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遊張家界之三:十里畫廊與大峽谷
2016/08/30 16:15:00瀏覽1945|回應0|推薦15

張家界有各種要人發揮極大想像力才瞧得端倪的石頭,「十里畫廊」居多,「大峽谷」也不少。

「十里畫廊」位於索溪峪景區,顧名思義,就是一條綿延十里、無限旖旎的大畫廊,裡頭的奇山怪石,盡是上天的鬼斧神工。號稱自然形成200來尊石景造型,其實能一眼辨識者不多。

以采藥老人為例,只是數大峰之間的一小抹凸出物,經過導遊提點後才恍然大悟:噢,是啦,有點像個采藥小老頭的側影。

十里畫廊的終點是三峰並立的「三姊妹」,沿途奇峰錯落,「夀星迎賓」、「孔雀開屏」、「猛虎嘯天」,名堂不少。

另一個水霧迷濛的大峽谷,也有不少石頭要考遊客的想像力,像是半身側臉的仙女洗浴,或一個緃身俯衝的飛狐下山,或靈龜戲水等。

大峽谷位於慈利縣三官寺鄉,谷內植被茂密,盛夏入谷,舒爽無比,是一條很美的步道,裡頭有條千級石階的「一線天」,也有不少飛瀑流泉,可惜的是,雖有清潔人員不時撿拾,谷內還是不時可見遭棄置的保特瓶、塑膠袋,大殺風景。

抬頭可見的「玻璃橋」,一直只聞樓梯響,據解說員表示,只是放消息啦,截至8月中都還未開放。

大陸的景點,常拿石頭作文章,多了就俗了。此外,張家界也有點過度開發了,又是天空步道,又是百龍電梯、穿山扶梯、纜車、小火車,現在又多了個炒得震天價響的玻璃橋,總之名堂越多,越能吸納來客,只是遊客被弄得眼花撩亂之餘,也越來越難感受到大山大水所帶來的震懾與感動。

唉,這是觀光收益與生態保護的兩難吧。畢竟張家界主要風景區的門票,一個遊客就至少貢獻個3、4千元台幣,這是多麼驚人的利益!

大峽谷水霧迷濛如入世外桃源

一線天萬頭鑽動

看到采藥老人了嗎?

半身的仙女洗浴

飛狐下山

靈龜戲水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72449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