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妙玫瑰園
2012/08/28 20:11:24瀏覽595|回應0|推薦13

 

 

78月聽說是看玫瑰的好時節走進去架上攀的地上長的遠的近的高的矮的,觸目所及,百種顏色,千樣姿態,盡是玫瑰。

 

這兒是集上百品種的布查特花園玫瑰園,十多年前第一次訪溫哥華沒去,這一回起了個大早趕了去,好個7月天,烈日當空,暑氣蒸騰,賞玫瑰的雅興全壞了。不過,既來之則安之,還是走馬看花,裡外遛一遍。

 

來這兒才知玫瑰學問大,這麼多品種,每一株的立牌,標有品名、原產國,以及在美國玫瑰協會註冊的年份。<Princess of Wales><Swan>,還有<City of York>﹍,以王妃以天鵝或以城市為名,都不足為奇,只是外行人看來,除了少數花瓣近似牡丹外,其他也沒瞧出什麼大名堂。

 

賞玫瑰,其實要更悠閒些、恬靜些,偏偏穿梭於人聲雜沓間,只落了個眼花撩亂,唉,可惜了這爭奇鬥妍的3 千玫瑰佳麗。

 

布查特花園占地超過22公頃,玫瑰園外,登上<Sunken Garden>觀景台,可以俯瞰全景,往下蜿蜒前進還可以來到水柱達21米的<Rose Fountain>,酷日之下,觀之消暑。

 

日本花園頗為樣板,此外還有星池、義大利花園,以及地中海花園。布查花園最美妙的其實不在於它的千嬌百媚,或異國風情的庭園設計,反而是那緣起的想法。

 

布查特花園原是廢棄的石灰岩採石場,57公頃大,布查特夫人珍妮一念之間,讓這個灰濮濮的採石場活化成繽紛的美麗花園。據說,每年前來賞花的遊客近百萬人,2004(布查特花園建園100)還被選定為<加拿大國家歷史遺址>

 

從寸草難生的廢棄採石場到生氣勃勃的大花園,這貴夫人的妙點子好像在告訴我們:事在人為,有想法,勇往直前就對了。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6779714