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朋友
2009/10/25 05:15:21瀏覽661|回應0|推薦88

 

一幅卡通畫的畫面是,一個蒙面強盜用搶頂著一味驚慌失措的女人。他對她大喊: “ 把你所有值錢的東西給我!” 女人立即抓起她的朋友,驚恐地將她們塞進了盜匪的口袋中。顯然,這幅卡通畫的作者非常懂得朋友的價值。朋友就是人生中的財富。


在生活中,幾乎沒有什麼孤獨和悲哀,能與沒有朋友幫助而獨自承擔痛苦的經歷相比。朋友是生命的糧食。愛與被愛是人生最大的快樂、幸福和成功。有朋友的人就不會是失敗者。


在我們走過人生道路時,顯示我們的價值的並不是自己已擁有了多少財富,而是我們已經擁有了多少位親密無間的朋友。


人一輩子都在高潮和低谷中浮沉。受了別人的氣以後可以有種種反應,最有技巧而最不費力的是沉默不語或向好朋友傾訴。給別人以寬容、給自己以信心,就能成就一個全新局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ter75821&aid=3435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