是那種想來這裡裝闊少爺的貧窮人吧?」其中一人說完,三個圍著他的男生便都哈哈的大笑了起來。


 


曲境抬頭望望四周,這時諾大的視聽教室學生已經都走得差不多了,而且他在學校也沒什麼朋友,不會有人來幫忙他,曲境只好握緊了自己的一雙小拳頭,用肩膀試著要甩開幾個人的鉗制。


 


「你以為這樣就有用嗎?」一直沒說話的第三個人伸手甩了曲境的臉一掌,這一掌響亮得整個教室都能有迴音了。「我警告你,下次再敢考前三名我就不是這麼簡單放過你,知不知道小爺我是誰……


 


「喂,幹什麼,仗勢欺人啊?放開他!」左云翔原本已經走出教室了,後來想想不太對,又雞婆的折回來,正好看見曲境被打了一個大巴掌那一幕。


 


「多管閒事!」三人一見有人出面維護曲境,不歡的和左云翔互瞪幾眼便一哄而散。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ternofish&aid=2215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