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跳舞的背影
2016/09/22 14:40:19瀏覽1991|回應0|推薦20

去張家界旅遊,遇到一對夫妻,先生60出頭,走起路來有些歪斜;妻子年輕幾歲,剛從學校行政工作退休下來,同行還有一個笑容甜美的女兒。

張家界的行程密集,山勢陡峭,並不好走,然而不管是天門山的天空步道,上坡下坡走不完的袁家界,還是一線天的千級階梯,處處可見這對夫妻的身影。

妻子扶著先生上山下山,汗流浹背,每完成一個行程,總會不經意鼓勵:「走完了耶,爸爸好棒哦!」

我給這位太太拍拍手:「妳也好棒!」

太太笑了,眼角漾出了魚尾紋:「他腦中缺少一種東西,每三個小時要服一次藥。」

我問:「多巴胺?」

她點點頭:「我喜歡出國玩,不忍心把他留在家,今年辦了提前退休,念碩士的女兒又能同行,所以就一道來了!」

然而,要帶俗稱舞蹈症的帕金森患者出門旅遊,真要做足功課。太太每天帶先生出門爬一小時山。自己還早晚跑步、做有氧運動、跳元極舞、排舞,雖然行程滿檔,也讓她元氣滿滿。

張家界行程中,不時見到妻子爬山時當啦啦隊,吃飯時讓先生拿湯匙慢慢舀,來不及了再予餵食。

現實生活總有令人不忍凝視的艱難,一旦走了出來,被汗水濡濕的背影,竟如夾縫中勉力探出頭來的花兒,迎著風,拚了命擺手

彷彿嘟囔著:沒事,我還好!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75292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